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排遣的我想
2009/05/10 08:17:18瀏覽270|回應0|推薦6

每個人排遣心事的方式都不一樣,這還是和每個人對排遣的態度有關。

先看看:

是心事佔據了排遣?還是排遣需要心事的元素?

有心放任的時候,這些行禮如儀的原則邏輯誰還管?

先痴、先狂,總勝過沒有主張、沒有態度,不是嗎?人都常如此!

不過你注意了嗎?老叟在上句文中打了個埋伏,什麼呢?就態度!

人面對一些突如其來的外界事物,誰都會不安。

隨著不同的歷練,對於這樣的場景都練就了幾套自己的模式。

但這些習慣性的固定模式,對事態經常不一定都有效,

我的意思是,很可能當時認為這樣最好;或說這樣可能比較能生善果,

然後就"從心所欲"的依樣畫葫蘆,一意向前,但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旁的不說,老叟今年初碰了個小車禍,精確點是我車碰了前方一個女人的車,

第一時間我是對自己懊悔的,所以下車道歉、表達誠意,是我的直覺。

不過這事弄到底,我在保險公司理賠之下,另外給了對方八千元,

以滿足她們提出更換全新保險桿的堅持,給了,也發現他們並未換新。

你說這樣的結果還算好的,花錢買個平心,不錯了。

但這裡面包裹了些什麼?態度,就態度沒錯。

習慣性的揣度人心人性,又想圖個方便私了,那就這結果囉,

我的態度,給了這個結果一個方便門,沒啥好說,也沒啥好論。

那說了半天,到底今天要說啥?還是回到心事排遣這檔事。

就任性吧,有什麼不可?只要天不塌、心不死。

任性不就是下個平靜裡的快樂之源?

要不然就看看小孩哭鬧、欲生欲死要吃XX勞的,

鬧夠了,倆家長也屈服了,

欣賞一下那小女孩除了漢堡堡外的滿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3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