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35
2009/09/12 23:39:29瀏覽778|回應0|推薦9

陳先生瞇著眼睛說:「不然呢?她看起來是個女強人沒有錯,但是內心是很脆弱的,她需要我的陪伴。」

志剛用很不屑的表情說:「我們都是男人,了解男人千百年來的基因問題,男人沒有那麼有善心會去照顧一個需要照顧的女人,如果沒有對這個女人有貪慾妳會對曉雲那麼好嗎?」

陳先生笑笑的坐了下來,志剛也瞪著他在前方位置坐了下來,然後服務生拿著菜單來到,志剛用不可氣的語氣點了杯招牌咖啡,等服務生離開後陳先生才幽幽的說:「你說的對,我是準備要取曉雲做老婆。」

志剛冷哼了一聲繼續說:「哼!你不是跟嘉美相親的嗎?怎麼現在又準備取曉雲呢?曉雲適合你嗎?」

陳先生搖搖頭說:「如果一開始認識曉雲,我會把她歸類當個朋友就好了,但是因為嘉美跟你的事情讓我了解到她深情的一面,我深深的被她的癡情感動了,所以我決定用我的愛去感動她,希望有一天她會用相同的愛來愛我。」

志剛:「曉雲從小命苦,她的外表光鮮亮麗不代表她的心也是如此,如果你沒有辦法給她幸福,請你不要帶走她。」

陳先生眼中出現火炬說:「我不會讓她留下來讓你再度傷害她,男人的心我懂,你捨不掉嘉美,但也放不開曉雲,但是她們兩個人你必須選擇時,曉雲會是個犧牲者,這樣對曉雲而言很殘酷,但也讓我更加憐惜她。」

志剛看著陳先生許久,發覺陳先生很能了解志剛的心意,是不是他有跟嘉美跟曉雲兩個女人相處過,所以他懂志剛的抉擇難處,志剛其實很想擁有兩個女人,但是現實跟道德不允許,志剛也只好忍痛當著好男人,看著即將把曉雲帶走的男人,志剛突然有種想撲上去狠狠揍他一拳的想法。

這時服務生送來了咖啡,志剛無力的拿起咖啡猛喝了一口後說:「你知道我現在很想揍你一拳。」

陳先生笑著說:「沒關係,我也很想揍你一拳,所以你我打平了。」

志剛低著頭幽幽的嘆氣說:「曉雲給我的,我今生都還不了,只是為什麼兩個人會有這種結局呢?這是我想要得還是曉雲想要得呢?」

陳先生接著說:「這是嘉美跟我想要得,你們兩個人必須為自己將來的選擇負責,如果你選擇曉雲,我會去跟嘉美說個清楚。」

志剛大眼珠鄧著陳先生說:「你到底是找我談判還是威脅我。」

陳先生突然起身拿起帳單對著志剛說:「我只是想跟你說享齊人之福不是好事,你得為自己的選擇做好負責任的想法,我只是來通知你等著喝我的喜酒而已,說威脅也可啦!畢竟曉雲將會是我妻子了,一切請自重。」

陳先生沒有等志剛的回答就拿著帳單離開了,志剛一個人發著愣看著窗外,也看著窗外離去的陳先生背影,志剛心中想著這個男人走路都還挺有風的,坐著發呆的志剛悄悄地落下淚水,他跟曉雲是真的走到盡頭了,他想哭卻沒有權力哭,這種心情有幾個男人懂呢?捨不得也得捨吧!

曉雲消失一陣子後又出現了,但是曉雲卻帶來驚人的消息,她居然選擇跟陳先生結婚後到新加坡去定居,兩個人一決定結婚後就趕緊籌辦婚事,商量後決定簡單的辦場訂婚結婚的儀式就夠了,婚禮那一天嘉美來到跟曉雲道賀,兩個人從小一起長大原本應該很多話可以說,但是因為感情的經歷重疊,也因為同時愛過一個男人,兩個女人有個同樣渴望幸福的心。

新娘化妝室裡曉雲自己化完粧後呆呆看著鏡中的自己,幾年又幾年的青春耗盡,鏡中的女人已經不再嬌豔美麗,取而代之的是白粉掩飾不了的滄桑,表皮擴張的毛細孔,被歲月這條河流沖刷出好幾個大小坑洞,色彩鮮豔的眼影蓋不了眼角的細紋。

曉雲望著鏡中的陌生女人嘆口氣說:「我老了,真的老了。」

嘉美拿著鮮花頭飾在曉雲頭上比劃著說:「妳今天美麗的很呢?」曉雲對裝扮很有自信,所以結婚從化妝到梳頭一切都自己包辦了。

曉雲笑著說:「美麗是粉裝扮出來的,衰老的痕跡還是掩藏不起來的,仔細看還是到看得到。」

嘉美也湊上前看著鏡中的自己,也不由得說:「好快、時間就這樣子過了大半了,過去我們是怎麼消耗自己的青春的。」

曉雲哈哈大笑說:「無知吧!早知道有今天過去我不會巴著志剛,妳也可以早點跟志剛修成正果,太執著對自己很殘忍,對別人更殘酷,現在才有這種智慧會不會是一種懲罰,老了才體會到兩情相悅的真愛幸福,選擇放下原來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一種方法。」

嘉美也很感慨的說:「或許、經歷這個過程可以讓我們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也因為這種過程讓我們心靈得到成長,懂得體諒跟包容會讓自己的未來更加充實,順從命運是一種高深智慧,順其自然的原理其實不太容易做到。」

曉雲站起身拉拉身上的新娘禮服說:「先問問看自己真心想要的是什麼最重要,所謂的隨緣也得是要隨著好的緣分才行呀,一昧的欺騙自己真心的需求,無知的退讓傷害最愛的人,這樣子反而讓大家都迷失了原本的方向。」

嘉美點頭說:「我知道了,我想努力試試看,讓命運隨著我的心意走,走出我自己的幸福道路。」

曉雲回頭看著改變後的嘉美,怎麼這傻丫頭這幾月改變如此的大呢?原來愛情真的可以改造一個人,曉雲笑著說:「只要有毅力就行了。」

這個時候陳先生打開房門大叫說:「天呀!妳們兩個人還在聊天,時辰到了,要進入宴會場所了。」

志剛也衝了進來喊著說:「放鞭炮了,沒聽到嗎?哇!曉雲今天真漂亮咧!」

曉雲故意搓搓志剛的胸膛說:「怎麼樣、今天給你最後機會喔!走出這道門將來求我都不理你了。」

志剛像個溫順的小貓一般窩到嘉美身後說:「我被人綁死了,不能做壞事跟三心二意了。」

曉雲笑著看著嘉美說:「出嫁前教妳最後一招,男人寵不得地。」

志剛站在嘉美身後靜靜不敢說話,其實內心裡曾經尷尬的想著自己該來參加曉雲的婚禮嗎?看著曾經是自己的女人投入別人的懷抱裡,內心理真的是需要掙扎一番的,志剛必須克服自己伸手拉住曉雲的慾望。

嘉美拉著曉雲的手說:「來得及跟妳說感謝妳給我的回憶嗎?」

曉雲瀟灑的說:「我收下了,也希望妳我今後都能過著幸福的生活。」

嘉美說:「會的,只要有真心就會幸福。」

曉雲的婚禮就在眾人的祝福下完成了,曉雲婚後跟著陳先生飛往新加坡,接下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再也聽到曉雲的聲音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31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