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32
2009/08/22 18:53:52瀏覽734|回應0|推薦2

第十三章:原來為了愛你可以甚麼都不要。

 

志剛終於找到嘉美的人影,她似乎沒變多少,一樣不喜歡化妝打扮,一樣樸素又簡單的穿著,站在柱子下的姿勢看起來一樣的單純,目光只會看著前方的景物,不喜歡晃頭晃腦的四處巡視,志剛想起她以前說過:「幹什麼老要四處張望呢?活像個縮頭烏龜的小人。」

 

志剛站在嘉美身後很久,興奮的等她回頭製造偶然相遇的場景,只是這丫頭就是不回頭,志剛像是個呆瓜樣的站了許久後終於認輸喊了句:「小姐,等人嗎?」

 

一大早就被人放鴿子的嘉美心情是奇差無比,對身後的不速之客充滿怨懟,已經不說話不理人了,想不到後面的人還是不走開,嘉美自眼角的餘光看到後面的人還呆站著時,心中十分不高興的想該怎麼趕走這個人,是該用潑婦罵街的方式呢?還是用發浪的那招,想想還是潑婦罵街的那招比較實在一點,準備好後嘉美手叉腰生氣的表情轉過頭大聲說:「你這個人莫名其妙的叫人幹嘛!」

 

當嘉美看到一張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臉孔時,不由得呆愣住好一會,然後看著對方的眼睛也是專注的看著自己時不由得臉紅心跳起來。

 

志剛高興的叫說:「嗨!妳終於回頭囉!」

 

嘉美眼眶紅了起來,這個人是她曾經想愛卻不能愛的男人,卻選擇再最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她再已經死心的想忘記這個男人的時候,他的出現會讓她的心情再度搖擺不安。

 

強風一陣吹過提震了嘉美的神智,呆愣的神智被風吹的有點狂亂,深深的吐口氣對著志剛說:「好久不見了。」說完話嘉美就低下頭思吋著下一句該說些什麼呢,要談天氣還是談服裝。

 

志剛有點得意的看著嘉美,多年不見以為嘉美還是伶牙俐齒的野丫頭,可是眼前的她是充滿了嬌羞又可愛的味道,反而他這幾年經歷不少人情世故,一眼就判定嘉美的氣質還是屬於那種小家碧玉型。

 

志剛笑的合不嚨嘴的說:「多年不見了,妳還好嗎?怎麼一個人站在這裡等人嗎?等多久了。」

 

嘉美尷尬到臉頰都紅了起來,要是讓眼前這個冤家知道她被人放鴿子,那豈不沒面子到了極點,咬著嘴唇努力吐出話說:「沒呀!我哪是在等人,我是在等車子,等火車。」

 

志剛暗自偷笑著說:「等車喔!妳要去哪裡呢?我有車子也,我順路載妳一程如何?」

 

嘉美聽到志剛要載她,傻眼的抬起頭看著看著很開心的志剛說:「笑,你這烏龜就只是會笑,我要去高雄你也要載我去嗎?」

 

志剛露出高深莫測的神情說:「高雄喔!妳真得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嗎?」

 

嘉美臉紅的說:「我只是比方比方啦!」

 

志剛笑著說:「反正我今天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妳要去哪裡我都奉陪。」

 

嘉美瞪著大眼看著志剛:「你失業囉!」

 

志剛看見嘉美眼神中的不捨突然心生一計說:「對呀!剛剛被炒魷魚,心情真的是不爽到了極點了。」

 

嘉美不理解的說:「可是我怎麼聽同學說你當了老闆很風光的。」

 

志剛搖搖頭說:「噯唉,誤傳誤傳,都是誤傳,這幾年倒楣到了家,諸事不順遂。」

 

嘉美仔細看著志剛的樣子,兩個人已經都過了三十大關,志剛頭上的白髮明顯的比自己多,多年的情誼讓她有點憐惜的看著志剛說:「沒關係啦!只是一時的不順遂,你還年輕還可以再爬起來的。」

 

志剛抖抖手說:「對呀!我也是這樣子想的,所以今天才會出來走走的,沒想到居然就遇到妳了,怎麼要不要一起出去散散心呢?」

 

嘉美沒多少猶豫的時間就點頭答應了,是因為同情呢?還是因為想要趁機會延續這段感情,志剛拉著嘉美的手離開火車站時背影是充滿了勝利的喜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24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