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兒子穿了耳洞回家
2006/06/29 15:10:52瀏覽510|回應3|推薦20

辦公室裡有一位四年級的大姐,她有二個兒子,大的二十出頭,小的十九歲,同事們都稱讚他二個兒子很乖,教的很好,尤其小兒子,大學考的不好,只能上私立的,大姐說她供不起,叫他自己打工賺學費,兒子也就乖乖地聽話選擇夜間部就讀,白天就在我們公司別的單位裡當工讀生

大姐的兒子面貌清秀,偶爾來本單位找大姐時,還會引起同辦公室裡的工讀生妹妹來”圍觀”,甚至主動向大姐提起,稱讚大姐的兒子長的好看;大姐與我們聊天時也都說兒子與他是無話不談,不會瞞他事情,同事都認為大姐把親子關係處理的很好,堪稱典範

今天一早進辦公室,大姐就繃著臉,一臉不悅,她旁邊的同事提醒我說她今天心情不好,我跟另一個同事馬上湊上去問個明白,原來,大姐的小兒子昨天去穿了一個耳洞,同事們馬上熱烈地討論起來,一個同事安慰她說,耳洞不戴就自然愈合了,沒關係,大姐說,她兒子堅持要戴,還說男女平等,女生可以戴耳環,男生為什麼不行,我說,那妳就拿件裙子給他穿去上班,教他好好學習男女平等,大姐苦笑,說兒子還一直頂嘴,說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決定要作什麼,我跟大姐說,那你就把他行李整一整,他說他長大了,就讓他獨立去呀,一旁同事忙說,千萬不可,萬一他一負氣,真的離家出走就糟糕了(對呀,想當初我也是這樣的);最後我思考了一下,跟大姐說,如果是我兒子,我就讓他去吧,想當初我還想去剌青,是因為聽說很痛才作罷,倒是要跟兒子講清楚,等他真的能自己獨立負責任的時候,才能自作主張,大姐還是無法看開,一直說,她就是不能接受

到了中午用餐,席間,大夥還是不停地勸她要看開,接受下一代的想法會與我們不同的事實,我還開玩笑說,如果他明天來跟你說”媽,我要出櫃了”,你不更頭大,她頻頻搖頭說絕對不可能發生,大家又開始討論能不能接受自己小孩是同性戀的事,你一言,我一語,想逗大姐開心,但大家起身要離開餐廳時,大姐還是嘆了一口長氣說,我就是不能接受這件事

如果是我兒子忽然穿了個耳洞回家,我會怎樣呢?實在想像不出來耶,兒子現在才十個月大,我雖然表面很開明,誰知到老了會不會也是個LKK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13108&aid=331086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問題......
2006/07/19 23:05

其實我跟老公討論過

不管是兒子弄個龐克頭.刺青..甚至是變同性戀.........

只要他獨立不作壞  皆隨他

只要他永遠記得家是只會給他溫暖跟建議的避風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輩子的甜蜜負擔
2006/07/10 16:40

大一的時候每次看到漂亮的耳環都是穿針的

終於某一天下課拜託班上一為年紀大的大哥帶我去穿耳洞

那時已經進步到就是用槍打的那一種

那為大哥發現原來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就能穿好耳洞

而且我說其實不太痛

不久見他又帶了班上其他兩位男同學去穿了耳洞

不過放完暑假回來見他把耳環拆了

他說爸爸說如果戴耳環就不給買電腦然後再斷絕金援

現在用這招對年輕人應該沒用了吧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annot accept
2006/06/29 15:14

雖然時代在進步

可是我可能已經LKK

還是很難接受呢 ^__*


水瓶面面的繪本幸福花園
http://blog.pixnet.net/jhlee0203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