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屆部落客百傑名單公佈之後咱就一起來聊一些所謂的入圍感言:沙丘
2011/06/10 21:55:32瀏覽1492|回應0|推薦179

                                         

                                         

     第四屆部落客百傑入圍後聊一些所謂的感言:

                                                  

 這次,有幸能夠二度蟬聯部落格百傑入圍,謹此 除了要恭賀其他來自於不同部落格網站有499位佼佼者入圍之外,同時也非常感謝台灣資策會主辦單位以及其他相關協辦單位的鼓勵與肯定。

 近幾年,沙丘文學自海內外發展期間一路走來,只希望讓當前的網路文學,能夠更有長遠計劃的新發展與新走向。尤以在當前新科技產業發展的蓬勃帶領之下,有著年輕一代的識學甦醒,同時也造就了這一種所謂全民閱讀與寫作時代的蓬勃趨勢開始,再加上以往傳統文學(紙面文學)屆時被轉移為網路文學裡頭所必然發展的電子書產業,然在這些上述現象,也將更加迅化當前網路文學時代所帶來發展之下的整體穩定。

 而當前在電子書產業走向的初期發展裡頭,乃是具有一種未來趨勢的價值附依,這也正是在當前台灣本土文學改革期間,於未來,也將會擺在首要重視於其中一項的推動重點之一。

 但我個人始終還是認為:這當前所謂的「電子書」與「紙本」的產業趨向,目前乃可藉由兩造併合發展方式來進行。其真正問題就出在:傳統文學所帶來的紙張作業,在生活中,仍然是不可避免與缺乏;至於電子類的東西,也只是僅能供需於一種方便又快速的生活運作而已。(關於這一點,日後我個人會再作於這一類所謂有著深入性的具體說明。)

 如今,我們始終不能否認的是:所謂網路文學時代的全面發展,也只是屬於主文學整體脈動裡頭的一種趨勢走向而已,它則會隨著不同的時空背景來呈現出具有這一種所謂波伏性狀態的改變產生,實則上,在中國具有幾千年來的文學主體發展裡頭,其真正的實義本質,仍然是不會改變的。

 以往在傳統文學〈紙面文學〉發展期間,有著許多所遺留下來的文化弊態現象,除了有必要來作以一種全然性的改革檢討之外,期許日後在網路文學的未來發展,能夠得到更多正面性的啟迪。

 當然,在中國文學歷史的代代傳脈之下,我們仍然要保留著這一份最完整的史學一面,藉以來繼續傳襲於我們未來的後代子孫。

 基本上,若依目前在台灣地區各大型部落格寫作平台裡頭,udn聯合城邦的寫作水準,乃堪稱得上網路文學寫作領域的佼佼者,除了裡面寫作人才濟濟之外,其寫作思想乃已突破了許多當前的文學需求,也是我個人目前大幅栽培台灣本土網路寫作人才最深入關切的地方;也就是說:我每日縱使再忙,也都是會儘量抽點時間來關心各位的寫作進度與自我提昇如何?這也是我個人在這近幾年對這裡的寫作人才,有著更深厚的期待。

 我想,在這次部落格百傑徵選出各領域的入圍朋友,日後乃應需再接再厲,尤其在這個時候更是要謙卑以對,並且還要抱以一份恬淡之心以待之,但我還是會在你(妳)們背後來作以一種適時性的給予支持與鼓勵。另外有大部份沒有入圍的寫作朋友,這時候也不必因此而感到氣餒,只因為這不是結果,只是一個過程;或者應該是這麼說:「我們的寫作努力,也許還不夠?」

  因此,沙丘在這裡也要替一部份平日積極努力表現的優秀朋友,尤以在這一次百傑入圍的徵選當中因榜上無名,而感到抱有些許的遺憾之外,至此,一直也希望能夠藉由來寫下此文來為你(妳)們打氣加油!千萬別對文學創作而感到有任何的氣餒與失望,只要肯努力,機會是永遠為自己存在的;而身為一位新文學人真正所要努力去崛起的:也就是要這一份「文學爭氣」;表現不好,沒有關係,我陪著大家一起重頭再來。

 當然,沙丘在這一次有幸於入圍之後,仍然會秉持著個人以往所堅持的文創理念,並且公開向各界聲明表示:我依然還是決定要自行放棄這一次資策會所舉辦的入圍資格。

 而在本篇感言發表當中,也只是要藉由此文發表方式很誠心的來告訴各位:我個人自投入文創寫作的這幾年來,也只是單純為了這個當前網路文學的未來發展而寫;並不是專門要跑到這裡來只為了要刻意去得到什麼文學獎而寫,而這些對我個人一點意義也都沒有;我要的是那一份來自歲月歷練之下的真實與自在,縱使自己有能力抱上了一大堆獎勵之後,而沒有具有個人的文學宏觀精神與態度,那麼根本也就談不上是一位文人氣格了?

 實則:「人,也不能一天到晚老是在想著要去得到些什麼?而是要多想想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去多付出一些什麼?」這幾年來,我想應該有許多網路平台的寫作朋友,也都非常瞭解沙丘的這一份深具理念。

 而在這次台灣資策會主辦單位以及相關協辦單位,能夠再次給予我個人的鼓勵與肯定,尤其又加上這次針對主文學創作領域的極度重視,我心便已意足了。目前我個人真正所要努力去做的:便是能夠讓當前的網路文學發展,藉由儘快步入於一種具有正面性的產業軌道,以便日後讓更多的寫作後學者,能夠具有這一種長遠性發展的寫作空間。

 謹此 再一次非常感謝各界以及當前具有多數的網路寫作朋友,對沙丘文學有著長期默默鼓勵與支持,也許沙丘不適合當一位網路文學的受惠者,但至少我還是會秉持個人的寫作理念,繼續來為新文學主義時代的全面發展而打拼努力。

                                                 

 最後 再次謝謝各位;謹祝各位 寫作愉快 生活平安。                                  

                                                                                            

                                              

                       -沙丘-                

               寫於2011.06.10.21:52完稿 /台灣.台北                        

附註說明:

 *本文僅限於udn聯合城邦/沙丘文學第一示範分部公開發表。

 *本文內容,只作以個人感言、未來走向、公開聲明以及寫作士氣鼓勵之用,並不作其他任何涵意用途。

 *以上說明告知。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chfou6666&aid=530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