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29
2009/08/02 12:57:13瀏覽757|回應0|推薦3

天亮了又黑了,夜晚到來暑氣未消讓人煩悶,一個白天八個小時內,志剛不斷的語無倫次的跟人說話,到了公司跟員工說:「今天花園澆水了嗎?」

 

志剛這幾年發跡十分順利,也快速的在熱鬧的忠孝東路上租了間辦公大樓,這裡是他大展鴻圖的基地台,統籌所有分店的各種通路銷售訂購,當然都市大樓裡哪來的花園呢?被問的傻愣愣的辦公室小姐諾諾的說:「老闆,我們這裡有花園嗎?」

 

志剛被問到突然清醒般的回說:「喔!我以為我回到家了,抱歉。」

 

忙碌了ㄧ天,志剛猛打起精神回到跟媽媽繼父同住的別墅,一進門志剛就問傭人說:「淡水店的帳單寄過來了嗎?」

 

遠從印尼渡海過來的女傭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表情說:「小公子,你說啥我聽不懂咧!」

 

志剛猛搖頭說:「抱歉!我以為我還在公司裡。」

 

剛從臥室裡走出來的莉雯看見剛下班的志剛熱情的說:「兒子呀!這個禮拜張董事長夫人約你吃飯咧,看樣子她女兒挺中意你的喔!把你列入金龜婿的名單咧!」

 

志剛恍神的對著莉雯說:「我已經吃過晚餐了,不需要叫我吃飯,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莉雯頭一回看到失神般的志剛,也楞楞的說:「兒子你沒有事情吧!」

 

志剛回過頭看著莉雯說:「我沒有事,麻煩妳花園澆水一下。」

 

莉雯看著志剛的背影猛抓頭說:「哇靠!這孩子中邪囉!」後來心中想想或許志剛已經去跟曉雲談判分手了,志剛跟曉雲在一起也十多年了,分手對兩個人而言多少是個大創傷,雖然自己心裡面很鼓勵志剛跟曉雲分手,但是人道上她是不能露出得意的笑容的,該給孩子幾天的時間讓他好好的釐清感情創傷。

 

回到房間的志剛沒時間脫掉西裝外套就直接躺平在床上,臉孔深埋在被窩裡,寂靜的空間裡嘟嘟兩聲出現,志剛拿出放在口袋的手機,螢幕上出現有新訊息三個字,志剛機械式的按下閱讀鍵。

 

「剛:

生日快樂,今天是你農曆生日,我祝你幸福快樂,多想可以在你身邊為你祝賀,但是我知道我的身份是不被歡迎,多想可以陪你到白髮,但是我知道我不是那個站在你身邊的人,即使沒有緣份仍然為你默禱祝詞,明天上午十一點新竹老地方西餐廳,有緣人或許在等你。」

 

嘉美一身輕便的打扮坐在市區一家民歌西餐廳裡,臉上畫上微微的彩粧,這幾年新興的複合式餐廳不斷的出現,過去紅極一時民歌西餐廳日漸落寞,目前市區裡僅剩下一間民歌西餐廳,會吸引上門的大多是老主顧,來這裡是享受美食也是享受美妙的民歌音樂,也算是一圓年輕時的回憶,嘉美陶醉的聆聽吉他玹音,鏗鏘有力的節奏合著主唱的歌聲搭配的天衣無縫,昏黃的燈光照在桌上的假花束,反影出似真似幻的夢幻背景,這裡是尋夢樂園嗎?嘉美心中的疑問落在坐在對面的男士臉上,彷彿回答著說:「是呀!這裡就是尋夢樂園。」

 

坐在嘉美對面的中年男子,衣著打扮十分的正統,而這個男人也是同學不斷介紹相親的對象,同學的邀約已經不下數十次,終於說動嘉美後就立刻邀約日期,或許年紀大了可以結婚的對象少了,所以也就物以稀為貴,嘉美常覺得同學的決心似乎就是要把她給推銷掉,對於這次相親嘉美心中是緊張的,成功與失敗不是很重要,但是萬一被對方嫌棄那種感覺又是十分不舒服的,所以到底希望這次相親能夠成功還是失敗自己心裡也是很矛盾,直到進了餐廳看到對方後,嘉美覺得自己似乎根本沒有辦法很仔細的打量對方的全貌,手心的汗水不斷的冒出,還好有音樂稍稍消退了忐忑的心情。

 

同學認真介紹了這位陳先生,科技公司裡的主管,身材不高不矮的挺適中,唯一的缺點就是臉上的青春痘疤,是因為壓力太大嗎?紅豆滿臉是。當然還有就是微禿的額頭,整個人看起來比他所報告的年紀還大一點,但是態度很斯文,說話很慢也很輕,給人很好的印象。

 

同學介紹完比此後就找藉口溜走了,嘉美還來不及反應這一桌就只剩下嘉美跟陳先生,陳先生露出百分百的的笑容說:「妳不需要老低著頭,桌子都快要給妳看穿ㄧ個洞了。」

 

嘉美臉紅的說:「沒有,我在研究他們的菜單。」怎麼說呢?跟ㄧ個陌生人對看是多麼尷尬的場面,但是嘉美還是努力讓自己抬起頭微笑。

 

陳先生滿意的說:「對嘛!妳抬起頭我們才可以多認識認識,我也才有辦法跟你說說話呀!」

 

嘉美不知該笑還是該哭,臉上表情盡量裝的柔和些,笑容假假的說:「我不太習慣跟陌生人吃飯。」

陳先生大笑說:「那是說我很習慣囉!」

 

嘉美倒是很好奇說:「對呀!你怎麼可以那麼自然的跟ㄧ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吃飯呢?」

 

陳先生悠閒的拿起酒杯喝一口餐前酒說:「我們男人是常常要應酬的,公司裡的職員呀,或者是跟著主管客戶應酬呀!等等!場面見多了就自然多了。」

 

嘉美狐疑的問:「除了這些沒有別的嗎?」

 

陳先生噗嗤笑了出來說:「妳不會第一次見面就要我交代過去參加過幾次未婚聯誼吧!」

 

嘉美倒是好老實的說:「不是這樣子說啦,只是很好奇怎麼會有人想要花錢去參加那種機率不高的活動而已。」

 

陳先生喝光了杯中的酒後說:「寂寞無聊吧!當事業有點成就後就想找個適合的伴侶,而且你也不可能在路上見到中意的就猛送秋波,參加聯誼的目的也是在找找看是否有適合自己的。」

 

嘉美的嘴唇圓成ㄧ個圈圈說:「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8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