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條槓的滋味 戀戀宿舍生活
2008/10/01 11:58:14瀏覽563|回應2|推薦4

  晉級為三條槓意味著展開不同的課後生活,沒有住宿後通勤時間佔據了生活中一部份,相對必須減少睡眠與做作業時間。身為工設系經過兩年摧殘已有爆肝傾向,加加減減算來最多可睡5小時、最少不必多說了吧!當然是好幾天沒睡。加上搭公車上學常常沒位置坐,在如此無奈下更增加我懷念起住宿時光。在因緣際會下我再度踏進宿舍身分已經由住宿生變成非住宿生了,好朋友只剩柔有住宿而已因此璇想跟柔借電腦用,說實在若非如此還真不想從之安館爬那斜斜的山坡通往宿舍。

  才一進宿舍門口正想跟阿姨打招呼,沒想到阿姨第一句話是通勤很累厚?此話一出真是說到心坎裡。二樓八人房是什麼感覺?聽到柔說後補到宿舍且是八人房,心中充滿著好奇很想知道住在裡面是什麼感覺, 靠著超能力般的想像力(蠟筆奶油獅說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所得結論雖然有八個人很熱鬧,但是相對應該會有點吵雜吧!

        一進入柔的房間我就迫不極待爬上床回憶起躺在宿舍賴床的時光 。八人房分為左右兩邊有一個人非常特殊,跟大家不一樣不是書桌在下床鋪在上,而是唸書時在左邊睡覺時在右邊。兩張床中間的通道便成為三人聚餐地點,不過就算三個人屁屁再小也擠不下通道,所以柔只好在自己的床上吃午餐。八人房就算切一半也比四人房中間空地大,這麼難得機會怎能不拍照留念呢?拍照如何讓三人入鏡且不求人,我只好使出拍團體照慣用伎倆,利用對面床鋪邊緣把相機放在上面,再迅速在自拍模式10秒內衝回對面就定位。成功拍成一張後居然欲罷不能,嘗試3連拍模式完全忘記飢腸轆轆的肚子。吃飽後開始東看看西看看發現好久不見柔的小熊,爬到柔的床鋪跟熊熊溫存一番。想當年兩條槓時柔睡我對面我也有一隻熊熊,還曾突發奇想想像熊熊們該不會趁我們不在房內開起轟趴或偷偷開電腦聊起msn吧!要離開宿舍時還跟侯阿姨合照,雖然現在住山下很享受回家的感覺,但對於宿舍生活還是有所眷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02736&aid=2249839

 回應文章

不閒
騷包點喔
2008/10/04 14:26
 騷包點人,現在變通情族了!整個就會很想回家吧

最近穿著越來越火辣,快趁20歲誘拐一個男朋友吧!

三和五的中午要乖乖和我們一起吃飯啦~

看你嘴巴越來越毒了,這樣會帶壞我們的!

但 挖.尬.意!!


我是柔
噢!親愛的~
2008/10/03 15:22
親愛的點...
超懷念住在一起的時候的啦!
一起做作業,熬夜吃餅乾,還有當專屬的鬧鐘
大三以後聚在一起的時間變的好少好少
點住外面要好好照顧自己噢
讓我們為了美好的未來繼續大步向前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