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不聯絡與死亡之間是有等號的
2007/06/05 01:45:54瀏覽774|回應0|推薦17

『我真的不知道妳沒有跟我一起長大,我以為妳只是在另一所學校,我以為我們只是各自努力長大而已....』                        

              吳心怡/死同學帶給我的同學會 【菊兒胡同六號】

shaeen的本質偏孤癖,學生時代的朋友,不管再怎麼努力回想,過去的都成了空白,包括那短短的、壓抑的青春;遺憾難免,卻不怎麼留在心上,說來也無妨。因為吳心怡的那篇文章,腦海卻自動翻出一張模糊的男孩臉孔。

『你知道那個國中時某班的某某某吧?』好友裡唯一曾是舊同窗的萍問我;那年我已經高中畢業矇混渡日,而她即將完成專科學業,小四後才轉回家鄉小學的她,雖然與自己不同班,但當時轉學生在鄉下孩子圈裡畢竟少數,很難不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成為同班同學,是國中二年級之後的事,然後,感情愈積深厚,一直沒把對方成功丟棄過。

我知道她問起的男孩,是從小一到小四,也許更久遠的幼稚園時的同班同學,後來也念同一所國中,也許年幼時曾是玩伴,只是童年不復記憶,留下的只是知道這個人這個名;在我跟她尚未同班的那幾年,他成了她的同班同學。『他死了!跟另一個某某某兩年前騎機車被撞,兩個人都死了!』另一個男孩我也知道的,兩個男孩似乎從小就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頑皮的搞怪的捉弄的,所有小男生的滑溜名堂,他們都沒有錯過;最後,連死都不願背棄對方嗎?與他們交情較好的萍,談起他們不免唏噓;兩年前啊!這兩年我從沒有想起過他們,總以為每個人都在過各自的生活......原來,他們兩年前就死了........

如果,他們沒有發生意外,也許這輩子我都不會再回頭去想起他們;很多年過去,死亡取代了他們在我回憶中日漸模糊的臉孔,可是,我無法把他們像其他的過往的不再回頭的同學們流放在記憶之外..........【死亡】把他們從我的腦海MARK起來,就像課本裡的重點標記,難以忽視。

﹝死同學帶給我的同學會﹞帶來的暗潮,我久久無法平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99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