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生活記事
2008/12/18 19:06:45瀏覽964|回應3|推薦18

我自認是受老天爺十分照顧的人,從小幾乎沒吃過什麼苦,長大後又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嫁給我先生-陽光男,是這輩子發生在我身上最美好的事情。他是那種很有能力的人,比如説年輕時在美國,為了前途,陽光男放棄一年後就可拿到的物理博士學位,自費轉校轉系,那時候一年學費加生活費要四萬多美金,他卻可以在開學前一天輕鬆拿回兩份全額獎學金,其中一份是資訊系給的,由於微軟的總部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資訊系是全美排行前幾名,要拿獎學金可謂難如登天,而且是在開學的前一天,所謂的全額獎學金是學費全免外,還加上每個月一千多美金的生活費。

婚姻生活的嗑嗑碰碰,我們也在所難免,陽光男卻以無比的耐心與寬容心,讓我們婚姻之路越走越順。無論前一天我們起多大地爭執,第二天早晨他一定會主動求和,擺低姿態,極盡搞笑之能事,讓我們之間的不愉快很快煙消雲散。

大概是他們家的家傳,我公公就把婆婆當公主在養,陽光男也很疼老婆。每晚睡前,他一定把房間溫度濕度調好,窗簾拉上,恩恩只要大喊一聲侍寢,他就會暫時放下工作,過來親親抱抱我們,幫我們蓋好棉被,息燈讓我們安心睡覺,工作繁忙的陽光男,白天要管研發中心,晚上常要在家開美中印三邊會議,忙得不可開交。

由於不喜歡看人臉色和對賺錢也沒企圖心,MBA畢業後就沒工作過,就靠陽光男養著,他還怕身為全職家庭主婦的我太累,要我保姆多顧幾個,其實我白天大部份都在上瑜伽課與吃喝玩樂中渡過。

陽光男總是盡他所能地滿足我的心願,知道我喜歡旅行,放假時一定會帶我和小孩全世界到處玩;知道我很喜歡劉德華,只要劉德華在我們所在的城市開演唱會,他一定會陪同前往觀賞;陽光男還曾在洛杉磯的深夜,看完演唱會後,載著我狂追表演道具車,看能不能找到劉德華,以完成我想近距離一睹偶像風采的心願。

在大陸生活,因為人工非常便宜,所以就像生活在天堂一樣。剛來大陸時比較瘋狂誇張,請一個褓姆外還再加上兩個鐘點工,把家裡弄的連地板都像鏡子一樣會反光; 除了一點家事都不做外,還請美容師天天上門做精油 Spa。

所以,嫁給陽光男真是幸福,他還是屬於那種長相佳氣質優的極品男呢!

由於常常外出自助旅行,我會在網上看別人的遊記拿來作參考,有一天竟赫然發現,我那遠嫁日本的堂妹成了城邦網人氣作家-好命公主。

我把這件事告訴陽光男後,他説如果堂妹是公主那麼我就是皇后;可是我覺得皇后還不是真正的幸福,不是真的穩坐江山,她有隨時有被篡位的危險,我要叫做皇太后。

配合我目前的生活,我真是名副其實的幸福皇太后。

哈!我家小孩還真會嫁老公,出了一個好命公主,又再來一個幸福皇太后,真是祖宗非常保佑,十分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83802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啦!
2009/03/28 23:05

吼~~發這麼多篇了也不講一下~~超沒意思的啦!!

真開心姊妹倆在東京還可以湊在一起玩耍吃美食

下次去上海就靠太后罩啦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福氣
2009/01/21 15:26

要珍惜喔

祝 時時開心快樂



童女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來自三世因果
2009/01/02 13:06

如您所述,的確是 幸福皇太后。

末學要說,您的幸福和陽光男的寵愛,依三世因果來說,陽光男這一世是來向您

報恩的,百依百順,因為您過去的某一生有恩於他,所以這一世碰上了,連本帶利的

歸還。當然您自己在過去生也曾廣行布施,廣結善緣,幫助他人,所以這一生才有這

樣的好正報(身體的健康容貌等)和依報(家庭背景、生長環境、生活用度等)。

如果希望未來世還有這樣的幸福,那可得看這一世如何培植。

喔,對不起 ! 我多話了,如果您是耶穌教的,就請當作末學沒說過,抱歉!


~*所謂自在,即非自在,是名自在*~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1-02 15:25 回覆:

妳説得很對,自己要很惜福,

很謝謝老天爺一直的厚愛,

我還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不過相信因果關係,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