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拉斯瘋狂購物記
2008/12/15 17:56:24瀏覽2164|回應0|推薦5

趁著感恩節假期,我與陽光男帶恩恩回了一趟美國達拉斯。

事前我就知道這次會買很多東西回大陸,暑假回美國時,因為順便要去歐洲自助三星期,而且會直接由倫敦直接飛回上海,所以什麼東西都沒買。家裏很多東西都沒存貨了。

陽光男是那種摩羯A型龜毛男,做事超級小心謹慎,他不太相信大陸的東西,凡是可以從美國帶的物品,他一定帶。以前他誇張到連鹽糖都要帶,還好現在這裡有 City Shop 免了許多麻煩。

除了各帶兩套換洗衣物外,我們什麼都沒帶。兩個最大旅行箱基本上是空的,行前我不放心,還臨時放了可收放的大型旅行袋。

每次去達拉斯,最主要是在購物。達拉斯沒什麼好玩的,是個超級無聊的城市,以前我們住在南加州,所以也沒有什麼朋友可訪。

陽光男白天會回總公司上班,晚上就帶我們到各個購物點逛,舉凡食衣住行用得到的東西,他都想一網打盡。

原來電視上説的都是真的,美國成了購物天堂,東西比大陸便宜很多,比方説恩恩的Skechers鞋,在上海買要五十幾美元,在美國体育用品店只要二十幾,我們毫不考慮一下就買了兩雙。星巴克拿鐵超大杯上海要五美元,在這裡只要三元,朋友説維骨力在台灣好市多要一千五台幣,美國只要二十幾元美金。

在美國十幾年,印象中GAP從不打折,一般都是過季品特賣,這次大概是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當季新品竟然打七折,算下來比沃爾瑪的衣服還便宜,哇!真是賺到。今年冬天,我再也不用在上海買貴得很的Nike給Kevin,已是青少年念美國學校八年級的他,已對品牌有一定的要求,不再像小時候那樣隨便好打發。

在這種便宜的誘因下,我們開始失去理智狂買,只要看得順眼的就往購物籃裏丟,每天都把戰利品一袋一袋往旅館搬,房間很快堆滿購物袋。

最後一晚問題來了,帶來的行李箱竟然不夠裝,連保健品都能塞滿一整個登機箱,最後只能決定,陽光男把筆電背在身上,我拿紙袋裝恩恩小棉被和一些小物品提在手上上飛機,再臨時去買了一個特大行李袋,才把東西裝完。

我們回程整整托運了五大箱行李,不過還意猶未盡,很多東西都沒買,只有等到明年三月再去時再買了。

美國現在真是個購物天堂,東西好又實在,最重要的是,價錢真的很便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7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