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不下手的愛觀
2009/05/29 07:34:55瀏覽288|回應1|推薦13

假期的第二天這麼早,閱了一位新來網友的幾文,講述他和他異性朋友之間的現況;這應該不是他第一任異性友,他說也正因為首任異性友給了他情傷,儘管現有多名好的異性友,但他不願再輕易發展男人與女人愛戀的關係,他覺得對現任這位密友的態度很不妥,所以他把密友介紹給了他同性的好友,也希望他們可以成為很親密的關係。文中大致就如此(希望沒說錯,擰了他本意)。這樣一個自述性的奈何,又讓我生了些想法,單純個人想法,也不希望誰來接受或反對這樣的想。

愛真的辛苦,到幾歲都一樣。我愛我的家、我愛我的一雙寶貝子、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自己、我愛我亡故的父和親生母、我也愛我的歌和我的文.........坦白說對這些愛,讓我十分辛苦;至少對我文的心力交瘁,大家都很容易體會。這樣的辛苦加辛苦加辛苦、再加、再加,哇!這些辛苦竟就是我的最大快樂,沒啥怨的。

或許我的友要問,你這顛三倒四慣了的人,什麼都叫你說成愛、什麼都叫你說成苦、又什麼都叫你說成樂,你的標準不是我的,我可不像你對浪漫這般迷信啊!沒錯,沒錯,你可以不必理會!但也許看看聽聽跌跌撞撞數十年、心傷早已成繭人掏出的故事和想法,看了、忘了、回到自己,這也沒啥子損失,常說你就當錯誤示範,也算沒白走我格一遭,是吧。又扯開了,老毛病,別理,且回到主題。

情傷我對這新友一則以不捨、一則以慶幸,因為這是一段成就未來大愛的練習曲(原諒我需將愛物化),不是啥大道理,很多愛過的人都知道,這是經驗值,也許也早已忘懷,忘了---真好!因為這樣的愛不一定是最好,即使真的難割難捨,你看徐志摩說的、余天唱的:「你記得也好,最好把他給忘掉」。記得這韻味?記得那音符?忘了對誰都不太壞,不是嗎?

因為難忘難捨,重大情傷讓不輕易發展新愛情,很好理解!傷了右腳,總要很久以後才再踢球,再踢也要經過一次次的演練,有時還得學基本動作,不是?更何況最偉大的愛情!且放下脚步,慢慢適應、小心磨練,終將再發光發熱。不說足球,你說阿民現在不就是?大家都祝福他,也相信他會回復昔日光采,至不濟回到中華職棒,也是令很多人欽羨的結局,是不是?可是硬要將手套交給休斯,不再上投手丘,這樣的決定不是不可以,但總聞得出就中的怨和痴,會不會呢?

我說,愛絕不是球,沒那麼具相和物化,他是一切力量的泉源,很不可等閒。為了愛他把他交給另一個愛,除非真沒了愛;或說對方分明沒愛。如是後者,幹嘛替古人擔憂?至愛哪需施捨?施捨之愛充量僅是同情,哪堪稱至愛;如果兩人真有愛(愛情總得成雙嘛),只要祝福就是持續了愛,為他得著愛高興,為他真得著愛默祝,已是愛情最上端,足以傳頌七世、甚而七世之外(七世是取牛郎織女也包括在內的七世情緣)。如果一定要給他安排下次之愛,我認為那就是痴直,那就是不放。不放能持多久?力道總要耗盡,尤其當他有了新愛,那股浪漫的力道該有多大?拴得住嗎?這般不成比例的對陣。

真說得太多、太離了。我浪漫,但不是愛情專家,只是情傷留下來的經驗。別理了,更不要就此不再來我文哦,不然我要介紹我好友的格,讓新友去依戀。我已然開始放不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9247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塵有愛
2009/05/29 09:38

人世情愛觀

很難一字帶過

是否有緣有份

仍待時間考驗

受過傷的心需要撫慰

若是真切

也無枉此生了

祝福您這位格友吧

浮生小民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