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紅,妳真傻!
2009/09/22 21:39:04瀏覽363|回應15|推薦10

在我的感覺裡,九紅是一個個性耿直,對愛情執著的女人,
對於這麼樣的一個女人,卻無法獲其所愛,甚且放棄了寶貴的生命,
為何如此?由於相識不深,這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之處。
 
認識九紅,其實不久,約莫一個月左右吧!
也沒見過九紅的真面貌,就是在網路上知道這麼一個人。
她初初進入舞網情深聊天室,用的暱稱是「楊九紅」,
這或許是她的真名,因為很少有暱稱感覺是如此連名帶姓的,
過不久...她去掉了姓,加入了會員,正式用「九紅」進聊天室聊天。
 
說是聊天,九紅話卻不多,也沒語出驚人之處,那陣子就常見九紅的名字掛在聊天室裡。
後來在對談中,知道九紅喜歡玩網路遊戲,應該也是宅女一個。
8月6日我們在聊天室裡比老,芳興說她是歐巴桑,我說我是老太婆,
九紅從旁插話說她是歐巴桑+老太婆,
我哈哈大笑說:很少有人比老比得過我的。
當天,我的部落格來了一個稀客留言,那就是九紅,
她來我家翻閱照片,卻沒耐心看完,留下字句走人.....
『HI...妳好 
 照片好多哦 
 看不完勒』
啊~~原來九紅也去設立了一個部落格,我們開始了禮尚往來。
 
來不及瞭解九紅這個人,只能從她的文字中探些端倪,她的自我介紹是這麼寫的:
『善變的心
沒有天長地久
更不想有曾經擁有
天長地久◇是神話
曾經擁有◇讓人抓狂
或許在這裡畫上句點
不再痴狂
..........
沒有白紗的婚禮
一段失敗的婚姻
年輕少女的夢
想在第二春實現
..........
或許一輩子就這麼過
至少我還有夢』
九紅啊九紅.......不懂妳為什麼要放棄妳的人生,但我相信妳一直有夢想,夢想再披上白紗,
妳也曾經為妳的人生努力過呀,怎麼一鬆手,妳就全然拋下了呢?
 
也許是地球的溫室效應影響,今年的夏天奇熱無比,我們在八月酷暑中和九紅續著一段短暫的網路情緣。
8月8日九紅PO了第一篇文章「頭陣」,描述著她與國標舞的第一類接觸,
她開始找老師學舞,開始進入舞場一探究竟,開始夢想藉由舞來瘦身........
這些邁出的步伐,在在都顯示出她對未來的憧憬,對人生的熱愛,
而且她也不排斥與舞網朋友接觸,她認識了瑪莉、雯雯、kk.......
對於剛開始學舞的新朋友,要給她加油啦!於是我寫下了回應:
「哈哈~~當妳開始欣賞他人的優美舞姿時,妳就有了學舞的原動力了,
我們每一個能夠享受跳舞的樂趣的人,都是這麼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標準舞無法一蹴可幾的,一定要從基本功慢慢練起,
不會跳舞也沒關係,至少能在舞聚上和網友同享歡樂,
或把自己投身在舞場中,感受別人融入音樂旋律中的千姿百態。
還是要來給妳加加油啦!」
九紅給了我回覆,充滿著對舞的投入,她簡短的幾句;
『謝謝哦
最近下課後都到101去顧桌子
看美姿美儀』
看哪!九紅迷戀上了舞,她熱衷於學習,也想擁有舉手投足的那一份優雅美麗。
 
8月12日九紅PO了第二篇文章「過去式」,這篇自傳式的描述,也交待了一部份九紅的生平。
其實九紅是個生性善良,沒有心眼的女孩,她不懂得拐彎抹角,不會在言語上討人歡心,
這些特點也是我認為她個性耿直之處。
從她的文字中得知她出生富裕家庭,卻也在國中畢業那年,面臨父親工廠倒閉,而過了八年顛沛流離的生活。
九紅自嘲少與異性接觸,所以在認識前夫之後,即瘋狂的陷入熱戀中;
後來簡單的婚禮,只有兩張書局買來的結婚證書,沒有白紗,沒有宴客,沒有祝福.....
這些一直是九紅埋藏在心裡的遺憾吧?!
為何如此?九紅說是拜母親之賜,所以這段戀情,當年也許母親是反對的吧?
但所有人生中的不圓滿,都在老公對九紅的體貼中得到了救贖;
也在九紅十多年來的全力付出中,得到了大家庭的認同。
另一方面也說明了...為何時過四年了,九紅仍走不出來?
實在是情關難渡呀!
 
九紅,妳真的是好傻啊!
如果我們再熟悉一些,如果妳肯把心中的這些苦楚對大家訴說,也許我們都會幫助妳走過迷惘,
一念之差,也許妳的人生就全然不同,可以與我們共同在舞中尋到歡樂了。
時序進入八月下旬,或許也讓處女座的妳更為感傷,我只能從妳的文字中抽絲剝繭了解妳的苦。
妳在2005年生日的前三天,發現了他的外遇,這對你來說真是晴天霹靂!
從妳的述說,我甚且質疑妳一生中只談過這段戀情,只愛過這個男人,
十多年來,妳習慣了他的體貼,怎能面對第三者的出現呢?
所以三天後,與他簽下了離婚協議書,這個日子...應該也是妳的生日吧?
妳並不想放棄這段婚姻,妳並不想離開這個男人,妳只是想考驗他對妳的感情忠誠度呀!
大家都說妳太衝動了,幸運之神不會因為這天妳是壽星就特別眷顧妳,
他終究是對妳殘忍了,離婚也終究成了事實,
對死心眼的九紅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呀!
 
四年來,妳依舊在守候,仍舊在盼望著他回頭,是不?
大家都勸妳要放下,結果呢....?妳放下的竟然是自己的生命。
事前沒有一點癥兆,我們都不知道妳會消失,
當妳的名字此後不會在聊天室出現,也沒人會覺得詫異的,
是什麼樣的因緣,讓我成為舞網第一個得知妳死訊的人呢?
8月29日以為妳會參加101前一晚的化妝舞會,留言詢問妳的狀況,
晚上本來約了友人修電腦,臨時變卦,讓我開了電腦.....
不想接收到的回覆讓我不敢置信:
『你好 我是他的弟弟 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 我姐姐在8/25日下午燒炭自殺去世ㄌ
這個帳號和密碼是姐夫告訴我ㄉ 她走ㄌ以後不能和你們相聚ㄌ 』
我呆愣片刻,要怎麼相信這是事實呢?
不知道這個惡耗的真偽性,也無從查起,連見過妳的瑪莉都沒有妳的電話,
只能說...不會有人無聊到拿妳的死訊開玩笑吧?!
 
妳走了將近一個月了,聊天室再也沒有妳的名字出現,
妳那篇「過去式」後面的那個「續」字,再也看不到續集了。
我翻閱著日曆,不明白妳為什麼選在8月 25日辭世,
揣摩著妳的心緒,很有可能的..那天是妳的生日,也是妳的離婚紀念日,
而且隔天又是七夕,中國的情人節,妳再也跨不過內心的那個門檻了,
寧可讓這一個日子成為被詛咒的日子。
九紅,是這樣的嗎....?我無言了...............
在妳的留言板留下最候一篇留言,明知道妳再也不會回覆我了:
「親愛的九紅:
只與妳在網路對談過,未及與妳相認,
沒想到...妳永遠不給我們機會了。
為了什麼呢?...怎麼不和我們說說.....
真的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
給妳祈禱....願妳一路好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ㄚ湘@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10/11/03 01:06

應該是開玩笑的!!!台灣離婚率這麼高要是每個都自殺那還得了!!!而且也不符合邏輯<四年來,妳依舊在守候,仍舊在盼望著他回頭>有可能嗎????3個月我就繞跑!!!

[版主回覆11/03/2010 15:38:57]

沒有人會拿死亡來開玩笑的。

類似的故事,每天都在世界各角落上演著,

只因為每個人的個性與思維不盡相同,所以創造出來的結局亦是有喜有悲。

你是開朗樂觀的人,享受的人生樂趣也會較豐富;

我們不是九紅,無法去懂得她的感受,她的抉擇。

有些人就是死心眼,就會一頭鑽進牛角尖裡,所以每個人都需要朋友,來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高峰與低谷。

有首歌..不是這麼唱著:『人生如夢,為歡幾何,良辰美景,不要虛度。』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無常何時來到。

8月21~22日...小羅的乾爹還和我們一起去花蓮旅遊,

http://tw.myblog.yahoo.com/shan-22/photo?pid=11546

未料9月3日就在舞場因心肌梗塞與世長辭,和去年12月12日幸福同樣的狀況。

所以我們要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好好的把握珍惜,盡情揮灑人生的色彩。

 

舞網十一月的慶生舞聚要登場了,有關訊息請看齊國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uo2242/article?mid=12280&prev=12285&next=12237

歡迎妳帶著妳的帥哥舞伴,來與我們共舞同歡。


無言@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10/10/17 22:59
情深意切寫的真好
然生有盡時命有定數
生命的殞落令人惋惜
願她化成千羽鶴
翱翔自在

[版主回覆10/18/2010 00:43:56]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卻也無須如此急著交卷。

我們舞網去年痛失三位好友,每一個都如晴天霹靂,讓我門猝不及防。

五月,可嫚因腦出血昏迷倒下,二週後離世,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八月,九紅燒炭自殺身亡,短短的情誼,來不及相識。

十二月,幸福在舞場對抗賽中心肌梗塞,遽然撒手人寰。

可嫚和幸福都是舞網的幹部,致力於奉獻心力,服務廣大的網友,

事發之前不久,大家還歡樂的聚在一起,怎奈世事無常,徒留感傷!

珍惜每一個相識的緣,願每個緣都成就善因緣。


ling@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10/10/13 16:23

真正喜歡舞蹈的人    是很開朗的      九紅還沒有認識舞蹈的美     很婉惜

您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女人    很高興來到這兒      以後有跳舞的問題是否可請教您ㄋ....ling

[版主回覆10/13/2010 23:52:09]

感覺九紅這些年一直閉塞在自己的小天地中,我想...她也想要走出來吧!

初初在聊天室認識九紅時,九紅正開始學跳舞,這個舞就是她攀住人生的浮木,

沒料到...她竟然什麼都不說,就這麼鬆手了,真是令人抱憾!

 

說來汗顏...我完全沒有追隨歲月所增添的智慧,

我只是隨著自己的心思,任著自己的性子,很沒心眼的去待人,過日子。

不知不覺...我就得到很多的好朋友,被溫暖的友誼團團包圍住;

這世上的每一個交會,都是一份美好的緣,

妳能在我這兒佇足,我也樂於擁抱妳這位也愛跳舞的朋友,幸會唷!

我喜歡踩在音樂節拍裡,享受著各種律動帶來的快樂,

但是我的舞技不足以為人師,怕無法傳授給妳舞蹈的精髓,

但我們舞網每個月都有機會以舞會友,歡迎妳加入共舞同歡,

大家一起來研討國標吧!

舞網情深  http://www.dancers.com.tw/

 


歡歡@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10/07/24 01:46
這張照片是她嗎?? [版主回覆07/24/2010 11:47:45]

這張照片是九紅,我從她的部落格挑選一張我喜歡的照片,

因為我覺得她身後結實累累的蘋果樹,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知道九紅再也不會上網了,所以我把她的部落格連結拿掉

九紅的胡言亂語   http://tw.myblog.yahoo.com/jw!nXKtNXmcERTNZz9D2OgS/profile


ㄚ媚@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10/05/27 23:11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擁有與珍惜

自殺行為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唉!

只能為九 紅感到婉惜

希望她在另一個國度能得到快樂

[版主回覆05/28/2010 13:02:02]

每一個生命來到世間,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也都有其所要學習的課業。

人生不盡如意,難免會遇到挫折,只要我們不放棄,生命總會找到它的出處。

傻傻的九紅走了,我們無力回天,徒留幾許惆悵......。

如果在這個世間不快樂,到了另一個世界能夠尋求她所要的快樂與平靜嗎?......希望能夠!


拉丁王子@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10/04/15 22:31

這時候好多人的格子

順序好像都顛倒了喔

你有沒有發現阿

[版主回覆04/25/2010 23:53:16]

偶爾顛倒過來看世界,好像也另有風情。

我部落格剛成立時,很多來留言的朋有都很優秀哪!


ACE@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09/10/17 08:55

我有個小弟,混黑社會的,

平日在酒店圍事,生性樂觀,心寬體胖,

外號叫小胖.

 

但是樂觀的人也有想不開的一天,

或許對未來感到茫然,或許對老大感到失望,

他自殺了.

 

他選擇了最痛苦.最具有英雄氣魄的死法----吞玻璃,

怎奈老天對他不好,他竟然沒死,

食道嚴重割傷,不能夠進食,

醫生在他的肩胛骨處打了個洞.接了根管,

所有的食物要咬碎之後,再用漏斗經過管灌到胃裡.

 

他來看我的時候,少不得要喝上兩杯,

啜口酒,閉上眼先用味蕾細細品嚐酒的味道,

倒回酒杯,再用漏斗灌進胃裡,

這就是他喝酒的方式.

 

第一眼看到他時,根本認不得他,

好好的一個小胖,竟然廋骨嶙峋只剩一層皮,

然後更心疼的是,

一個人連飲食的樂趣都沒有了,

日子該如何過?

 

我並沒有煩惱太久,因為他又自殺了.

是不是混矮騾子連死都得和別人不一樣?

他沒有吞藥.燒炭或開瓦斯,

或許這些方法讓人沒有感覺,

所以寧可在鄉下老家的大門上懸樑自盡.

 

這一次,老天沒再留他.

 

想走的人終究會走,

不想走的人永遠也參不透其中的道理.

 

[版主回覆10/17/2009 12:42:00]

人生有時未必是萬事順遂,

也許是福報不夠,也許是冤孽太重,

縱使是不想活下去,老天爺也要你拖著殘破的軀體,不堪的賴活著。

 

我的老家沿著大馬路不到100公尺處,是尖豐公路S形彎道與鐵軌交接的平交道,

我是從每天上下學必經的平交道,學會死亡這門學問的吧?

不管是大卡車、小轎車、軍用吉普車、機車....各式車禍,讓我看盡生命被撕裂的苦相,

但這些都不足以比擬另一次的自殺案件,所帶給我幼小心靈的衝擊。

 

那個花樣年華的女孩,住在平交道的另一個方向,傳聞是這麼說的........

她談戀愛了,男方是一個父母不認可的人,所以被激烈的反對阻擾,

她很努力的想爭取自己的愛情,但是父母用更強烈的方式阻擋她,

把她鎖在小房間中,並命弟妹看管她,

就有那麼一次...房門沒鎖好,她衝出家門,沒命似的奔跑....

恰巧這時一列火車經過,她臥上了鐵軌,生命瞬間化為無聲。

她的軀體...破破碎碎....或大塊或小塊....沿著鐵軌散布,展延了約100公尺,

留下人們無盡的欷噓和嘆息,我也只能從大人們細細碎碎的耳語中,拼湊出事件的梗概。

 

就是這樣了,或許我也曾在成長階段有過尋死的念頭,

在生命最困苦的磨難中,我們更會尋思著處理解決的辦法,

也許會走入一個逼死自己的死胡同裡,

也許會激勵自己更堅強的鬥志,奮力一搏,

當我看透老天爺安排這世間百態的心思,換我微笑了....

因為我終於知道...遇到了什麼狀況,該用什麼態度去處理它,

人生至此豁然開朗。


chiao@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09/10/11 19:50
再聰明的人也很難解析感情的問題~ [版主回覆10/11/2009 22:36:09]

從九紅的部落格相簿中挑選出這張相片,

因為我很喜歡九紅身後結實累累的蘋果樹,

覺得站在蘋果樹前抱著小姪女的九紅,應該也是很幸福的。

我們都不是九紅,對她的死因也只是臆測,無法得知九紅內心世界的點點滴滴;

如果九紅在面對內心煎熬時,能多給自己一些些時間,轉換不同的生活層面,

也許是學習新的事物,也許是到郊外山林間散散心,也許是找個朋友吃飯聊天.....

或許此刻她的心魔已除,她的人生早已雲開見月明,有了嶄新的局面。

生命只要存在,就有無限的可能。


滿心歡喜@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09/10/01 07:03
早安  願您的生活,永遠充滿喜悅,祝天天快樂! [版主回覆10/01/2009 13:46:14]

當我在叫著你小帥哥時,我已經被齊國喚老太太了,

昨晚在電梯裡,被齊國瞥見我的白髮,

齊國忍不住很傷我的說:妳真的老了!

但我仍很傲氣的辯白:至少我這輩子還沒染過髮。

啊~~生活的腳步實在很沉重,然而我們卻又都老的太快了!


毓玲@guest
Re: 九紅,妳真傻!
2009/09/28 14:34

必瘦~必瘦~~必看

 

   明星藝人~最多網友推薦的瘦身產品~

  

    草本纖膠囊,一個月輕鬆瘦8公斤,

  

     ~有得到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天然健康~三餐正常吃~不用節食運動 

 

     便秘瘦身一次解決,超有效的

 

要瘦馬上行動~請大家去S美人網看看

[版主回覆09/28/2009 15:47:30]

稀客!稀客!

我的部落格少見的廣告

更何況我不需要瘦,靠著跳舞當運動,數十年來體重都在3kg以內,

不如一起來跳舞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