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煩了,飲了,心也活了。
2009/05/25 08:03:54瀏覽309|回應0|推薦4

人有時候真像吃辣椒一樣,不是指它的辣,而是他的味。如果看倌你獨愛蔥蒜,也沒什麼不可以,總都佐餐小品。可也影響喜它-人的品味。

一般常用辣椒比擬一個個性強烈的人(單只女性,我覺得有點不對頭),這種以訛傳訛的偏好,寫文的人最多,要不怎叫出的窮酸?大家也就這樣承接了。可愛辣椒的人很多很多,是不是個個辣椒味兒?不盡然。吃椒有時候只是一種習慣,有了不嫌佐餐多一樣;沒了,可能味口也散了,最後變成無椒不成餐。即便如此,總也不好就給它一個嗆辣的個性寫照,不是嗎?

寫到這,突然不知主題在哪兒,也許那酸勁兒我最有;那文采就甭提了。只落的個東施效顰罷了!弄了半天還是要說到網裡的一味感受。每天來此美其名是寫點東西,結果還是掉進人與人間牽牽扯扯的泥淖中。網中朋友隨著筆耕的日復一日,好心善意一波多過一波,任誰都要暖烘烘的,但畢竟網大如海(有更多是跨海而來而去,怕是大過海了吧。),人浮如飄萍,我充其量只一無味椒罷了,能值什麼無椒無餐?

每天告訴自己坦誠說己,篇篇只一真誠,難不成誠亦不誠?喜怒哀樂太多;靜心慮想太少,這就是我現在的窘境。這樣的椒充其量風乾了炖肉去,還算不虛此行;要不,磨碎了做椒醬去,省見心煩。我決定不作辣椒,我要成為櫃裡一角的美酒,靜靜地透著玻璃冷看三五時,煩了,飲了,心也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8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