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恨現在的自己
2009/05/10 15:36:33瀏覽291|回應0|推薦5

過去曾經為五千個網友進入我格飛騰過,記得當時曾經為文誌之,情緒是激盪的,也記得當時相陪的是iTune網路國際廣播的某個電台,選擇的是Jazz。的確是很相配,就好像剛進入第一千人一樣漾情。結果那個辛勤經營的網格,就在即將破萬前決定停止運作,什麼原因,說真的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只依稀揣測,可能就像我的文一樣,隨性走筆,似無掛卻沈重。有時候還回到那個窩晃晃,改改封面,藏藏九十七文中的九十二文,留下五文又不間次的調整更換,這樣的我像是還有百般依戀一路回望。真的,好恨這樣的個性。

現在到這裡已經十四天,五千的數字很有可能今天到達,不想再經歷那個格的影子,這兩天拚命完成了很多很多文,就是不想和五千這個數字有任何掛勾,可是還是寫了不是嗎?人的性是沒法稍改,即便自怨自艾、自砥自勵。如果憎恨回到那格時的自己,現下又該如何自處?半百的人了,不是嗎?還記得那篇「報國與思親」的課本篇章嗎?那也是五十歲人寫的,岳武穆滿江紅「踏破賀蘭山闕」、文天祥「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千古傳頌,兩人卻都不滿三十九,我卻為五千數躊躇難挨。巴哈的聖母頌正悠揚,只不過這次不是小提琴,而是小號,竟同樣令人暈眩。

其實比諸上回,五千的到來像是早了,因為從那兒引來了很多老友,回覽的都是不忍老叟對景傷懷的情份,這點是非常清楚和感謝的!兩個名,一個人,同個音,到底自己飄蕩為那樁?一個網格,一面電腦,到底想再逃到何處?兩次的來回不也都是匿名而來的?他人或許一時以文念人、一句識人,但兩個格、兩個名,自己還不自知?誠摯率坦不就自己實體世界的圭臬?到了沒人看得穿的這裡,反而這般墮落?還往哪逃去?真的要這樣撥翻自己的真假?更恨現在的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3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