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糊塗廚娘(二)---癡呆崩潰篇
2009/02/18 18:05:42瀏覽5159|回應47|推薦118

由於對於如晞的信心與了解,同時聽到她家連炒鍋都沒有這件事,我決定盡量多帶點傢俬去:炒鍋、鍋鏟、湯鍋、烤盤、鋁箔紙、牙籤、圍裙、香料.....,連迷迭香都趁星期六去花市找了一大盆!林林總總兩大紙箱,活像在搬家!

就在自以為思慮周密萬無一失的時候,煮到一半我發現有了鍋子卻沒帶鍋蓋......果然是我的風格!你會覺得沒帶鍋蓋有啥了不起?當然不會怎樣啊!只是要收汁或悶煮時,人只能傻在鍋子前面而以罷了............. (不過,這也沒什麼!後來發現更多沒帶的東西...)

一邊整理箱子時,我提到本來有個帥哥吵著要跟我來,這幾個女人馬上一口同聲地說:「這裡缺男人耶!怎麼不帶來?」等我說到他長得像下面這位仁兄時,嘰嘰喳喳的聲音馬上轉成驚天動地的尖聲驚叫:「妳~~居然不讓他來!?」

images

這時馬上感覺到有幾隻寒光霜劍從三個女人的眼裡飛越桌面射過來!

姊妹們~我錯了~我深切的悔過!

我不該!

我千不該!

我萬不該!

我不該說出來有此等好貨色想跟來,引起了你們的食欲...啊~不是...(不是任何慾),是令你們想禮遇,我卻阻擋了!(這原由請待下回分解!)

在這,我向你們鄭重懺悔~

這次原定貢獻兩道菜:海鮮咖哩 和風墨西哥香料捲,這兩道菜不難,尤其香料捲做了好幾次,吃過的朋友次次激賞,所以以為閉著眼睛揮揮手都會成功的,都怪我太天真了~

一到先做海鮮咖哩,海鮮料足夠,爪哇咖哩塊卻帶不夠大塊,只好犧牲我的斯里蘭卡香料,灑下了半罐,心雖然有點痛,但想到為了如晞,人都撩了下來,香料算什麼?! 接著火正旺,就發現白酒也沒帶.......,來人哪~我那兩大箱到底裝了什麼來著?

現場酒雖多卻沒白酒,勉強有罐白色水果酒,倒下後......唉~那ㄟ那麼甜哩~唉啊~沁菜啦~反正甜甜蜜蜜好起家,我的「療癒系海鮮咖哩」就這樣東拼西湊成了「呷未系海鮮咖哩」了~

不過,真正的災難現在才要開始..........

如晞的廚房放了四個女人在裡面綽綽有餘,滿山滿谷的食物,加上看到美貓艷雞讓我太興奮,煮菜過程中,我常有拿著菜刀恍神問阿喵:「我現在到底要幹嘛....?」的癡呆表情出現,要不就有一手鍋鏟,一手香料繞著桌子走了好幾圈,看著雞孃腦袋一片空白:「我想不起來要拿什麼了!」的離魂狀態.........

你拍攝的 f_2839221_1。

雖說我這的香料迷幻市場一直定位為胡搞菜系,絕不會有正經菜色,但這次在如晞家的失誤,離譜程度只能說我應該是不小心起乩了才能解釋吧!

1. 前一晚從Costco買回了嫩嫩的豬臉頰肉,花了兩小時拿肉錘子一一敲成均勻薄片,用味噌薄醃疊起來放在盒子裡,第二天帶到如晞家裡備用。

2. 當天請雞蛋孃幫我抹上薑汁(薑汁適量有香味,過多會有苦味),現場剪下幾枝迷迭香,用奶油把醃好的肉稍稍煎熟表面即可起鍋,準備等一下包進墨西哥餅皮裡,這時香味四溢~~~~~~~(如下圖)

餅皮攤開,放上幾片肉、切絲的日本山藥、灑上大量cheese絲+新鮮九層塔葉子(這兩者得多才會有汁、好吃)、香料(請注意看下圖,灑了如山崩般的香料)、胡椒

這畫面漂亮嗎?就是這場景!花蔭要第一次起乩了~~~

做第二攤時,我做著做著怎麼發現剛剛用迷迭香煎香的肉片一片都不少,全都還安然地躺在盤子裡,那我剛剛包進去的是什麼??? 

原來一邊和雞貓小姐聊天,我的手拿起另一盤沒煎過的生肉就包進去了~~難怪第一攤的香味只有淡淡的!而且如晞的全新烤箱,威力比擬飛彈,十五分鐘就讓餅皮呈現焦黑狀,第二攤我得小心點了!

注意!花蔭開始第二次起乩了~

想想~第二攤我得雪恥吧!心裡OS著:肉放對了、九層塔和cheese多一點,來吧~香料用力灑下去~~~~我不計成本了啦~~~~

用力灑、盡情倒、香料那麼大罐,我~還特地帶來的咧................. (寫到這,就很想大喊一聲~有沒有人可以來把這女人拖出去打手心哪?)

包得肥肥白白的多可愛!進烤箱啦!

各位客倌~您看看!烤得多好是唄!要不要來一塊?

分食不到一分鐘,就有大膽人士發難了!

「好像有點太鹹了ㄟ!」( 敢嫌?我菜刀還在身邊呢! )

趕緊自己大咬一口,啊~~~~~~~金價系鹹到眼袋馬上掉下來~~~~

那ㄟ阿捏~~~~第一攤太鹹,我怪罪到如晞的海鹽上頭,這次沒放鹽啦~~~

回想流程,沒一樣是鹹的,除了昨晚薄醃的味噌之外....ㄟ.....不對!有樣東西不是我熟悉的!找到禍首了~~~~~~~丟系伊~~~

我在家用的都是右邊小罐的Garlic & Herb,這次想說來這用量大,帶個Costco大罐裝的吧!

請注意看,小罐裝上面寫著SALT FREE,這罐大的卻是調了鹽份的!!!哇金甲系莊孝維+ㄍㄟ ㄎㄠˊ,拼命倒了那麼多~~~~~~卷发MM,看來要集體去洗腎了!

此時有不明情況男士經過,我馬上好心提了句:「ㄟ~腎不好的人別吃喔~」

(嘿嘿~聽到這句,哪個男的敢說不要吃?不想吃也得多吃點了! )

經過兩次起乩打擊,我決定金盆洗手,不再危害世人,好好開始品嚐美喵和艷雞準備的點心與美食,沒想到附身在我身上的神明,大概不堪寂寞,於是找上了比較好上身的如晞,讓她開了金口請阿喵小姐把她玉手親燉的銀耳香梨湯端到爐上加熱,不到三分鐘,那鍋子就在我和喵小姐的腰旁炸開了~這難不成是顯靈「發爐」嗎?

如晞~我保證搬到這,你一定會發也會花~~

清理完畢神明離體後,我也累了~該整理一下鬢亂髮殘的模樣吧!進了如晞家的廁所,心裡正在讚嘆著:「果然新馬桶亮晶晶!」順手沖個馬桶吧~

想恢復一下被貓雞辣手摧殘的領子,手一勾..........鏘鏘鏘鏘~脖子上的細鍊子斷了......

你拍攝的 DSCF2494。

我呆呆地看著漩渦把鍊墜捲了下去................................然後靜靜地走出廁所,開始對著廚房尖叫:「如晞~~~~~我的項鍊掉進馬桶裡被沖走了~~~~嗚~~~!」

我想我的臉色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第三次起乩,上身的絕對是瘟神大爺!

那條Georg Jensen鍊子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剎那間...我腦袋裡居然有挖土機翻起如晞家廁所的畫面........,晞晞~我真對不起你!

幸好,這時候如晞高貴美麗的好友Grace進了廁所火眼金睛一瞧,玉手一指:「你的墜子被沖回來了!」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之際,身旁出現了帥又好風度的雞蛋爹要幫忙拿,這怎麼好意思咧~這種事情嘎地來斗厚~二話不說,我伸手進馬桶裡狂撈!(我都說過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了! ) 可能是神明也轟趴,除了瘟神,衰神也一起來報到,手指撈到了鍊墜,拉出來時反而把它塞進了另一頭的小洞裡,我當場哀嚎了一聲~~~~~~~我今年沒少拜拜啊!

玉樹臨風的雞蛋爸此時鎮定地找出了工具箱,挑了個鎳子遞過來,終於.....被我給撈回了一顆濕淋淋的心!在此也請兩位恩人上座,受迷糊廚娘一拜!(我說蛋娘啊~您真是嫁了個好老公!只是下次不要讓他自己烤土司就好~他也會搞神明發爐那一招! )

在大家恭喜聲中,我拿著洗乾淨的鍊子走出來,臉皮厚厚地說:「你們應該先恭喜自己,慶幸我包完了香料捲,項鍊才掉下去........」奸笑

到此為止,我覺得當天該出糗的份,額度應該是到了~我去一旁閉關退駕比較安全。此時,身後人潮洶湧,越夜"顏色"也越美麗了起來.............

*********************************

後話:

說老實話,雖然當天奪得了「神經失調」女王寶座與皇冠,但其實我並沒有太難過,因為這些都還在預期內,如果不出糗,我大概會更害怕,因為那就太不尋常了!搞自閉

況且,我見到了一直很想見的人,也吃到了好多好吃的美食,最棒的是打破了「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這項傳聞,實在值得也了得!

在此要感謝三人:

*才女如晞的大度量,女主人簡直被消遣得過頭了,她根本沒那麼恐怖,她只是有點飄逸+狀況外第一名而已!晞晞~在這裡提醒一下~雖然那盆迷迭香長得像塑膠植物,可是它可是需要水和陽光哪~

補遺:如晞說她家有干貝,所以我就放心地沒帶了!沒想到她從冰庫裡拿出一小塊黃澄澄碎裂裂的千年冰風烏魚子乾,問我:「這是干貝吧?」我還乾杯咧~ 好想哭~

*妖嬌雞蛋孃的笑虧與捆工,後來我才知道那馬桶本來不通.. ,是雞蛋爸通了馬桶後,她刷成亮晶晶的模樣....真是好哩家在,否則我當時怎敢把手就這樣伸下去!

*美豔妖貓的米其林三星廚藝與熱情,真是見識到什麼叫做能幹又伶俐,好像什麼事情有她在,就可以輕易搞定,佩服佩服!

後續發展:

雞蛋孃非常不高興地鄭重抗議了:「為什麼如晞有皇冠,阿喵還可以抱熊熊,她卻只能拿朵阿花?」

為了公平正義原則,有抗議有糖吃,我改!親你一下,加頂皇冠,多個禮物,真是「愛雞較」!

你拍攝的 f_2839221_1。

且聽下回分解:長得像休葛蘭的男人

相關文章:

糊塗廚娘(一)---自首篇

嘻轟趴~雞飛牛昏貓跳牆 

天兵下奏;無所不從;笑到趴

 賺到好幾個Honey~如晞轟趴實況 

如晞的瘋趴最不該請的人就是我  (18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2657826
 引用者清單(4)  
2009/02/23 01:22 【花蔭深濃柳色迷濛  綠波如煙蘭舟正俏】 休葛蘭
2009/02/18 22:3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賺到好幾個Honey~如晞轟趴實況
2009/02/18 21:00 【絕代雞媽】 天兵下奏;無所不從;笑到趴
2009/02/18 19:56 【城市流浪貓】 嘻轟趴~雞飛牛昏貓跳牆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ㄛㄛ.....你的真面目!
2009/04/02 20:45
我笑得差點氣喘了!好厲害的花蔭深濃!
wmy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4-03 01:46 回覆:
對啊~
能做出這些事還大氣不喘一個兒的,大概只有我了.......嗚~~~~~~~~~~~~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 你真是太忙了
2009/02/23 14:04

可以確定 你那天真的太忙了

人家銀寶善存先生 真的有把腳踏車扛上樓 就放在我家門口



戎撫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本尊是年輕人
2009/02/22 15:37

讀了如晞.花蔭深濃.絕代雞媽.喵喵和鄭毅的如晞新居轟趴記實,我完全不敢多嘴.

因為,只要我出聲,保證會像一桶冰水從天而降,由熱鬧沸點立刻冰凍.我有自知之明,我的筆調不是普通的冷.

過去,還真有人問過,銀保善存廣告是不是我拍的?我已經習慣了.

花花小姐,妳就別擔心了.

倒是,聽說銀保善存先生本尊是一個年輕人,廣告公司是找不到可以扛單車的銀髮族嗎?這裡就有一個,有照片為證: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2 22:56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 原諒小的胡鬧!小的下次不敢了~

 呵呵~您果然真是太厲害了,總不會下次就扛著車子上如晞三樓吧!

不過,你的裝備和車子真漂亮!


GRACE
頑皮的花蔭小姐,
2009/02/21 09:26

頑皮的花蔭小姐, 別作弄我了.

先把照片拿下. 等我有真正滿意的,再E給妳補上.....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41 回覆:

呵呵~沒有捉弄啦!

遵命~美人兒~馬上拿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巫~~~~~~經典耶
2009/02/21 02:19

吾無~~挖塞~邁尬德~~~~~~最後一張~~~~~~2009精典華麗武俠風!!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40 回覆:
唉~~~~~~~~~~~~~~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人當報馬子
2009/02/20 23:16

我打電話通報了戎大哥  你給他取了新封號~ 銀寶善存先生

他嘿嘿嘿  笑了幾聲   (保持一貫的溫文儒雅)

花花  照這麼聽來  你覺得他有高興嗎  


昨天家裏的電視終於顯像了  剛好給我看到銀寶善存老先生騎腳踏車的廣告

才更覺得這外號有多貼切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39 回覆:

阿~~~~~~~~~~~CC~~~~造孽阿~你怎麼去嚼舌根呢? (戎大哥 ~那絕對是稱讚詞~~~)

我這回要處罰你!

處罰你............維持一個星期不准大神經!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加在
2009/02/20 22:11
幸好有沖回來.....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37 回覆:
我看著它突然回頭出現在底部時,簡直不敢相信..................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我一直想不通那隻扚子是做啥用的
2009/02/20 19:49

你提到的杓子,是我那天覺得最奇怪的物件了,

還以為台北人比較奇怪,

用那種畸型的杓子是要用來撈啥的,

怕被你笑沒知識,就不敢問了

原來是被人折成這個樣子的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36 回覆:

你又錯啦~

它沒被折斷!

只是連結處螺絲好像鬆了,我就拿著它晃來晃去地煮東西,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故意設計,還是壞掉了~

因為我也怕人家笑我沒知識,不敢問咧!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2/20 19:04

有點像災難片

第三集該我要出場了嗎?

我在後台站很久了柳.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32 回覆:

來~我搬張椅子,您得再坐一會~

我還以為你長得像基努李維咧~原來是休葛蘭!(恍然大悟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20 18:30

哈哈,你的文章好可愛哦!

和網友們玩的很開心呢!

做的菜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哦~~:)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2-21 23:31 回覆:

謝謝可愛小妹妹~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