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人掌花香物語-7
2006/07/11 13:38:16瀏覽713|回應0|推薦3

老王憨笑說:「總經理日理萬機辛苦了。」

季文欽看著老王問說:「老王,你進公司多久了。」

老王伸出手指頭算算說:「快要20年了。」

季文欽又問說:「過去總經理的司機你熟析嗎?」

老王瞪大眼說:「其實他是個性情中人,就是有個好賭的缺點,爛賭鬼一個。」

季文欽又認真的問說:「過去很多人跟我說他操守很不好,後來我想換個司機、所以人資部的人將他資遣了,可是想想似乎不是這樣子一回事。」

老王眨眨眼睛嘴唇鱉成一字說:「總經理是想要他回來當司機嗎?」擔憂著自己的工作不保。

季文欽搖搖頭說:「不是!只是我想要知道他確實離職的原因,是他自願的嗎?還是被逼的呢??」受過高等教育的季文欽說話總是溫溫吞吞的,即使是很急著想要表達的態度卻依舊表現出緩慢的意思。

老王以為季文欽只是想要知道過去的故事,沒啥戒心的說:「我是聽說他過去當總經理的KGB得罪不少公司的人,後來是被人資部的經理給逼走的。」

季文欽假裝沒啥事情的玩弄手上的筆說:「什麼叫做KGB?」

老王長久接觸溫吞的季文欽以為他是個溫順的小貓,不像過去充滿霸氣的總經理那樣有殺傷力,所以更大膽的對季文欽說:「就是地下情報員呀!幫公司調查公司內部的不法人士。」

季文欽露出非常溫柔的笑容說:「怎麼說的好像是電影情節理的情報人物一樣呢?」

老王看到季文欽的笑容心情放鬆下來,本來談到這些前朝的禁忌人物心情多少會緊張,但是季文欽表現出來的一幅風輕雲淡的態度讓他放下戒心聊了開來說:「這一點也是很讓人理解的地方,這個人原本就是個痞子,好賭好色兼好酒,但是聽說很受寵於前任總經理,其理由是他幫過總經理查很多弊端,所以總經理給了他很多的好處跟優惠,不然他一個司機的身分可以有辦公室跟公司內部信箱系統資料庫,薪水也比一般行情高,是真的很難理解的說。」

季文欽把玩著手上的原子筆笑著說:「怎麼我上任的時候有人跟我說他欠人一堆賭債,急著想被資遣離開公司呢?」

老王摸摸頭說:「是這樣子沒有錯呀!他也欠我ㄧ堆錢呢?到現在也沒有還清,噯!賺錢太容易不會省,都是賭字害了他。」

季文欽臉上的笑容變的有點僵,僵硬的程度很輕微讓人不容易看的出來,季文欽還是很優雅的笑著對老王說:「這個人給我的感覺很俗,光是開車的技術跟對人處事的能力連你都不如,你說他是公司的KGB實在很令人難以相信。」

老王點頭認同說:「嗯!這一點大家都認同,但是他確實也幫助過前任總經理完成一些任務,包括現在在公司囂張的那些工會頭頭聽到他的名字都會頭痛的說,過去好像他可以完全掌握住工會跟公司高層人員的牽扯內幕。」

老王說到最後開始有點結巴,也開始明白自己好像說太多話了,公司的內幕疑雲重重非小人物可以明白的,說到最後心虛的打住低下頭不再多話。

季文欽輕輕的放下手中的筆到桌面上,溫柔的對老王說:「公司的八卦太多了,閒聊而已別緊張,該下班了。」

老王聽到下班兩個字開心的提起包包往外走,季文欽放慢腳步輕輕的走出總經理辦公室,當關上辦公室門的那一刻,他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說:「沒有那麼單純,有個隱形人站在背後沒有出現。」

季文欽被自己內心的聲音給嚇醒,這個預感卻如同是他心中的真理一般,公司內部還有個隱形人沒有浮出檯面上,是誰呢?公司組織圖他已經翻過多少遍了,一些檯面上的人物也接觸過了,說得上是人才的人物不多,只能說是一群小人集結成的政治族群在搞怪,該怎麼處裡這些小人很簡單,但是他心中卻感覺到有一個人沒有出現是一個很大的危機,這個人的力量很難估計,季文欽第一次心中感到不安,有生以來的第一次不安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4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