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3
2006/07/01 16:04:17瀏覽1483|回應0|推薦6

蘇蔓心中充滿了幸福的感覺,絲毫沒有其他的猶豫考量,看著手上的訂婚戒指心中充滿篤定感,不管家人的意見如何她都要堅持著自己的決定,果不其然的她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後得到了巨大的迴響。

原本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的媽媽緊張的把電視機關掉高八調的聲音說:「老伴!快來喔!你女兒說要嫁人囉!」

原本準備放水洗澡的爸爸顧不得形象穿著內衣褲就從浴室門口裡衝了出來:「什麼!什麼!我女兒要嫁人,哪個不要命的要娶我女兒?」

蘇蔓嘟著嘴巴坐在椅子上看著一對父母,,平常事業忙碌的兩夫妻,花在兒女身上的時間並不多,但是心中的疼愛是不會少的,,蘇蔓舉起手指給父母親看說:「是趙家群啦!」

媽媽摸摸額頭說:「他是哪號人物呀!那個大頭跟阿Q呢?還有那什麼叫啥捲毛的小伙子呢?全部被妳封殺囉!女兒呀!這時候結婚會不會太早了ㄧ點,妳要不要考慮一下,妳還那麼年輕,有必要一下子就往火坑裡跳嗎?」

爸爸趕緊跟著媽媽一起勸說蘇蔓說:「是呀!妳還年輕,心情還不定,也剛大專畢業出來工作,人生才剛開始別往火坑裡跳。」

蘇蔓斜眼看著爸媽說:「嗯!那這樣子說來媽媽怎麼那麼早就跳火坑,這麼多年來媽媽不就是在火坑裡生下我們囉!!」

蘇蔓的爸媽相對看了幾眼後心虛的說:「這話不是這樣子說啦;此一時彼一時,人物背景都不一樣呀!」

蘇蔓低下頭說:「我很喜歡他,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就覺得他是我的真命天子。」

媽媽搖著頭說:「完了,戀愛中毒的現象,完全無藥可救。」

爸爸不安的對著蘇蔓說:「那這個要搶我女兒的混蛋小子怎麼不親自登門來求親呢?」

蘇蔓趕緊說:「本來有一起要來的,但是臨時有客戶找他所以又失約了。」

媽媽不高興的說:「這個人把事業看的如此重要,將來有一天一定會冷落妳的。」

爸爸嚴肅的說:「男人有事業心是好的,但是這種大事情應該也要懂得一肩扛起,而不是要妳回來跟我們提親,我覺得這個男人不可靠。」

媽媽也趕忙說:「對呀,女兒妳要考慮清楚呀!」

蘇蔓堅持著自己的意見說:「我不會後悔的,我喜歡他,我愛他,我一定要嫁給他。」

面對女兒的堅持兩老心中戚戚然不已,從未聽過女兒提起過這個男人,怎麼一提起到就是要結婚呢?而且人長的是圓是扁都還不清楚,這個女婿要他們馬上接受怎麼可能呢?而且前幾天遠房的親戚還說要幫女兒做媒人,對方的家世各方面都很優秀,正想這幾天找時機跟女兒談相親的事情,怎麼這下子碰出這號鬼人物出來呢?

爸爸生氣的說:「沒有禮貌的年輕人,妳看看妳自己,,我養妳這麼大,連結婚這件大事都跟要去上學一樣,只要跟父母通報一聲就可以了嗎?這成何體統!我不贊成。」

媽媽也跟著爸爸的語氣說:「我也反對這個婚事!太突然了,無法接受。」

蘇蔓如同遭受晴天霹靂般大喊著說:「爸!媽!這是我的終身大事也,難道我沒有權利決定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3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