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戀奪魂-10
2007/02/08 08:08:27瀏覽729|回應0|推薦3

風雲起,孤君淚,拾一手,握滿懷,瀟灑來,黯然去。

在神宮裡的先知閉起眼睛緩緩的說著:「創世紀即將分裂成天地人三界。」

在神宮裡的天神皺著眉頭望著先知:「情況會是怎樣呢?」

先知痛苦的扭曲五官,身體不停的發抖,經過一短時間後發出輕微的聲音:「看不到,我看不到後續的未來。」

天神生氣的握緊雙手:「怎麼會這樣?在過不久我將要升天離開創世紀,創世紀的未來是要交給我哪個兒子?一千年了,一千年以來你都說看不到,現在宇宙不斷的發生爆炸融合的現象,創世紀該何去何從呢?」

先知的汗水直流,頭上的白髮幾乎都豎直起來,臉上的皺紋幾乎都粘成一堆,他跟天神一樣老了,但是預知的力量沒有變弱,但是他就是看不透這一層。

「一團亂!一團混亂!這是我看見的,創世紀分裂成三界需要支柱,沒有支柱會進入混沌的世界中。」

「支柱?什麼支柱?」

先知幽幽的嘆口氣:「天地人三界是三個八邊型的世界,各由奪神;靈魔;魂影掌管,中間設著支柱做結界,好分開這三界的生靈。」

「結界?」天神不禁憂愁起來:「怎麼設?」

「找樹妖吧?樹妖身上有支撐大地的法力,應該可以撐起結界。」

天神瞪大眼睛:「你要我找妖,找那一直被視為邪類的樹妖。」

先知跪在地上用懇求的表情:「天神!樹妖身上有與天地共存的神秘法力,長久以來沒有人能確定其真正的能力,因為神秘所以被視為異類,但是他們確實擁有未知的力量,請求天神好好思量,以大局為重。」

天神心中仍然無法釋懷,創世紀的未來居然牽繫在樹妖身上,沉思的表情帶著無比的憤怒。

「既然是天地人三界的問題,我看就派奪神;靈魔;魂影三人去解決吧!」

先知趕緊叩頭:「天神英明!」

天神的眼神灼灼發光看著先知:「你確定創世紀裡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樹妖嗎?」

先知帶著難過的表情抬起頭:「這些是我僅能看到的未來。」

天神緊握著雙手走到寶座上,抬頭看著神宮外的天空,無奈的神情緊緊縈繞著:「罷了!我升天的日子已不久了,是該退位了,如果那三個兒子能處理這件事情,我就提早升天吧!讓你的預言提早實現吧!」

先知了解天神心中的苦,但是他也無法幫助天神,怎麼這世紀越變越奇怪呢?一種無法掌控的命運正向他們而來。

混亂!界線!太平!還是完全的破壞!

身為先知!也有無力的時候,他心理想著,如果天神升天他也要提早隱退了,未來的世紀就交給那三個王吧!

天神千錯萬錯就是不該生下三個都擁有王命的兒子,一個王可以安定天下,兩個王可以達到制衡,三個王則是造成混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72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