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這一位剛來的文學新朋友!(底下有沙丘最新談話。)
2012/08/06 18:25:45瀏覽1655|回應0|推薦142

                                                 

   敬告udn這一位剛來的文學新朋友!

      〈底下有沙丘最新談話〉                                               

 

台灣網路文學發展目前已進入後續改革計劃第二大階段時期,請勿再抱以改革之前那種小格友心態來惡意發文騷擾,這裡並不是聊天室;台灣知名udn聯合城邦(也是台灣網路文學當前極力重視發展的第一示範分部區域)需要一個文學素養以及心靈乾淨的寫作空間,平日各界人士來往甚篤,網路文學高層不希望再引發任何不良事端,並且做出非常不好的寫作示範。

不管妳是來自何方?又或者有多麼令人嚇一跳的社會地位與寫作背景?

請將參與這次連續惡意攻擊文友之文章發表,速儘下檔,以免造成多數寫作朋友的猜忌或恐慌,不然一切後果自行負責。

網路文壇高層已瞭解此事狀態,自有公平處理方式。

(註明:事情尚未明朗化之前,台灣文壇高層還是要尊重或保護雙方網路作家的基本權益。一旦發現有不符合網路文學發展需求資格的網路詩人或作家等,除了撤銷其作家資格之外,並全面公佈海內外發表,絕不寬容,且永不錄用,以維護台灣文學整體發展的正常運作。)

特此發文敬告說明。

 

公告單位:

                                            

台灣本土網路文學暨新文學主義時代最高指導研究中心

 

                      公告日期:2012年8月6日

-----------------------------

沙丘最新談話! (沙丘再一次作文友協調的柔性勸導。)

 

這台灣知名udn寫作平台,什麼時候又開始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了,也不先通知我一下,我好拉著〝電小二們〞一同去參加抗戰?

我看,連電小二看到你(妳們)都在相互英勇奮戰,甚至於還要一同相約到法院開闢新戰場,她們應該差不多也都搖頭嘆息而紛紛離職了吧?

既然大家都那麼喜愛鬥來鬥去或告來告去之後覺得這種寫作日子比較好過, 那乾脆都來一起告我算了。好不好?(至少還能讓我看到你(妳)們之間那種所謂的團結力量大?)

反正我人都已經退休了,兩位兒子都能在社會獨立了,在家閒著也是閒賦著,也許吃個幾年牢飯,我還可以幸運多活個幾年,不然真的會白白讓你(妳)們氣死?

你(妳)們都別事後跑來跟我相互推諉的說:都嘛是他;或者說都嘛是她?乾脆我一人代表你(妳)們去自首比較快,別再跟我談那一些魚兒在水中何時會溺水的無聊問題了?

我一個人在海內外拼得要命,至今竟然在我背地裡搞一些有的沒有的,是否有想過,未來我對外界以及新歷史發展要如何交代;或者讓外界再次對網路文學發展有沒有信心的質疑性存在?

為什麼連這種關起門來都可以私下喬的事情,也都還要讓我來擔憂分心,竟是這麼的不懂事?

大家不是已經和好了嗎;之前我還看到一副家人和諧幸福美滿的樣子,為什麼突然間會轉變為這麼驚悚樣子呢?

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平日行事方面要成熟一點嘛,請問這要做給誰看?

況且你(妳)們都那麼有寫作才華,筆鋒不去針對國家社會來進行醜態批判與嚴厲檢視,反而拿起筆桿對自家人來進行負面內鬥,請問:這種胳臂盡是往內彎的反常現象,是成了哪一個民俗文化的體統啊?

我說過:私人糾紛之事,網壇高層絕不干涉。一旦被挖掘出來依列在檯面上,一切都得按照體制規則來執行;但唯一可行辦法,有錯就認錯,日後也才會有時機轉變的造化,沒有其他二路。若再忍不下來反省,今後也將會留下一堆必須要面對被窮追猛打的份,甚至於還會波及家庭生活的種種難堪,請問那時候,誰也無法救得了誰?況且當前已正式進入網路文學發展時代,這則已形成一種非常嚴重的社會現象?

問題是:對鬧事者,人家再忙再碌甚至於徹夜不眠也都會去追查得清清楚楚的;反而一聽到那些好的或是優秀的,打個哈欠,伸個懶腰,也就馬馬虎虎帶過去了,這不是人性分別,那麼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

因此,我在網路文壇上,並沒有特別要好的私交;我把大家當作一家人來照顧。我個人在文壇行事風格,一律公平對待。(除非有些比較落後的文學朋友,我會適時去關心鼓勵一下。)

那麼,誰把我當家人來看待了?

不然這樣好了,不如看看有誰推薦一位類似沙丘這種的文學能力,來接我的棒好了;我真的還想多活幾年,我的孩子都還沒娶媳婦,倒是希望幾年後生個乖孫子讓我來溫馨的抱個過隱?

這就叫什麼?就叫傳承。那麼當前新文學發展的最終目標是什麼?也就是這個傳承

只因為台灣整個網路文學發展的範圍並不是在udn,其他還包括龐大的文學界、學術界、各大文(詩)壇、資深作家還包括其他擁有一二十個以上的部落格網站以及新人不斷湧進等等,這些估計應該會有多大?你(妳)們能體會嗎。

除了這之外,還有海外龐大各界人士都在持續關注中。

那麼,我們連自己本身都不自重,日後還要談什麼去折服人家。請問?

每一次糾紛,也都要讓我厚著臉皮來這麼一次「精神講話」,請問各位這累不累啊?

雙方各退一步相讓,不就沒事了嗎?爭什麼,要爭給誰看?人生短暫數十年,全耗在這裡,值得嗎?來世又再遇上冤家對仇的繼續惡鬥下去,這種人生價值,有意義嗎?

目前在台灣沒有一個部落格網站像這樣子不懂事(不理性)的到這樣程度?平日規規矩矩的在寫文章,還會寫到這地步去,這要說出去,誰還會相信?

平日我都鼓勵你(妳)要努力去爬這座文學宏觀的智慧之山,有些人偏偏要往人生苦海去跳?(ㄟ 真的很奇怪耶,你(妳)們?)

之前網路文學尚未成立前,發生了有很多類似件事,但這些過去都過去了,我沒放在心上(我的文學改革大方向,並不是看這個,而是要看未來整體長遠發展?);但都要做給沙丘看,我不希望有哪個不爭氣而被文壇除名,那會讓我感覺最沒出息的一位?

其實有很多網路紛爭現象,都誤會;都誤會了;都給任意扭曲了。為什麼只看到一個影,就等於是全看到了什麼,而事後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功利主義太重了,都放不下,一旦放不下,都輸給歷史去了。信不信?

這一切都是由分別心而起,都給無常現象從旁扭曲去了。

文學為什麼要改革,就是要文人懂得反省;就是要改正多數文人的分別心現象,藉由來導正出一個正確人性化的文學族群。這才正確。

反觀,這當前文學的整體生態現象要比udn紛爭現象還可怕啊,請問:誰有能力去導正,誰有勇氣來告訴我?不如我放手讓他試做幾天看看,看看能不能適應,若能適應得來就讓他繼續做下去,都沒有關係的,我反而更感謝他;並且還要把他當做一位是我的救命恩人來看待。

但很欣慰有大部份的朋友都悟出這個道理了,為時不晚啊。

這不能說是誰的錯?人性還是本善的,沒有善又哪來社會家庭的大多數和諧。問題是:誰不會有經歷錯的時機與反省?是不。

沙丘至今已經很累了,我這腦殘現象已經開始變得不愛說話了,記憶有時會減退或晚上有睡眠失常現象,只因之前常常用腦過及,再加上思考大量被掏空,沒有得到充分休息,因而才會產生這種短暫問題發生?

因此,你(妳)們再不努力,那就太辜負網路文學高層對你(妳)們的文學寄盼與期待了。

 

                        -沙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chfou6666&aid=669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