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人掌花香物語-2
2006/07/06 12:42:02瀏覽758|回應0|推薦5

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穆青還是違背了心中的誓言偷偷看了總經理的背影,那個叫做總經理的男人沒有一頭的白髮,走路十分緩慢穩健,最離譜的事還留著齊肩的頭髮,穆青當場有著錯愕的感覺,心中念著說:「這個人會不會太另類了,一把年紀了還留那個啥髮型。」

穆青深深吐了一口氣後轉頭走入公用部辦公室,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努力忘掉過去的種種,尤其是跟「總經理」三個字有關的任何人事物。

公用課的辦公室裡還是只有工程師詹峰一個人,穆青看到詹峰熱絡的說:「峰哥,我又來拿廠區的平面圖了。」

詹峰坐在桌子前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分神的回答說:「妳等一下,我正在叫圖面出來。」

穆青聽話的找了個椅子坐下來等詹峰把圖面列印出來,「喔!知道了。」

詹峰終於找到檔案按下列印鍵後轉過頭看著穆青說:「怎麼回事呀?怎麼老是來調圖面檔案。」

穆青露出清純的笑容說:「不知道咧!上面的就一直吩咐呀!我是跑腿的。」

詹峰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妳怎麼可能是跑腿的,以前妳可是個大人物,能跟在總經理身邊的都是不簡單的人物。」

穆青還是傻傻的笑著說:「喝喝!那只是一些八卦傳聞,真是厲害就離開公司自己創業囉!」

詹峰認真的問說:「聽說老總經理退休後身體就不好還住院了,他的舊部署也都離開公司到別家公司去了,妳會不會跟著離開呀!」

穆青被問的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還是勉強的露出笑容說:「看情形吧!時候到了應該就會走吧!」

詹峰拍拍桌子說:「別說妳想走,我都想走咧!公司的氣忿變的很怪,每個人都在搞鬥爭搶位子,要不是現在找工作不容易,我還真的第一個走人,還是妳聰明,懂得巴結上面的人,工作不會有問題的,妳這幾年應該認識不少高層人士,什麽協理;副總經理;董事長的都很熟喔!出路沒有問題。」

穆青開始有種坐立難安的感覺,心中是不太想回答這些問題,但是看到詹蜂銳利的眼神還真讓人感到受威脅,只能苦笑的說:「我跟這些人都不熟,尤其是董事長只有遠遠見面的緣份而已,至於副總跟協理們也是點頭之交而已。」

詹峰露出不相信的表情說:「妳在騙人喔!呀!妳怕啥呢?就承認妳有後台跟他門都熟的很,我也不會求妳些什麼?怕啥!小氣!」

穆青低下頭偷偷滴下隱形的淚珠,為什麼公司的人對於她的真話都質疑,反而說了一推亂七八糟的話卻信以為真,這年頭做人真的是很難,真話假話都得說才能生存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4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