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自我背叛的根源
2009/05/10 10:21:16瀏覽285|回應1|推薦4

人內心感情的自我背叛是一件很複雜的感情推演,也是一種人性養成的過程。

這意思是說,也許人的內在潛藏著自我背叛的原質,只是過度社會化的精煉,

有心有意地封鎖了這樣的恐懼。人是懼怕改變的脆弱典型。

有的時候這樣的懦弱可以很清楚的從動物間的行為模式找到證據。

譬如說一頭情慾火烈的公熊,見到帶著才出生不及成年的小小熊,

牠會毫不思索地攻擊兩隻可愛小熊(這可是人類虛榮作祟式的憐憫),

目的只是短暫佔有這頭只有母性光輝纒身的偉大母熊。

當然這樣的衝撞和鹵莽經常要付出代價,那是母性光輝的武器,

也是有機會成為未來攻擊者的小熊生存的出口;

但是可怖的事件永遠不避諱的發展,許是大公熊;許是小熊熊。

這種天生力量的巧詐和技術,總要換成生命的延續與終結。

諷刺的是,致使這條公熊衝動的潛意識,竟也為了族群的繁殖!

天生萬物,相生相尅,這裡是一覽無遺的。

那人類呢?

群聚與社會化讓人嚐盡了甜頭,法律與武器成了維持這個蜜汁的保鑣;

而道德規範、約定成俗、與方便管理成了保鑣的約章,

這樣由簡而繁,由繁約簡,數十世紀來不斷的精進,

人類再也脫不開這樣的籓籬,就像一定要找到保證母熊和小熊的方法,

那怕是科學的,那怕是違反自然的,

不就這樣週而復始嗎?

我強調我不是生命學的研究者,也不是社會學的追隨者,

會有這樣的思考,純粹是週旁的觀望,至少電視有播,不是嗎?

對這樣的表白,請你不要對我文或我人起怨懟,更不需要什麼爭辯,

只是想把這樣的思考提出分享,以足我為文的痴願。

你一定會再問我,那社會化可以不要了嗎?我說你頭殼阿達瑪了。

這事幹嘛問我要?

不過我可以和大家繼續把影片看完,

那公熊終於解決了那兩小兄妹,然後在母熊週邊伺機而動,

傷心媽媽是極度傷心了,這是個人仔細冥想後,從牠的眼神領會到的。

不過傷心總要隨風飄,不會永遠成為熊的阻擋。

經過些時的催情,這對短暫的戀熊已然成其好事,

公熊滿意的走了,母熊又要為這樣的邂逅,

再起一番光輝的輪迴了。

      行之因念亡母之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3439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性與情慾
2009/05/10 11:27

人生有很多層面,

屬靈的 情慾的...,

因為你是被創造的,

生命自有他的背後真理,

看似矛盾 其實滿有道理!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5-10 11:40 回覆:

完全同意!

看你五行,我竟亂文,

胡不歸,胡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