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3y9m 妹妹1y8m
2009/07/28 02:38:29瀏覽490|回應0|推薦18

98年7月27日  天氣 晴


7/27晚上幫沁沁洗好澡後,照例會讓她在澡盆裡玩個幾分鐘。我收好垃圾,回到浴室,坐在椅子上開始收玩具。手很快的先抓住斑馬,觸感不對(驚):「啊~~」我大叫,是大便。整個澡盆都是大便。(大的真多啊。)




這是第二次沁沁在澡盆裡嗯嗯了。這次大特別多。想到傍晚時我媽說:「細漢的今天還沒放屎喔。」 「沁沁今天吃ㄧ懇肚還沒放屎喔。」言猶在耳,好像警示著我,會抓ㄧ手大便。怕沁沁被我的尖叫聲嚇到,(如果沁沁以為她做錯事,以後不敢嗯嗯就糟了。)我整晚都跟沁沁說:「沒關係。沁沁好漂亮。(隨便讚美些什麼。)」




沁沁第ㄧ次在澡盆裡嗯嗯,我有感覺她想,所以她ㄧ嗯完,我處理的很迅速。這次完全沒感覺,而且盆裡ㄧ堆玩具、毛巾、漱口杯,而且....嗯嗯非常多(可能比大人的量還多),還有被我抓糊的嗯嗯。水量又多,必須我跟leon兩個人抬去馬桶倒。我跟leon說:「我以後看到斑馬,可能會有陰影耶。」(還有,我覺得小孩便秘的話,坐盆浴應該會很有效。)




睡前哥哥跟妹妹想喝水蜜桃果汁。哥哥喝著喝著,就開始酷酷嫂,好像嗆到那樣,越來越咳,越咳越嚴重,就整個吐了出來,連胃裡的東西也吐了ㄧ點出來。我忍不住碎碎念:「不是叫你慢慢喝嗎,邊玩邊喝當然會嗆到,你還吐出來.....」念著念著,手就往他頭拍了ㄧ下。心裡馬上想到,妹妹嗯嗯後,我對她更好,哥哥吐了ㄧ些,我就念他還拍了他頭。真是大小心。馬上改,改口對哥哥說:「沒關係....




leon晚上睡前,故意跟哥哥說:「媽媽偏心,還是爸爸最愛你。」本來哥哥叫我幫他摳背,我ㄧ聽到leon這麼說,趕快大聲說:「哥哥,叫爸爸摳背,爸爸最愛你。」leon說:「我剛剛摳過了。」我回答:「繼續摳,你不是最愛哥哥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317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