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Super Rich 換泰幣 (二十四)
2011/11/04 13:29:11瀏覽333|回應2|推薦6

▲去泰國玩,要怎麼準備泰幣呢?

上一回,老公幫我在銀行兌換了一些美金,所以我便腰包裡揣著台幣和美金出門,

第二天一大早,我才剛沉入睡眠中,小弟已早早去兌換了泰幣回來。

有足夠的泰幣子彈,就可以開始放心的在泰國吃喝玩樂啦!

▲識途老馬的泰國玩家們,都知道要到Super Rich換泰幣,

因為這裡直接拿台幣去換泰幣就可以了,而且匯率會比較優惠。

這是Super Rich的名片背面地址圖,有綠色招牌和橘色招牌的兩家,隔著馬路相對著。

我第二天早上先到綠色招牌的這家兌換,

最後一天想把手上剩餘的美金兌換掉,結果綠招牌這家在裝修,便改到橘色招牌那家報到。

▲坐BTS捷運到Chit Lom站下車,沿著四面佛對面,Gaysorn旁邊的那條路直走,

我都忙著偷覷路邊許多擺攤的小販,很想買些五花八門的阿薩不魯呀!

但眼光仍追隨著小弟,不敢讓他從我視線中消失。

沿途會經過很好買的Big C超市,直到看見這個有中文字的紅通通海鮮餐廳招牌,

直接右轉進入巷子,目標就在不遠處。

▲巷子底可以看見一座尖塔建築物,兌換店便分踞在巷子的兩方,

綠招牌的在左邊,橘色招牌的在右方,喜歡哪一個?各取所好,挑選你的幸運色吧!

▲今天我們到人氣較旺的綠招牌Super Rich,本著人多的地方有好康,應該是不會錯的。

但沒想到,只隔二天再去報到,他們竟歇業在裝修,

沒有選擇的狀況下,我們也到了對面的橘色店,一窺風采,拜訪參觀嘞!

▲大門一開,我打算開始拍照,全程記錄過程....

但是,對不起....事關商業機密,禁止攝影。

我們從台灣出發時,謹遵小弟的叮嚀,都會先影印好護照和身份證影本,

到了泰國,把正本鎖進旅館的保管箱,帶著證件影印本出門即可,

最好還能多帶二張照片,以備不時之需。

 

進了店,依著數目字的順序,一關關的過關斬將,

第一關先交付證件,他們會當場影印一份,必須在底下簽名並留下泰國手機號碼。

第二關把你要兌換的錢交給他們點收記錄。

第三關給你一個兌換號碼牌,便可以坐在椅子上等鈔票,順便學習泰文播報號碼數字。

當然每個窗口也會顯示號碼的數字,如果遇到像我這種呆頭呆腦的外國觀光客,

現場的一些工作人員,也會上前來提醒,輪到你去窗口領泰幣囉!

▲第四關接過泰幣,還會收到這樣一張明細表。

台幣1元可換泰幣1.04元,朋友在台灣的銀行換好泰幣出國,只有0.9幾吶!

我換美金的匯率是29.8,記得....美鈔的面值愈大愈值錢喔!

 

最後一晚,小弟和友人去拷山路玩耍,想留在飯店休息的我,便打開了電視,

不僅看到了狙殺賓拉登的第一手新聞,還在電視廣告中,看到了兌換泰幣的行程,

但因為太後知後覺了,只錄到了後面的一小段,看看無妨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FnIXVSjTog


▲把握最後一天在泰國花錢的機會,乾脆把手上的美金都兌換泰幣吧!

這回我們在橘色的Super Rich兌換,

果然5元零鈔比起100元大鈔,身價遜色多了!

身上帶了很多泰幣回台灣,下回去泰國,飛機一落地,我便不煩惱了;

搭計程車...有零錢,旅館服務生幫提行李...20銖小費,

第二天留20銖在枕頭上給打掃房間的....哇,一塵不染!

在小費國家,20銖真是太好用了,但是作Spa的行情,一小時大約要給50銖小費哟!

 

 

~~~2011.04.30

~~~2011.05.02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
2018/09/13 10:57
到香港旅遊,銀行換港幣,要收手續費,換多少,都是固定手續費,

後來在路邊,小停子,四週圍有鐵窗,大概怕被搶,

換港幣,換得多,美金五百,可講價,給得是我平常換錢的匯率,

才知道換的錢比銀行和機場的高,又免手續費。😊
繽紛(shan22tw) 於 2018-09-14 03:39 回覆:

我記得香港有很多兩替店,堂哥說...那是換錢的。

有些人在台灣的銀行先換泰銖,1000只能換到900多銖。

我都直接帶著台幣去Super Rich換,至少可以多一趟Spa的錢。

在台灣也省去了跑銀行的程序。

但是出了機場,搭Taxi、買網路卡、給飯店服務生小費,就要開始用泰銖了。


庫西@guest
Re: 到Super Rich 換泰幣 (二十四)
2011/11/04 14:59

繽紛送給康那些漂亮的卡片,

等哪天較有空時,

我也來臨摹畫畫看,

尤其那荷花 美呆了,

我一定要試試看,再不行就請教康。

 

                                                                      ~~庫西~~

 

[版主回覆11/04/2011 15:48:34]

卡片是在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買的,

要買了門票,進去裡面才買得到。

我已經去過二趟了,下次除非再陪公子去唸書,否則再度拜訪的機會不大。

他們有一間不用買門票,便可進入參觀選購的泰絲商品館和餐廳;

我很慶幸這次有壯膽進入這個賣卡片、畫作、筆記本的小店面,

雖然扼腕買的太少了,但還好入寶山沒空手回。

那荷花有四種姿態,願庫西...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下回去...若有遇到可讓妳臨摹的圖片,一定幫妳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