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P3 之剩餘價值
2010/12/03 09:25:39瀏覽249|回應0|推薦10
大型硬碟推出之後,讓大型影音資料得到救贖,能夠以較小的不經音效卡純數碼壓縮率達到失真較小的效果,以現在風行的APE與FLAC檔案為例,大約是原cd音軌的一半大小,還原燒錄成cd後的效果,對不是金耳朵的我來說,根本聽不出與原版有啥差別。因此,我不再使用mp3檔案,但是硬碟裡存量不少,又都是音樂中之精品,想刪掉又覺得可惜,就保留一些吧,500g的硬碟用不到一年,即將爆滿……。
  BEATLES 加上 JOAN BAEZ 全集,正好湊成一張dvd,燒完後隨即在我的家用PHILIPS 機上播放,雖然使用資料方式燒錄,卻無礙於播放,電視螢幕上顯示完整的資料夾內容,每首歌播放時,顯示完整的曲名、演唱者,專輯名稱和出版年份,顯然製作的網友相當用心,造福樂友。而我同時燒進去的專輯封面等影像,亦可以讀出顯示在螢幕上,哈,我幾乎已忘了dvd機有讀取影像的功能。
  Mp3音質雖不能令人滿意,但其檔案小巧,且發展至今相當成熟,即如我以上所言保留了詳細的歌曲資料,確實還有燒錄保存的價值。
  喔,已清晨0430,時間實在不經用,麥當勞開始賣早餐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shinai&aid=466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