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每個到大陸的男人都會包二奶
2008/12/22 13:43:23瀏覽1813|回應3|推薦21

五年多前,從美國要外派大陸時,大都數的人都替我捏一把冷汗,中國可是男人的天堂,保守拘謹的台灣婆那會是溫柔外向大陸妹的對手,更何況當時的外派城市是 深圳,那時的深圳男人與女人的比例是一比七,外遇的機會相當多,很多朋友都替我擔心,怕我最後會落得人財兩空。

公司老前輩回臺灣創業,獲得空前成功的例子,是他們華人同事的典範,每個有企圖心的人都會想試試,看能有何作為;所以當公司要在中國成立第一家研發中心,這種天大的好機會落在我們身上時,説什麼我們也不可能放棄。

當外派正式確定時,我開始接收到一些不好的訊息,讓我的心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這重大決定會不會對家庭造成無法彌補傷害。

我的一位好朋友是我所有認識同輩中最有錢的人,因為先生公司上市極為成功,他們住最好區的百萬豪宅,開頂級名車,過著有佣人侍候的富裕日子,卻因為先生去大陸發展而婚姻毀於一旦,要不是知道我要到大陸,她不會告訴我這件事,因為當時事情才剛剛發生,他先生也我認識,是十分愛家的老實人,常常在星期六早晨會遇見他帶小孩來一起踢足球。

Kevin以前的幼稚園老師是一位香港老太太,她更是勸我千萬別去大陸,她說大陸處處陷阱,充滿誘惑,女人都很厲害,說她和她先生有一次到東莞去玩,在一家五星級酒店大堂才剛坐定,就有穿著清涼的辣妹過來,把腿一把擱在他先生身上。一直到現在,她每次遇見我,都叫我趕快搬回美國。

還巧遇過一位金融業剛外調回美來的大陸太太,她説他們那個圈子的男人幾乎八九成都會包二奶,但她沒有碰到,因為她在大陸時,平常十分戒慎恐懼,步步為營,每天都會盛裝打扮,濃妝艷抹,走在時代的尖端,還時不時會帶小孩到先生公司做主權宣示,營造家庭十分幸福的想像,要其他女人千萬不要肖想;我説陽光男是做科技的應該比較不會,她卻認為他們那種念理工的苦悶了幾十年,一個個都是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接觸到花花世界會淪陷得更快。

實際上,在大陸這五年來,我都沒碰過誰發生先生包二奶的不幸事件,不知道是我人認識太少,還是孤陋寡聞,周遭朋友都家庭正常婚姻幸福。

就拿我們家來說,我從沒幹過宣示主權之類的無聊事,也不必每天花枝招展特意打扮,陽光男每天作息都很正常,通常是早晨九點出門上班,晚上七點半回家,固定每半個月去 深圳分部出差三天。

只要有網路不一定得在辦公室上班,他們公司通常研發計劃都很重大,需要中國,美國,印度三處的研發中心一起完成,身為中國負責人的陽光男晚上就在家開     conference call,工作十分繁忙。

陽光男公司賣地是產品的品質,從不靠應酬來加分,這些年來陽光男從沒出門應酬過,連他們公司專門負責鴻海業務的銷售經理,聽他太太講也不需要應酬。

這要感謝當初大中華地區總裁建立的好文化,他是我非常佩服的一個臺灣人,他非常反對應酬文化,只要業務員不當應酬,就一定開除;外表看起來壞壞的他,是十足的好男人,聽說他無論到那裡都會向老婆報告行蹤;記憶力十分驚人的他,事隔一年後再見面,能準確叫出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是從那裡來的;現在的他急流勇退,回台灣過著每天當義工的快樂生活,謝絕任何找上門的顧問頭銜,這是相當地不容易,因為他正值盛年,陽光男公司又是美國前幾大半導體公司,我沒看過誰像他那樣,那麼視功名利祿為無物。

由於公司作風正派,不會上樑不正下樑歪,所以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不是每個來大陸的男人都會包二奶。

在這也聽說過一些風花雪月的事,聽說那些場所真是美女如雲,環肥燕瘦,應有盡有,通常一次會進來二十個讓你挑,五分鐘後,如果不滿意再進來一批新的,直到你滿意為止,不知這傳說是不是真的?!

有時我會開開陽光男的玩笑,問他會不會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只是為工作疲於奔命的他,即使心有餘力也是力不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94392

 回應文章

Sofera6666
鴻海包二奶文化是有的
2012/01/27 19:13
我認識一位鴻海人,他們觀瀾廠98年時任鴻海idpgb蘋果包部門 的王姓協理包養了一位河南西華的薛姓三陪女,聽說被老婆知到後ˊ也在鴻海傳說的沸沸揚揚,但是這老兄公司並且沒有開除了 他,也升了副總,聽說高升之後更是惡形惡狀,
用金錢收買小孩想。搞瘋自己的老婆耶!這位副總也蠻敢做的,也替二奶在公司申請了一個員工短號耶、ˊ聽說這老兄教什麼明雄自認是英雄、鴻海做了讚助弱式公益,為什麼會允許這樣員工製作問題家庭一直破壞鴻明譽,是說一套做一套嗎?這位副總好像也很自認重要耶!不要嘛过年留守就是ㄋㄧㄢˊ假好短像今年初四就來了,來發二奶紅包耶!郭總都不5知道嘛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太多
2008/12/24 14:24

會包二奶的男人,不用到大陸也會包~~

只是在大陸的機會多一點~~如果是家庭都跟著來的會好一點~~

至於那個傳聞是真滴.....還真難選哩......哈哈!


黑忍者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8-12-24 14:33 回覆:

真的嗎?我很想開開眼界!哈哈............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還是跟個性有關耶
2008/12/24 09:11

其實生活是長長久久的,辣妹或青春不是生活幸福的保證.

很高興在大家一片悲觀或戒慎恐懼的氣氛中,能有你這篇文章鼓舞士氣,認真工作照顧家庭的老公所在多有.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8-12-24 14:40 回覆:
外派是對太太比較好,我們在這變少奶奶,先生卻變成公司奴隸,工作量倍增的他們,即使是到國外渡假,也會被公事電話追殺,還有回來要面對好幾百封電子郵件,非常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