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39(完稿)
2009/11/03 00:02:30瀏覽1072|回應0|推薦3

嘉美尷尬得說:「不是我的意思,這一切都是志剛的意思。」

曉雲擦擦眼淚說:「我知道那個男人已經長大了,他不再是當年聽命於我跟莉雯阿姨的那個小男孩了,他有自己的想法跟做法,我不是怪他,只是有點感傷而已。」

嘉美拉著曉雲進入屋內,看看嘉理簡樸的家俱說:「不好意思,我家沒有沙發只有藤椅。」

曉雲露出不敢相信的環顧著四周,曉雲摀著嘴巴說:「天呀!這地方妳們居然住得下去,志剛是怎麼回事,讓妳們母子過這種生活。」

嘉美張著嘴巴有點不知道該說甚麼,呆半天嘉美才說話:「其實這裡的生活不需要奢華,我們以天地為家,生活所需也都取於天地中,生活很充實也很美滿。」

曉雲瞪大眼睛說:「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志剛可以過這種生活。」

嘉美嘆息著說:「這裡的一切都是志剛張羅得,我只負責整理家務而已,妳等我一下,我去拿洛神花茶給妳喝,我自己熬煮得。」

嘉美從廚房裡倒出了一杯洛神花茶,曉雲已經坐在客廳的藤椅上,看著嘉美從容的態度她自己覺得唐突的很,接著嘉美手裡的茶杯用抱歉的語氣說:「很抱歉我剛剛的話有點不得體。」

嘉美搖搖頭說:「沒關係!這幾年妳過得很不錯喔!」嘉美從曉雲的穿著就可以看到曉雲依舊過著貴婦的生活,或許曉雲前半生很命苦,但是她的後半生真的都過得很富足。

曉雲低頭笑笑說:「陳先生很爭氣,目前在新加坡公司邏輯IC設計部門當上經理,兩個人都不想要生孩子,所以目前日子就是以旅遊充電為主軸,我在新加坡還去念了大學,明年就可以畢業了。」

嘉美羨慕的說:「妳真好命喔!」

曉雲看著客廳的嬰兒床,嬰兒床裡躺著一個熟睡的小寶寶,曉雲看著看著有點發愣的說:「人生不知道是該羨慕妳還是羨慕我喔!這茶好喝,很甘醇。」曉雲放下茶杯從皮包裡拿出一疊美金想交給嘉美:「這美金妳拿給志剛,若他有需要可以再跟我連絡。」

嘉美看著那疊錢內心裡很掙扎,錢每個人都想要,家裡的開銷嘉美沒有過問,所以志剛到底需不需要這筆錢嘉美也不清楚,但是嘉美並不喜歡志剛用曉雲的錢,嘉美覺得如果今天拿了曉雲的錢,那麼過去志剛做得一切努力又都白費了,但是她又不是志剛不能幫志剛做決定,就再嘉美猶豫不決時志剛剛好走了進來,他把曉雲手裡的錢塞回皮包去。

曉雲看見志剛淚水潰堤說:「你好狠,就這樣把我忘光光了。」

志剛看著嘉美慢慢地推開曉雲說:「我不需要妳的錢,我來這裡是想過這樣的生活,而不是又想要走回頭路去。」志剛推開曉雲後走到嘉美身邊說:「繼父回來了,妳去幫我接他下來。」

嘉美看看志剛又看看曉雲的表情後說:「我去車上接繼父回來就好了,妳跟曉雲多聊聊。」

嘉美匆忙得離開家門,來到志剛的車邊,雖然內心害怕,但是她還是願意相信志剛,如果志剛沒有做出最好的選擇,那嘉美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志剛的繼父看見嘉美很是高興,嘉美好不容易把輪椅跟人都弄下車後,轉頭推著輪椅慢慢地走向家們,而此時家們也走出了兩個人,曉雲跟志剛兩個人都帶著笑容看著嘉美,曉雲率先跟嘉美說:「我不留下來了,看樣子妳們一家人團聚了,我也該去找我的陳先生了,這些日子冷落他了。」

嘉美紅著眼睛看著曉雲說:「我始終記得我的幸福是妳給予的。」

曉雲摸摸嘉美的臉頰說:「妳的幸福是妳一心求來得,所以妳要好好珍惜喔。」

曉雲走了,嘉美跟志剛帶著繼父一起走回他們努力經營的家了。

全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46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