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27
2009/07/26 21:18:47瀏覽755|回應0|推薦11

曉雲突然掉下淚來說:「我的成功是種假象,我只不過不想讓人看到我為了追求成功不計代價的醜態而已,我在心中始終想讓自己的家鄉人不要看不起我,可是成功的代價讓我不知道是否值得,我到底用什麼代價跟上帝交換眼前的成就。」

 

嘉美艱難的吞下口裡的水珠,這一刻彷彿自己吞下的正是曉雲的淚水,味道超苦超澀的。

 

嘉美看著曉雲哭泣的樣子,心中只覺得不可思議,個性好強的曉雲怎麼可能會在自己面前哭泣呢?腦海裡除了驚訝外裝不下任何的想法,只能睜大眼睛看著曉雲哭了一會兒後才小聲的說:「妳跟志剛是不是有點誤會,還是最近事業比較不順利。」

 

曉雲發洩一下後感覺好多了,再抬起頭看著嘉美關心的表情心中一股暖流通過,眨眨眼皮後露出邪惡的笑容說:「故意逗妳的啦!多年不見當然是故意逗妳了。」

 

曉雲心虛的故意調頭看看嘉美家中的狀況,嘉美被曉雲一下哭一下又笑的樣子給弄到不知如是好,帶著微怒表情說:「妳千里迢迢跑來戲弄我。」

 

曉雲強做調皮的表情嘻皮笑臉說:「看妳對我的同情心還有沒有。」

 

曉雲突然間有個念頭升起,她怎麼都不想認輸,不想在嘉美面前認輸,她是努力了多久,付出了生命中的一切,她怎麼可以在嘉美面前認輸落淚呢?

 

嘉美覺得這年頭的女人變化真的好大,這一陣子曉雲常常來找她,這真讓她有點困擾,因為曉雲的樣子反反覆覆的不像是好友拜訪,但是自己又不能細細盤問,就算問了又如何呢?就算曉雲跟志剛沒了希望,那也一定是志剛有了別的女人,那個女人可以打敗能幹又漂亮的曉雲,自己就像是個粗俗的鄉下女人怎麼敢奢望可以贏過人家,嘉美抓抓腦袋瓜子不想讓自己在多想太多,愛情是世界上最難懂得功課,尤其是陷入愛不愛都為難的時候,怎麼選擇都是錯。

 

嘉美聳聳肩膀輕鬆的說:「老同學了當然會關心妳囉!希望妳能過的很好。

嘉美一番的真心話讓曉雲心中又難過起來了,曉雲又回想起小時後嘉美常常拿糖果給她吃的情景,那時候的嘉美真的就是個天使一樣可愛,家境富裕卻沒有富家女的那種嬌氣,平和近人的讓大家都很喜歡跟她相處,反較自己就落入小心小眼小鼻子的風評。

 

曉雲鼓起勇氣問說;「妳曾經恨過我嗎?恨我搶走志剛,是我從中破壞妳們的交往,我知道妳跟他有通信聯絡,我知道他有意思想跟妳在一起。」

 

嘉美想了很久才回答說:「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了,說我不傷心難過是騙人的,但是生活的磨練讓我沒有哭泣的權力,有時候我會很感謝生活中的苦難,那讓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傷心難過,反而選擇堅強的渡過孤單的歲月。」

 

曉雲瞇起眼睛難過的說:「是我!是我知道志剛要退伍了,所以我故意把他媽的藥給偷換掉,從他退伍回來後就因為他媽身體不好所以無法下來跟妳會面,是我動了手腳讓他沒有辦法來找妳,這樣子妳還會不會恨我。」

 

嘉美難以置信的用手摀住嘴唇,看著曉雲一張美麗的臉孔,想著曉雲做這些時候臉上的表情,她心裡除了害怕外想不出任何字眼,原來這世界真的有人會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而且還是柔弱的女人。

 

嘉美難過的回憶起那段思思念唸的苦戀情節,當年自己像是個白痴人物那樣站在火車站等著志剛出現時受到的內心煎熬,很久一段時間即使已經感覺到被志剛拋棄的悲傷心情,卻仍然期待著志剛能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這一段往事突然間被曉雲硬生生的從封印的結界裡挖了出來,一個時間裡整個腦袋像闖入黑洞般呈現空洞的狀況。

 

嘉美忍住湧上的鼻酸味道喃喃的說:「妳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幾乎危害了一個無辜的性命,而且還是妳深愛男人的母親。」

 

曉雲臉上露出陰森的表情說:「為什麼不行,在台北這一套叫做小意思,為了得到心中想要的東西,所做的一切付出跟計畫都是應該的,我愛志剛,為了志剛我可以犧牲一切,更可以犧牲妳,因為妳不會是我的對手,妳不可能在我手中搶走志剛。」

 

嘉美胃裡傳來一陣酸痛,彷彿曉雲的話從耳朵灌進了胃腸裡,那話裡的毒辣腐蝕了胃腸璧,帶來了十分刺痛的割肉感覺。

 

嘉美無力的說:「妳已經達到妳的目的了嗎?妳得到妳想要的了嗎?得到了又何必來我這個失敗者面前炫耀呢?」

 

曉雲露出晃神的表情繼續說:「當時的我已經想不到什麼辦法了,我怕志剛會離開我,我怕志剛會不要我,所以只要志剛去找工作的公司,只要志剛進去應徵我就後面跟著進去說一些志剛的壞話,幾個月下來志剛找不到工作了,他只好乖乖的聽從我的安排做生意當老闆,這都是我幫志剛安排的路,我幫他找好店面,我幫他找客源,我幫他籌畫市場,我幫他找投資的企劃,他太成功了,成功的速度跟成就卻超出我的想像。」

 

嘉美臉皮不斷的抽動,她已經沒有了情緒,沒有苦;也沒有樂;更加沒有任何的憤怒,眼前的曉雲看起來十分的脆弱,這跟她原本的強悍外表一點都不相符,嘉美恨不起來這樣子的曉雲,即使心中十分淒苦的想埋怨她卻也恨不起來。

 

嘉美苦笑的說:「妳已經跟志剛在一起了,應該可以高興了。」

 

曉雲突然間抬起頭笑了起來說:「哈哈哈!是呀!我跟志剛在一起了,志剛是我的了。」曉雲又低下頭猛搖頭說:「不!他的人跟我在一起,可是心卻沒有跟我在一起,我找不到他的心,怎麼辦?我找不到他的心。」

 

嘉美冷冷的說:「這是妳的選擇,也是妳的問題,應該是由妳自己去找答案。」

 

曉雲抬頭瞪著嘉美說:「妳恨我,妳嘴裡不說但是心裡恨我奪走志剛,所以妳不肯教我怎麼得到志剛的心,妳就是不肯放過志剛對不對。」

 

嘉美頭痛的說:「小姐!現在是妳跟志剛的問題,不是我跟志剛的問題,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志剛了,老實說,我可能都快要忘了他長的什麼樣子了,過去也都過去了,我一點也沒有意思要提起舊事,況且現在妳已經跟他在一起了,我不可能會讓自己陷入這種無解的三角習題中。」

 

曉雲聽完嘉美的話後兩行淚流不停的說;「不是妳,那是誰?是誰搶走我的志剛?是誰?是誰?」

 

嘉美看著精神幾乎陷入崩潰狀況的曉雲,心中又是恨意滿滿,又夾雜著溢滿的同情,忍不住的埋怨說:「妳認為志剛是什麼呢?是可以用搶就可以被搶走的嗎?這麼多年妳獨占著志剛難道沒有讓自己有個無法取代的地位嗎?為什麼要如此戰戰兢兢的害怕志剛被人搶走呢?」

 

曉雲聽到嘉美埋怨的語氣心中明白嘉美無法同情自己的心情,換個角色如果她是嘉美的話說不定會好好的羞辱對方一番,志剛心中的最愛始終是嘉美,但是這一點曉雲沒有勇氣跟嘉美說,如果嘉美知道了會更加不諒解自己。曉雲突然間想珍惜嘉美的友誼,這是多年後好不容易找回的一點情誼,或許將來會是她唯一僅存的珍貴回憶,強忍著心酸擦乾臉上的淚水,真心懺悔的對著嘉美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太自私了。」

 

嘉美嘆口氣說:「對我而言志剛已經成了過去雲煙,就算有過深深的愛戀,也因為時空轉換的差異下變的風清雲淡,過去已經沒有必要去追究,只是將來妳自己的路要自己想辦法走穩一點,就像我現在根本也沒有打算結婚的念頭,怎麼看每一對男女都有不同的問題,看多聽多了都覺得其實單身很好。」

 

曉雲說:「我沒有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我覺得我習慣那種男女關係,沒有志剛在身邊我覺得會瘋掉。」

 

嘉美鼓起勇氣問說:「妳的性慾那麼強喔?沒有男人不行嗎?」

 

曉雲裝著生氣的模樣嘟著嘴巴說:「我又不是處女當然會有需求呀!我又不像妳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嘉美心中其實很替自己抱屈,其實這一切不是嘉美自願的,而是生活的問題不斷的冒出來,逼著自己不得不接招,眼珠子轉轉的說:「鄉下生活就是這樣子平靜呀!家裡的老人家一個一個生病往生,光是應付這些就已經筋疲力盡,哪裡會想到要交男朋友的問題,只是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習慣一個人瀟灑的生活。」

 

曉雲湊到嘉美身邊問說:「現在呢?還有心想找伴嗎?」

 

嘉美低下頭搖搖頭說:「暫時沒想,家裡百廢代舉,我爸媽也都老了,兄弟妹妹也都各自成家,爸媽也習慣依靠我了,所以先把這些家裡的事情張羅好再說吧。」

 

曉雲脫口說:「如果志剛回來找妳呢?妳會接納他嗎?」

 

嘉美心虛的看著地上的水桶說:「應該不會吧!」

 

曉雲不死心的問說:「為什麼呢?妳心裡一定還有他,這麼多年妳拿家裡的事情當藉口,連妳的兄弟妹妹都可以成家立業,妳為什麼全部問題都一肩挑起呢?妳根本拿這些當成是藉口,妳根本沒對志剛死心,妳在等他回來嗎?」

 

嘉美吐口氣抬頭不客氣的對著曉雲說:「妳到底有完沒完,妳家的男人真的不在我這裡,拜託妳!不要志剛一失蹤就往我家裡找。妳好走了啦!」

 

嘉美裝著生氣的樣子推著曉雲出家門,不理會曉雲的掙扎就把她關在門外,大門鎖好後就跑回自己的房間裡呆坐著,心中默念著:「臭志剛!你最好不要出現在我眼前,否則我一定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愛情是什麼?濃烈的像酒?還是純甘的像茶?或是苦澀的如咖啡?為什麼不管是哪種味道,都有人深愛不已。

 

抱著一杯濃烈的醇酒一飲而盡,辛辣刺激的感覺麻痺整個身體細胞,飄渺的感覺如同上了青天,渾然不知今夕是何年。

 

純甘的老人茶,有人一喝就喝了一輩子,至始至終都堅持要冬天裡的茶蕊,夏日裡的泉水來搭配,這樣子的堅持對於歲月的穿梭也已經渾然不知。

 

最笨的莫過於喜愛苦澀味道的咖啡愛情,明知是苦是澀,卻還堅持著要研磨那份濃稠的黑色果粒,既要炭烤又要熬煮,最頂級的味道居然是鼠類的排泄物,這樣子的堅持傻勁只能說寄望的可能不是歲月裡的愛情,可能是上輩子或者下輩子的相守緣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6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