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26
2009/07/25 14:19:40瀏覽659|回應0|推薦1

第十章:想不到的結局就是你我的結局。

 

台北街景除了車燈外就是霓虹燈,閃閃發光的燈光景色就是繁華的所在地,人都是屬於群居的動物,所以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會越聚越多人,都市的形成就是這種屬性的創造物,大家也不管人多了垃圾多、人多了空氣糟、人多了治安壞,大家還是喜歡一窩蜂的往人多的地方擠。

 

過去台北市給人的感覺是越夜越美麗,曉雲一個人站在家裡的陽台上看著遠處的台北城,過去曾經感動的美麗夜景不在具有靈性,再也喚不起曉雲心中的吶喊,彷彿過去所追求的都像眼前的夜景一樣,充滿虛幻跟不實在,可能會隨時消失,或者說根本不存在過。

 

搖搖手中的酒杯晃動杯中的冰塊後一飲而盡,酒裡的甘醇順著喉嚨慢慢的往內心裡竄去,麻辣的滋味讓心中的溫度一下子提高了起來,再晃晃朦朧的眼珠含著笑容走入屋內,踉蹌的腳步來到沙發前就倒了下來,曉雲發呆似看著裝潢十分豪華的客廳,以金黃色的為主的步調是她跟志剛堅持意見,因為她認為唯有金黃色才具有豪華跟尊嚴的表象,志剛雖有怒氣但是還是應許了曉雲,志剛對曉雲始終十分的忍讓,志剛成功了,志剛事業成功的太順利了,這個時候剛好碰到經濟起發,買地產翻倍漲、買股票直直起漲,老天爺似乎就是要志剛成為有錢人。

 

沒幾年的光景志剛的身價直直漲,這樣子的成功法讓曉雲也十分訝異,不過志剛還年輕,有錢有勢後慢慢的也結識了不少的集團人物,這些志同道合的男人整天在一起就是商量著如何賺錢跟玩女人,曉雲成了金屋藏嬌的驕女,不是志剛帶出門的伴侶,而是養在深閨的怨婦,志剛不敢遺棄曉雲,對曉雲一切的物資供應都很充足,但是就是少了家庭的關懷,莉雯姨嫁出門了,曉雲的金屋成了名副其實的冷宮。

 

嘉美的祝福成了曉雲心中的痛,她之所以會去找嘉美是因為志剛好久沒有回家了,她擔心志剛是回去找嘉美,所以她故意跑去嘉美家看個清楚,嘉美雖然看起來很落魄,可是看起來如此的自在跟年輕,嘉美一點都沒有老化的現象,可是曉雲照照鏡子卻發現眼角多了皺紋,額頭上的法令紋也深到彩妝都蓋不住,如果不化妝她一定比嘉美醜,這一點讓曉雲很不安,更加不安的是志剛到底在忙些什麼呢?曉雲覺得自己已經無法掌控志剛了,最近聽說志剛有意思往政治圈裡發展,多虧了莉雯姨的夫婿黨政關係良好,連帶著是想要提拔志剛,曉雲連反對的權力都沒有,莉雯姨對志剛始終是不放手的。

 

愛情真的好難,曉雲心中的痛無法言喻,怎麼這樣子費心費力的愛一個男人會走到這樣子的地步呢?

 

台北的夜黑了又亮,曉雲醉倒在沙發上,直到天明起來後才發現又是一天的開始,曉雲頂著頭痛爬到電話機旁,很熟捻的按下志剛的手機號碼,手機響了很久才接通了。

 

曉雲哭嗓的聲音說:「你在哪裡?怎麼沒有回家!」

 

志剛聽到曉雲的哭聲沒有多大的反應,還是一貫溫柔的話語說:「我在繼父家,昨天一些勞動黨的人來這裡開會,為了即將到來的地方選舉在談判人選問題,他們說在家裡開會比較方便,在外頭吃飯會太招搖。」

 

曉雲流下眼淚說:「可是你已經有一個禮拜都沒有回家了,理由都是一樣,開會!開會!開會!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事情呢?」

 

志剛轉了冷淡的語氣說:「妳應該也知道男人就是這樣子呀!事業一忙起來家裡就兼顧不了了,妳是不是有欠什麼東西,我會再匯點錢到妳戶頭去,妳就再約一些朋友去逛逛街吧!」

 

曉雲還想說些什麼可是志剛一下子就把電話掛掉了,曉雲氣的把電話甩到地上踹,對著空氣大吼說:「臭男人!都一個樣!」

 

曉雲對著空氣流淚,臉上覆蓋的都是心酸的淚水,她不懂志剛的心怎麼遠離自己的,是過去還是現在還是未來,她曾經以為只要志剛心中沒有嘉美後就會完全屬於她,可是現在呢?志剛的人跟心都離她好遠好遠,是眼前的富貴志剛整個人都變了嗎?男人只要有錢就無法屈就一個女人的掌握嗎?曉雲至今才發覺到自己錯了,過去為了要讓志剛事業成功她是不計一切付出,結果換來的是真心的背叛,那麼她過去所編織的夢都是夢想都是泡沫嗎?

 

曉雲努力的忍住眼淚站起身來,擦乾眼淚後直接跑到房間裡去換衣服,她這次居然換上一套再平常不過的休閒服,耳環項鍊跟珠寶都卸了下來,鏡子裡的曉雲是素淨的一張臉,深吐了一口氣後曉雲拿起皮包轉身出門,她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想見嘉美一面,為什麼她可以捨棄心愛的男人而面容如此的平靜,志剛跟嘉美通信的信件她曾經偷偷的看過,信件中嘉美的愛意根本掩飾不住,那麼她怎麼可以這樣子放棄掉志剛,曉雲心中還期待著嘉美北上找志剛理論跟哭鬧,可是多年過去了,嘉美真的這樣子消失在志剛的眼前,愛情到底是什麼呢?嘉美的愛情觀到底是怎麼樣呢?怎麼可以允許心愛的男人抱著別人的女人,曉雲覺得自己做不到,她快要瘋了,想到志剛可能會拋棄她,她就發狂的想要同歸於盡,志剛不可以不要她,曉雲心中淒苦的想著:「志剛你不可不要我呀!我會死的!」

 

曉雲把車子開到嘉美家附近的空地後,一個人慢慢的走向嘉美家,漫步閒逛的時間也開始注意到家鄉變化不少,過去的羊腸小徑都擴寬成了大馬路,條條大路的指標都標上:「北上台北;南下高雄。」原來道路跟人生一樣不是北就是南,不是東就是西。

 

曉雲走到嘉美家門口,看到門口前掛上店面出租的字樣,道路旁的房子當成住家是有點可惜了,曉雲站在緊閉的門口好久都提不起勇氣敲門,上次來的時候嘉美似乎不太高興,這次呢?嘉美會不會不理她。

 

曉雲嘆口氣鼓起勇氣敲門,只是敲了半天還是沒有人來開門,這樣子曉雲又站了好一會兒,鐵做的門版敲起來叮叮咚咚的聲音應該是很大聲的,這樣子裡面的人應該會知道外面有人才對,曉雲又站了一會,這一會後又一會的足足等了一個鐘頭,曉雲心裡正想要不要放棄離開的時候後面有個聲音出現了。

嘉美提著一個大水桶穿著運動服站在曉雲後面說:「妳怎麼來了。」

 

曉雲聽到嘉美的聲音高興的轉過頭說:「好久不見了,這次回來順便來看看妳。」

 

嘉美仔細的打量著曉雲好奇的說:「我沒有看錯吧!妳今天怎麼一點都不貴婦了。」

 

曉雲表情倔傲的說:「來看看老朋友不需要太隆重吧!妳拿著水桶去哪了?」

 

嘉美晃晃手中的水桶表情哀傷的說:「我去幫我阿婆的新墳澆水,我剛鋪上一些韓國草皮,希望能夠讓草皮生長的很順利。」

 

曉雲呆呆的點頭說:「喔!」

 

嘉美低下頭提著水桶打開家門,曉雲則面無表情的跟著嘉美後頭走,一走進屋內看到的景象是除了牆面外是一片空曠,曉雲心裡想原來是嘉美的阿婆過世了,印象中這個老太婆總是坐在店面門口緊緊守著收銀機,這樣子的女人一生可以說千篇一律的生活,小時候會覺得嘉美家有錢好好,可是現在卻覺得自己陷入一種迷思之中,當金錢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之後,人生似乎少了很多樂趣。

 

比方說小時候窮到沒有錢買糖果吃,那時候嘉美送給她的餅乾糖果感覺就特別好吃,而如今就算買到同一廠牌的餅乾糖果吃起來卻覺得無味,名牌的衣服也越穿越覺得平淡,究竟這人生中還有什麼可以激發她樂趣的東西呢?

 

曉雲眨眨眼睛說:「這種感覺很唏噓,彷彿我們在一夕之間長大了,而這些撫養我們的長輩們,開始一個接一個的離開我們,然後我們變成主人,他們成為過客,接著呢?會不會有新的主人長大取代我們呢?」

 

嘉美覺得曉雲今天怪怪的,其實自從曉雲跟著志剛到台北後,兩個人的友誼就已經形成陌路,說曉雲怪也只能說驚訝著她居然會說出如此感性的話語出來。

 

嘉美晃晃腦袋說:「我想這就是生命的輪迴吧!一代接著一代各展本事帶領風潮。」

 

曉雲露出少有的童真笑容說:「妳這話跟妳小時候唸書時候講的文謅謅的話一樣,以前妳就很喜歡歷史故事了,我就不行,一看到書就會睡著,我跟書沒有緣分。」

 

嘉美趁空檔到處找椅子,辦完喪事後家裡一團亂,能搬的能送的都給人搬光了,接著還準備清空房子出租給別人,家裡不能說家徒四壁,但是也真的空無一物,好不容易在角落裡找到兩張矮凳子,搬了出來後兩個人各坐一張,嘉美覺得今天的曉雲很和善,和善到像個天真的小女孩。

 

嘉美等兩個人都坐好後才開始說:「妳應該是那種認為有錢就好了的人,會不會唸書應該都不是妳在乎的吧!」

 

曉雲瞪大眼睛看嘉美說:「妳說這話能聽嗎?人家登高望遠也想更進一層樓囉!」

 

嘉美仔細看著曉雲許久後說:「妳跟我都好多年沒有見面了,沒有這樣子靠近的說話了,時間真的是最大的命運操盤手,她讓妳往北就不能往南。」

 

曉雲撫弄著髮絲感性的回答說;「以前我認為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認為除了台北外我認為我別無選擇,如今回想往事又發覺到很多當初我沒有顧慮到的細節,估計著自己處事的態度,其實我也犯了很多錯誤。」

 

嘉美說:「起碼妳成功啦!大家都看到妳成功的樣子,這不會是錯誤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6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