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28
2009/08/01 18:15:32瀏覽706|回應0|推薦3

第十一章:深情的眼眸像深潭。

 

曉雲一個人守在豪華的公寓裡,手裡拿著酒杯不斷的環視著整個空間,這個家曾經熱鬧過,在還有志剛跟阿姨住在這裡的時候,當年阿姨存了一點錢想趁志剛當兵回家前買個像樣的家,當時曉雲陪著阿姨走過無數的仲介公司,然後選中了這個家,曉雲幫著挑傢俱,幫著設計擺設,那時候的阿姨把她當成寶貝般疼愛,志剛對她也好,她幻想著自己是這個家的主人,這個家是她的一切呀。

 

曉雲淒苦的笑聲伴濃烈的酒氣咕嚕下肚,搖晃的酒杯在光影中閃出光芒,突然間寂靜的空間出現聲響,曉雲帶著不敢置信的目光集中在那幾乎快被灰塵淹沒的大門上,門外的光亮跟屋內的昏暗成了對比,站在門框裡的人除了黑色影子外什麼都看不清楚。

 

曉雲苦笑著問:「誰?誰還記得這裡?」

 

志剛拉拉身上的領帶,深深嘆氣的脫掉西裝關上門走入屋內,東張西望一會後說:「妳喝了很多酒,整個屋子都是酒味。」

 

曉雲搖頭晃腦的坐在沙發上說:「你是問今天喝了很多酒呢?還是昨天喝了很多酒呢?」

 

志剛走到櫥櫃邊看到酒櫃裡的名酒幾乎一掃而空,酒櫃下盡是空瓶酒罐,習慣性的摸摸鼻樑,代表著此刻志剛的心情沉重無比,志剛走回客廳坐在曉雲面前說:「妳不應該是這種想不開的女孩,歡場陪笑多年,妳應該是很能釋懷那種女人。」

 

曉雲陰冷的笑容掛在臉上說:「不要跟我說文鄒鄒的字眼,屁話說一句來聽聽。」

 

志剛低下頭說:「夠了!我覺得妳我之間已然夠了,我們之間差距太大,沒有辦法在延續下去。」

 

曉雲冷笑著說:「我沒念多少書,你那咬文嚼字的名詞不要拿出來對我說,簡單幾個字給我說清楚。」

志剛抬起頭看著曉雲說:「我們分手吧!」

 

志剛一說完曉雲的紅手印就貼在志剛臉上,曉雲哭著說:「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

 

志剛摸摸灼熱的臉頰,猛吞因外力衝擊流出的口水,無奈的語氣說:「這樣是不是代表妳我已經結束。」

 

曉雲氣得快要捉狂,志剛卻擺足了任妳處置的表情,曉雲冷笑的說:「你的樣子好像就擺明了今天要來跟我分手的,而且不分還不行的樣子,弄個哀兵政策好讓我心軟放你走是不是。」

 

志剛嘆氣的說:「男女之間的感情本來就是一場買賣不是嗎?妳情我願的才可以有交集,如果只是單方面的輸送情感根本不會有結果的。」

曉雲斜過頭看著志剛說:「幾天不見了,說話挺文縐縐的,只是文字的華麗並不代表著人內心的充實,說穿了你大爺想往高處爬,嫌我的出身端不上檯面不是嗎?」

 

志剛被戳到內心處臉一下子紅了起來,慌忙想辯解說:「沒這回事!」

 

曉雲低頭說:「我的姐妹妹滔跟我報了不少信息,她說的都挺誇張的,我知道她們也不是真心想為我好,只是過去忌妒我得到你,現在大多是說些冷熱的嘲諷話,我也知道阿姨對我不很諒解,只是我還在夢中沒有清醒。」

 

志剛聽到曉雲說的話時心中頓時感到愧疚不已,志剛也低下頭說:「不是妳想像中的那樣不堪,只是我想調整自己的未來,手機連鎖店經營不錯都要歸功於妳當初的企畫跟付出,現在我所有的一切都該跟妳一起分享。」

 

曉雲搖頭說:「別說了,我很懂你的意思,你打算用金錢來彌補我,就是不能用感情彌補我,有第三者嗎?」曉雲說到這裡抬頭認真看著志剛的眼睛,她很認真的想知道答案。

 

志剛沒有抬頭看著曉雲說話:「沒有第三者,但是有不少對象,現在的我幾乎每週都被安排相親,可是卻也還沒有找到自己真正滿意的。」

 

曉雲追問說:「那你為什麼要急得跟我分手?」

 

志剛終於抬起頭看著曉雲:「找對象是長輩的壓力,也是遲早會完成的終身大事,這些耳語也都會落到妳耳中,我不想拖累妳,趁現在還有姿色的時後像我媽那樣找個好人家托付終身。」

 

曉雲咬著嘴唇含著豆大的眼珠說:「說穿了還是阿姨討厭我。」

 

志剛走到曉雲身邊坐下,溫柔的將曉雲的頭放自己肩膀上說:「我媽對妳感激多過厭惡,她常說我跟妳的事情要不趕快做決定,傷害好像兩面鋒利的刀子,傷了妳也傷了我。」

 

曉雲放情的哭了出來,抱緊了志剛的懷抱大聲哭泣說:「陪我一下就好了,就今天陪我好好的哭一下就好了。」

 

志剛也忍不住哭了出來說:「對不起!我沒有資格愛妳。」

 

曉雲哭快斷腸聽到志剛的話差點被眼淚給噎住,大力呼氣的說:「幫個忙別假裝自己受傷害好嗎?我才是受害者!」

 

志剛露出一幅哭笑不得的表情:「跟女朋友分手我又沒有經驗,這些台詞我可是看了很多部電影才學來的,不感動也給個安慰獎好嗎?」

 

曉雲用力拍志剛的胸膛說:「真的嗎?真的沒有跟女朋友分手的經驗嗎?那嘉美呢?」

 

志剛一聽到嘉美的名字還有些陌生,可是腦細胞一進行蒐集的指令後,臉部表情出現錯亂的模樣,口吃式說著話:「她…恐怕…已經…忘了…我…了。」

 

當曉雲看到志剛臉上的忐忑後心中一陣快感,表情陰沉的對著志剛說:「你確定她已經忘了你,或者你也已經忘了她呢?」

 

志剛心中慢慢地浮現出嘉美的臉孔,只是那臉孔看起來已經不像是嘉美了,反而像曉雲,或許多年沒見面沒聯絡了,很多感情也被現實生活給消磨掉了,志剛淡淡的說:「我想那些已經都不重要了,兩個人各走一方路,各有各的天地與未來。」

 

志剛緩緩的站起身來準備離開,就在他轉身準備離開時,曉雲拉住他的手說:「她還沒有嫁人,也沒有男朋友。」

 

志剛嘆口氣看著前方說:「那又如何呢?」

 

曉雲流下眼淚真情的說:「我忌妒她,也羨慕她,從小到大她的自信,她的才情,她的一切都讓我忌妒到發狂。」

 

志剛吞嚥口水後說:「過去了,曉雲一切都過去了,別活在過去中,妳自己要活出來,活在當下中。」

 

曉雲搖搖頭說:「你跟她好像,兩個人都如此的無情,只是我用盡心機卻換來空夢一場,不如沒有夢過一場。」

 

志剛緩緩的放開曉雲的手說:「我祝妳幸福,只要妳願意妳可以幸福的。」

 

曉雲看著志剛緩步離開的背影兩眼婆娑,哽著聲音說:「嘉美這個星期日要相親,對象是我幫忙安排的,我找過去的同學去說服她很久才答應,就在這個星期日。」

 

志剛停頓了一下後說:「嗯!」

 

曉雲忙說:「你真的不回去找她?」

 

志剛再頓了一下後說:「嗯!」

 

曉雲氣的說:「嗯是什麼意思呀!」

 

這次志剛沒有回答直接開門走了出去,這一幕又回歸了平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8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