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精選:《柳情-2009年度抒情散文代表作再度回顧》 作者 沙丘
2013/01/04 17:58:59瀏覽3517|回應0|推薦284

                                                                             

                                        

        散文精選 《柳情》

        個人創作珍藏版之一

   2009年度抒情散文代表作再度回顧/本文附浪漫音樂分享                                     

                                              

 一如我,眸望著妳那一頭美麗幽雅的綠髮絲絲,傾傾落落,落落傾傾地,映染在這一片寧謐湖畔的水面上頭。妳,則是屬於這一片湖光水色的歲月伴侶,失去了妳,亦佚失著在那千年醞釀之後的歲月光彩.....

 妳總是喜歡低垂著妳這一頭綠油油的髮絲趨近,讓一旁暗自為妳癡情的水郎,用著他那一臉濕潤的唇,輕柔地,擁吻妳這一份柔情寄語的髮梢;而在那一片水面漣漪的頓起泛起,則又是代表著一種水郎撫情的心靈喜悅;喜悅在妳那一份無怨無悔的長相陪伴,之後卻逐次擁有著一種水伴青娘美麗蘊夢的故事萌衍。

 傳說在那遙遠的幸福國度,不斷地,藉著這一陣陣,徐徐緩來的暖意風向,默默在謠傳著他們的浪漫淒美故事;故事中,卻暗自在訴說著妳我曾有過一段深邃娓憶的夢,夢裡的情節,卻找到了妳那一份為愛而衷情付出的寄盼廝守;而眼前這一片湖畔,卻一直是我賦情不悔的隱實化身.....

 因此,這一世,我們沒有了那朗明的瞳孔眸子;我們失去了彼此可以擁抱的熱情雙臂;我們早已忘了身上沒有移步的腿足,可以醞釀彼此遠方的夢;我們只剩下了這一張充滿水貌皺紋的臉,以及妳那一頭冉溢飄揚的綠色髮絲。

 每日,當我望著妳那宛似一身婀娜多姿的髮裙柳漾,卻不斷地在散發著一種熙來攘往、過目不忘的深情迷戀。而我這一身卑微的水貌身軀,卻是妳梳理妝前的顏容鏡映;微風,始終在我的面前,默默在傳遞著妳這一份令人懾心的柔美之情。因此,人們並不知道妳是那來自仙界的女星化境;而妳那一身羅織心醉的幽雅氣息,卻始終讓人們傾傾留戀,而沉緬忘返......

 妳是否明白,我這一片偌大的透析水身,卻是來自於天際間的恩准撒落,而藉著雲神的仙界法力,逐步來到了這另一方的溫暖人間,只為著就是一種等待與守候;等待著妳那癡心托夢的化身前來,守候著妳那一身柳情的纏綿廝衷.....

 這期間,我們一同走過在這人間裡的歲月禁錮,也許那正意指著我們,擁有著一種無法預知前世的違命贖罪?如今卻讓妳我前世枷鎖的無奈化身,違其所願地,來到這個無常人間。

 因此,我們之間,一直無法用著前世的語言感應,來綿延於今世彼此的衷情絮語;但位於在那一位於心不忍的遠方風神,卻長期默默在暗助著妳我之間的肢體表達。雖然,那則是屬於一種彼此處於無奈的惶惑箝制,而一旁的浮光掠影,卻讓彼此一直交織著另一種色澤斑斕的愛情信念。

 妳常用著那一頭綠染迷人的髮梢,暫時代替著妳的雙手,溫柔地,趨前撫觸著我這一臉感念的無奈愁淚;而我卻時而用著這一身鑲滿著愛的風力,泛起著浪花般的漣漪舞姿,與妳合著跳一首默樂的浪漫舞曲;眼前的一片朗朗大地,是我們的繫情舞台,魚兒們卻是羨煞著我們的愛情故事.....

 於是,我曾為妳暗自敘寫下了一首七言情詩;「凋花對水難對露,揚沙始終落地沉;妳我幾許能相遇,因果戲緣釀輪迴。柳影映湖伴明月,旭日東昇有雲天;莫問前世聚何因?只盼今朝惜此緣。

 是的。這首詩,亦如正表達著我對妳擁有一份永世情緣裡的繫念心境,則也是一份默默代表著我心為愛默守的衷摯永恆;永恆中,多了這一份柳情賦水的浪漫編織,而少了那一份秋染絲愁的暗鬱流貫。

 看著那夕歸的彩霞,邀約著今晚浪漫溫馨的星燐與流螢,亦把我的詩句,每日呈映在妳的眼前,而妳那每晚感動於蘊夢之後的幽歎淚水,於隔日的曙色來臨之前,總是暗自滴落在我的心口;這則是代表著一種愛情永恆的傳情依靠,也是衷情於一種再世續緣的顛倒化解.........

 此刻,妳我已不知待過多少前世違命契機裡的塵緣注定?我們,始終願意面對著前世殘忍的馱負,並且無怨無悔。

 又如我,屢屢眸望著妳那一頭美麗幽雅的綠髮絲絲,傾傾落落,落落傾傾地,映染在這一片寧謐湖畔的水面上頭。

 而妳,永遠是屬於這一片湖光水色的歲月伴侶,失去了妳,亦佚失著我這千年於妳衷情醞釀的淒然諾守.......

                                           

                                        

                          -沙丘-

 

寫後感:(導讀略意說明。)

 這篇抒情散文〈柳情〉於2009年10初在台灣地區網壇發表。其內容宛如在敘述一齣深邃又無奈的愛情故事,無意間堆疊出一種時空無法漫過的文字空間,那是文學藝術與文字美學的創作結合,造就出一場愛情無悔的命運錯落。

 筆者擅用擬人化賦情寄意的創作字眼,將那偌大冰冷的湖畔(謂之水郎)、柳樹(謂之柳娘)擬化成前世摯愛的情侶,湖岸流風的拂逆力量,卻是他與她之間相聚觸摸的唯一媒介。

 基本上,本文乃屬〈葬情系列〉的代表作品,讀來淒楚感人。而這是一篇經由作者邊寫、邊流下眼淚的珍貴文章,其也包括多篇抒情散文敘寫方式,亦是如此。亦如彼此倆心若有機緣契合,又何必現身相聚,證明著一場愛情永恆的最佳寫照以及讓讀者朋友藉由讀後感受昇華為另一種有溫度的情感期待.....

 歡迎新朋友踴躍試讀。

 未來在新的一年度(2013),亦準備有數篇感人的抒情創作文章待發表;其中包括有抒情散文大作〈夜雨賦情-3/濛濛之美〉〈葬情-4/秋岸〉〈髮情-2〉〈文人文事-2〉〈月下剪思-4/野宿〉等多篇抒情散文,以及古詩詞、文言散文、童詩、詩歌、散文詩、現代詩等創作文章一併發表;謹在這裡說明告知,敬請期待。

                                                                                                    

011-Avon River-著名的垂柳 by RitaTeng.

垂柳 2 by 南南.

台灣本土網路文學最高指導研究中心/最新文章發表公告說明:

 *本文由台灣網路文學-NOWnews新聞台第一示範小站作為文章發表之安排首發點,並於今日同步安排發表於;

 台灣網路文學-udn聯合城邦第一示範分部。

 台灣網路文學-優仕網第二示範分部。

 *部落格裡面的所有試讀文章,早已輯入集結完成,未來有出版書籍走向,請勿任意引用;或作其他商業圖利之用。

 *圖片取自網路暫借,只作於一種單純性文章意象憑入之用,而能夠齊與眾多文友讀者分享,若有不當,請予告知;日後文章下檔之時,必將會一併刪除奉還,感恩謝謝。

 *以上說明告知。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