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1
2006/06/25 14:40:41瀏覽1801|回應0|推薦5

轉角熟悉的咖啡廳,還沒有走到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香味,有蛋糕香;有咖啡香;還有數不清的花清香,年輕老闆輕巧的搬開店門口的盆景,左手拿著抹布仔細的擦拭著陶瓷的花盆。

一個年輕的女子匆忙的走入店中:「老闆你好。」

老闆抽空站起身來看清楚打招呼的人後,曖昧的笑著說:「妳終於來囉!今天遲到了,男主角等妳等很久了。」

年輕女子趕緊收收衣服,拍拍肩膀上的灰塵,用手順順剛剛被風吹散的頭髮:「他有沒有生氣呀!」

老闆想了一下說:「他今天有點怪,不太愛說話,一進門就表情看起來有點嚴肅。」

年輕女孩開始慌張起來:「怎麼辦呢?他一定是工作上又碰到問題了,心情一定不好,我又遲到惹他生氣,喔喔!」

老闆俏皮的點了一下年輕女孩的臉頰:「放心啦!妳那麼可愛,他看到妳以後就不會在生氣了。」

睜大著眼睛看的老闆,心理面還有些不敢相信的緊張:「真的嗎?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好緊張喔!手心還直冒汗呢?」

老闆晃了晃腦袋後說:「怎麼了?幹麼哪麼緊張呢?」

年輕女孩看了四週後拉下老板的頭,輕聲的在他耳邊說:「因為今天居然是他主動打電話給我也,說要跟我見面,真是好反常。」

「男孩子主動約女孩子很正常呀!妳怎麼好像犯了罪一樣。」

年輕女孩不由得抱怨說:「打從我認識他開始,都是我主動打電話約他出來,他也不曾拒絕過,不過出來後不管我說什麼,他也沒有反對過。」

老闆想一想男主角的樣子,看起來是一家公司的高階主管,常常看到他約會時電話還不斷的接著,指示著電話那一端的人該怎麼做等等。

「他大概是個大忙人,當他的女朋友可真是不簡單的說。」

年輕女孩甜甜的笑著說:「當然囉!很不簡單也。」

老闆趕緊推了她一下後:「快進去吧!別讓他等太久了。

年輕女孩高興的邁開腳步走入店中,眼光直接投射在她們的固定老位置上,果然一個外表出眾的年輕男人正坐在椅子上張望著窗外。
趙家群,是她們餐廳的客戶之一,他在一家地產公司當經理,常常帶著客戶來到她們餐廳理用餐,而她只是餐廳裡的一個服務生小妹,但是卻在第一眼看見他時就一見鍾情,從那時起就一直注意他的行蹤,想盡辦法讓他注意到微小的她存在,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他提出約會的要求,沒想到他居然爽快的答應,然後兩個人就一路交往了一年多,他為了事業很忙碌,而她也一直很體貼的順從他所有的行程,配合他的時間做約會的時間。

「蘇蔓!」

他看到她了,蘇蔓心理突然緊張起來,覺得眼前的趙家群很不一樣,今天穿的是一套西裝,他約會時是從不穿西裝的,總是嫌說平常穿西裝穿到要瘋了,假日絕對要放鬆下來不穿西裝。

「不好意思,來接班的小姐突然遲到了,所以我也遲到了。」

趙家群向她招手說:「沒關係!是我臨時約妳的,所以沒關係,坐下吧!」

蘇蔓臉有點紅的坐到趙家群對面:「怎麼這麼急的找我出來。」

趙家群詭異的不理蘇蔓的問題,反而招手跟老闆說:「我們的東西可以上菜了。」

蘇蔓搞不清楚狀況的看著趙家群:「你已經點好囉!」

趙家群興奮的說:「對呀!我已經安排好了。」

咖啡店的音樂突然改成浪漫的樂聲,老闆這個時候送上一個蛋糕,蛋糕上面有一對新人的模型,模型上面還有一對婚戒,蘇蔓看到時整個人開始激動起來。

「天呀!不會吧!」

「這是真的,請妳嫁給我好嗎?我們結婚好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2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