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了
2008/07/03 00:34:46瀏覽645|回應0|推薦39

離開了 

記得六月十三日剛到新單位的第二星期,

去嘉義大林醫院探訪患了癌症末期的同事(林小姐),

她對於生命始終保持著樂觀,

這麼知天命的人,老天應該不會對她開那麼大的玩笑吧!

回來後我在部落格舒發了一些感想「訪癌症同事有感」,

期間獲得了不少朋友回應支持;

今日凌晨二點五十分,她回到了真正屬於她的國度;

我依稀記得那天探訪時,

最讓我震撼的一句話:

「我們不能生活得太好,我們不該是癌症細胞。」

而今,想再度從她口中,聆聽著對生命的想法時,

顯得太晚了。

此刻,身為她長官的我,再度探訪,人事已全非。

想對著她家人、兒女說些安慰的話語,

然而看著他們比我更堅強時,一時的激動突然忍著,

只是內心的婉惜,

不禁想起康晉容先生作詞的一首歌「離開了」,

願送給守喪中的家屬! 

作詞:康晉榮 作曲:康晉榮 

           這次妳真的要離開了 妳決定這樣放手
           放在心裡的一些回憶 妳說妳不再提起 

                  的愛無法繼續 有人慢慢的將我代替
           代替我給妳幸福快樂 我捨不得又能如何

           我們的愛走到谷底 沒關係我會好好的
           我會徹底的選擇逃避 忘記妳談何容易

           我和妳還是站在原地 我聽見哭泣的妳
           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這次妳真的離開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0113&aid=20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