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26
2010/01/17 21:11:02瀏覽801|回應0|推薦4

「你!」太子還想跟他說梁玉的事,但是看見他落寞的神情後,他不想說了,文耀正走向無法自拔的愛情漩渦中,除非是自我醒悟,否則很難跳脫出來。

梁玉在醫院裡住了三天,文耀沒有來看她,她不敢問太子是否有告訴他這件事,雖然已經決定要跟他分手,內心裡卻還冀望能再看見他,一次就好,這斬不斷的思念讓她痛苦不已,見與不見都是一種折磨。
可是當她回到家時,看見依然破碎的家她知道文耀一直都沒回來過,她開始動手收拾破碎的東西,只是心裡的破碎能補的回嗎?

當一切都收拾好後,她開始打包行李,她的東西很簡單,一個行李箱就滿了,有很多東西要留在這裡是帶不走的,搖搖頭帶著無比的決心離去,眼淚卻在此時又佔據了臉龐。

她在公司旁找到一間套房,開始了真正的單身生活。

休息了整整一個月,她才開始銷假上班,一上班便在同事的閒言閒語中聽到,文耀又帶著舊情人胡姬出國了,文耀代表公司參加新加坡商業協進會,這一去是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後他又帶著胡姬到大陸考察,大家都在猜想文耀不曾讓一個女人跟他如此的久,是否打算要娶胡姬,種種的流言打擊了梁玉的心,只是她內心裡依然在等待他的回來,仍然想再見到他,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她才會死心。

梁玉的心已痛到不知痛,任由著流言打擊她的心,只能堅強的面對每一個難過的夜晚,然後告訴自己一切都會結束,讓時間來磨平所有的傷痛。

「梁玉,計劃書考慮的怎麼樣。」這一天太子叫她進到辦公室問起企劃案。

梁玉說:「我覺得可行性可高,但是有兩個問題需要考量的。」

太子故意問說:「什麼問題?」

「第一,你能相信我的能力可以完成任務嗎?第二,這份計劃書需要一份土地作為大門的預定地,我需要地主的同意。」梁玉一直感到一股很大的壓力在身上,但是又很想去完成它。

太子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不愧是我看上的人,我相信妳是可以的。」

梁玉很感謝太子的提拔,她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離開這裡,離開充滿文耀味道的地方。

梁玉說:「我想盡全力試試看。」

太子說:「我就知道妳會如此說,下個月我的婚禮結束後,妳就到中部辦公室報到,大學部分可以安排轉學,我希望妳要除了工作外還要繼續學業,妳到了分公司凡事都要跟我做報告,在妳還沒有獨當一面的準備前,凡事都要徵詢過我的同意才可以進行計劃。」

梁玉鼻頭一酸紅著眼睛看著太子:「是的,只是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太子親切的拉住她的手,緩緩的傳遞一份溫暖的心意說:「把我當成妳的親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幫助妳的。」梁玉的心裡對太子充滿了感恩,如果沒有他、她不知會走到何種地步。

梁玉得到太子的大力幫忙後,決定回到家裡跟大姊商量土地收購的問題,那一塊關鍵的地主居然就是小寶,當她看到這個地主的資料後才開始恍然大悟,原來文耀的出現並非偶然,也不是多年後深情的尋覓,這一切都只能說命運之神的作弄,那麼太子把這份計劃書交給她看的理由也是一種啟示,愛情終究不是生命的全部,愛過傷心過也該振作起來做點有建設性的事情。

梁玉鼓起勇氣回到家了。

大姊和李大哥仔細的看著計劃書的內容,梁玉走到門口看著小寶天真的在門口遊玩,她又想起了文耀,如果當時她接受了文耀的求婚,現在的她是否仍在他身邊,而肚子裡的小寶寶是否可以存活下來呢?她不知道事情的變化將會是如何,她只能不停的走她該走的路,然後活在深深的懺悔中。

「梁玉。」李大哥的呼喚讓她從冥想中回過神。

她走了過來看著大姊跟李大哥說:「妳們覺得怎麼樣?」

梁云拉住李繼的手看著梁玉:「我們覺得很不錯,我還以為他們收購土地是要開工廠而反對呢,沒想到他們是要開一間休閒農莊,這計劃可行,很好。」

梁玉感謝的直向梁云點頭:「謝謝妳大姊。」

梁云說:「說什麼謝謝,我賣了這土地就可以還清錢的問題,我想跟李繼結婚後要在鎮上開一間餐廳,一切從頭來過。」

李繼握緊了梁云的手:「我們的婚禮很簡單,我們都沒什麼親人,所以選擇公證結婚,婚後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梁云說:「梁玉妳會回來參加吧?」

看見姊姊找到了幸福,,梁玉的眼淚就流了下來說:「太好了。」

梁云也哭著說:「傻丫頭!妳應該要祝福我們呀!」

梁玉破渧為笑的抱住了姊姊,梁云已從文耀的悲情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她呢?

梁云本來很想開口問梁玉她跟文耀的事,但是看她閃爍的逃避提起文耀,她也不好追問了,只希望心裡的不安希望不會發生。

梁云和李繼的婚禮很簡單,但是兩人臉上幸福的笑容卻沒停過,梁玉計劃參加完她們的婚禮又趕回台北繼續忙碌的生活。

然而她在姊姊的婚禮上遇見了李玲,李玲高興得抱住她。

「天哪!妳是梁玉嗎?妳是越來越美喔?」

李玲看見梁玉身上散發著女人成熟的美,那是一種蛻變後美麗,只是她眉間淡淡的憂愁讓她關心,她拉著梁玉到一旁準備好好審問她。

梁玉說:「李玲,妳也是越來越美了。」

梁玉看見了,她看見一直跟在李玲身邊的男人,高大的身體忠厚老實的面相,梁玉覺得李玲臉上充滿幸福,而她當初怎會傻的選擇一條坎坷的路呢?傻的愛上一個沒有心的男人。

李玲關心的問:「妳過的好不好,有沒有交男朋友?」

梁玉想到文耀心又痛了,淚水在眼睛裡打轉,李玲看見心疼不已說:「我就說嘛!台北那種地方的男人不好,妳就不信。」

李玲一直都是最了解她的,梁玉像解脫一樣躲在她懷裡痛哭流涕,她已經壓抑好久了,終於她發洩完了,抬起頭卻看見李玲的衣服都被她弄濕了,而李玲臉上也含著淚水。

梁玉擦乾眼淚說:「我沒事啦!只是需要發洩一下,現在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我常常躲起來好好大哭一場好能發洩情緒。

李玲不捨的摸摸梁玉的臉頰說:「告訴我妳發生了什麼事。」

梁玉難過的說:「我遇見夢中的男人,而且我們也交往了,他也向我求婚了。」

「那很好呀!」李玲不懂梁玉的哀傷是為了什麼?

梁玉低下頭說:「但是我拒絕了。」

李玲說:「為什麼?妳怎麼那傻,那不是妳夢寐以求的嗎?」

梁玉說:「我沒辦法嫁給一個不愛我的男人。」

「天呀!他不愛妳嗎?」李玲很難相信會有男人不愛梁玉的。

梁玉說:「我發覺以前我真的太單純了。」

李玲說:「怎麼會呢?」

梁玉說:「越是想接近一個人,越覺得兩人之間的鴻溝大到像海洋一樣,我寧可像以前那樣暗戀著他,而他也不知道我的存在。」

「天呀!妳真的好傻?」李玲想梁玉是真的很傻,這個男人惹不得,只是梁玉聽的進去嗎?

「我知道。」梁玉苦笑的點點頭。

李玲說:「他人呢?你們後來呢?」

梁玉說:「分手了,他現在不知帶第幾號情婦逍遙去了。」

李玲想那文耀要過冷清的日子很難,多少女人等著投懷送抱,而梁玉也是其中之一。

傻梁玉,李玲心中好不捨得。

李玲說:「那我帶妳去參加聯誼好嗎?多認識一些男人,也可以認真考慮對象。」

梁玉搖搖頭說:「過些時候吧!現在我正忙著呢?」

「妳!」李玲看見梁玉臉上的堅持她也不能勉強。

梁玉心中是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除了文耀能給她感覺外,所有的男人在她眼裡都是裝飾,她恨這種感覺,可是身上好似被烙印住般,怎麼也沒辦法脫下那層印記。

梁玉在公司裡她盡量避免跟人交談,她也沒有交朋友,她的生活似乎只是為了等待文耀,等待文耀回來替她的生活加上色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69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