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37
2006/12/14 12:59:26瀏覽1146|回應0|推薦0

這天又是孤獨又寂寞的下日午後,雪莉已經慢慢的習慣這種孤單的生活了嗎?她有時候會不自覺的想起以前上班的時光,那到底是怎麼樣的生活呢?朝九晚五來去匆匆,每天都要逼自己準時上班報到,一到公司腦神經條全部肅立全速運作,那種兢兢業業的日子,除了金錢外還給了自己什麼些東西呢?興趣跟夢想到底還有沒有存在過。

她對工作有夢想嗎?還是對職位有企圖心?還是跟一些平庸的人一般企圖混到年資退休就夠了,現在的雪莉最多的就是時間,這段日子以來想的很多也很深入,也開始厭惡起過去的她,一個性情冷漠的女人。

雪莉心中開始打算盤,等到孩子生下來後就要找個保母帶,然後在繼續找工作上班賺錢,現在開始了解到生活不容易,多了一個人的開銷好像會陷入捉襟見肘的窘況,算一算上班的薪水剛好給保母跟買奶粉,房租跟生活開銷呢?這些都是大問題,雪莉也開始考慮上班或許不是唯一的一條路,但是要創業也不容易,現在上班起碼不會負太多債,一但做了生意後可能會背上大條的債務,這樣的壓力太大了。

想了半天怎麼都是困擾兩個字,雪莉索性拿起皮包走出家門,一個人頂著一個大肚子漫步走在市街道路上,邊走還邊注意著兩旁的商家跟招牌,突然間有個新的招牌吸引了她:「傳統客家小館!」

雪莉忍不住好奇心停下觀看很久,這裡雖不是市區中心點,但是附近的小路很多離公司行號都很近,光是這一條小巷子的餐廳就不下二十家,這個新開的餐廳打著客家菜算是新式,雪莉決定去去消費一下新店面,雪白的牆面掛著諾大的招牌菜單,樸實的木桌木椅給人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雪莉很仔細的看著牆面上的菜單,裡面的菜色都挺豐富的,然後有分小中大碗的價錢,小盤的一份五十元,這樣子挺適合推銷給上班族的人享用午餐,心理就想著這個老闆還挺有生意頭腦的。

菜單上有: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酸菜肚片湯;五經腸旺;炒板條;豬頭肉…..豐富的菜單讓人看起來心理挺舒適的。

有個聲音從後頭傳來:「小姐要吃什麼?最近小店剛開張,所有消費都打八折喔!」

雪莉沒有想很多的轉過頭說:「我要…….」剛開口說話就被打住停下,冷空氣就這樣子卡住在喉嚨中,完全發不出任何聲音。

「雪莉居然是妳!妳!妳!大肚子了!」阿達說話的語調聽起來除了驚訝外還有幾分驚喜。

雪莉想眼前這個男人還是豬頭的模樣沒有改變,這樣子對著我說話讓她很難堪,語無倫次的字眼感覺很奇怪,雪莉馬上臉紅了大半,面對阿達還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只好轉身逃避的想離去:「再見!」

「等一下!」阿達抓住她的手臂不放人:「妳要去哪裡?不是要吃飯嗎?」

因為正直午後的時間,店裡面的客人跟夥計只是三三兩兩的,但是每個人一雙眼睛的還是有好幾雙眼睛好奇的盯著雪莉跟阿達看,阿達面帶害羞的趕緊拉著雪莉往廚房走,雪莉不知如何是好的跟著阿達的身影走。

一進入廚房阿達忙著開始拿鍋鏟炒飯給雪莉吃,架上的好料幾乎都加了進去,雪莉再見到阿達的感覺很不一樣,阿達過去哪種給人不成熟跟不可靠的感覺都消失了,看著阿達忙碌的背影雪莉幾乎想靠在他的寬背上痛哭一場。

「我……」

「先吃飽飯再說話,懷孕的女人經不得餓的。」

雪莉聽到後忍不住流下淚水來,等阿達炒好飯轉過頭時她已經哭成淚人兒了。

「我……」

阿達伸手擦乾雪莉的眼淚,溫柔的說:「我說過只要是妳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妳目前還是一個人嗎?」

雪莉猛點頭,然後哽咽的說:「這個孩子不是你的,但是也不要問我是誰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59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