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41
2009/03/11 10:39:16瀏覽762|回應1|推薦10

兩兄弟同時愛上一個女人,這樣的劇情已經是夠殘酷了,而他還能夠隱藏痛苦多久,文超真得能控制自己嗎?他每天都要在傷口上灑鹽才能癒合嗎?他的悲哀能說給誰聽呢?他無力的垂著頭往辦公室走去,身上背著一大袋的陰影。

吳氏基金會董事長是吳家大宗長吳彥文,吳氏家族總共分五大支系,就是天地風雷雨,分別掌管著家族裡食衣住行育樂五大事業,天宗是天朝連鎖餐廳、總經理是天宗的宗長,地宗是地王建設公司、總經理是地宗的宗長,雨宗是雨衫服飾連鎖公司、總經理是雨宗的宗長,雷宗是雷霆運通公司、總經理是雷宗的宗長,而風宗則是風櫃娛樂事業公司、總經理風宗的宗長,也就是吳文超,幾乎所有的宗長都完成了世代交替,現在都是第二代的繼承人出線,天宗宗長為吳文堂,雨宗宗長為吳文齊,地宗宗長為吳文耀,雷宗的宗長為吳文廷,唯一尚未交棒的就是董事長吳彥文及代理的吳文超。

吳彥文神情滿意的看著太子站在他面前:「我終於也等到你回來了。」

「叔公。」太子看著這位在家族裡地位崇高的老人家,他小時後最崇拜的對象。

「再過三天就是董事會,你的回來讓我終於可以退休了。」吳彥文臉上直掛著笑容。

「叔公,文達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太子恭敬的行禮。

吳彥說:「告訴我你真的相信這場宿命了嗎?」

文達看著叔公的眼睛,他心理知道叔公還在意當年的事情,他曾為了傳說而選擇逃避離開。

太子篤定的回答說:「我不會再逃避了,我也不再會害怕了。」

吳彥文仔細看著太子,現在的他身上散發出一股從未見過的氣息,他這些年真的長大了,臉上成熟的線條更讓他有種說不出的威嚴。

「當年在你成年禮後、我帶著你來到這裡,告訴你身上背負的使命,你很聰明但是不夠堅強,所有我又花了十年在等你,一年過一年,希望你能夠回來面對考驗,我看著你一次又一次的逃離,我心裡還真的開始懷疑祖先的傳說,現在你站在我的眼前,讓我看到了一個脫胎換骨的人,我不再懷疑了。」吳彥文杵著柺杖走出椅子:「來!文達坐在椅子上,讓我好好看看。」

太子趕緊扶住他:「叔公幹嘛這樣急呢?我還沒有經歷過考驗呢?」

吳彥文笑說:「你一定可以的,從今天開始由你代理我的職位,直到董事會結束後你就是真正的接班人。」

吳彥文高興的流下淚來,這一天他等太久了,太子看著那代表著權利與義務的大位,心理仍有些忐忑不安,命運究竟會用什麼來考驗他呢?當文達坐在椅子上時,吳彥文心中不知有多高興,臉上的皺紋幾乎全粘在一起了。

「董事會召開的那一天起,你就要經過祖先們的考驗了,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你才能和他們溝通,你準備好了嗎?」只有傳說中的領導人能和眾神靈溝通,也等於民間的乩童一般,吳彥文臉上是認真的神情。
太子說:「我知道了,叔公。」

吳彥文說:「你有信心嗎?」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太子閉上眼睛,再張開後眼神猙獰的看著窗外:「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太子心中不斷的對著自己說鼓勵的話,到了這種地步他只能勇敢的接受考驗,誰叫他身上背負的是吳氏家族的興衰,面對生與死之間的挑戰,他已別無選擇了。
第二十章:乘著扁舟划過悔海尋佛而去。

第二天,太子一大早在一陣痛楚中起來:「哇!我的眼睛好痛。」

秀玉也被狂叫的太子嚇醒,趕緊跑到他身邊看著他:「你怎麼了。」

那一下被撕裂的感覺在太子眼珠裡蔓延,他不懂怎麼會突然這樣,聽見秀玉擔憂的語氣強作堅強,他不能讓秀玉擔心。

太子忍住疼痛說:「去拿毛巾給我冷敷一下。」

秀玉趕緊跑到浴室弄毛巾:「來了,快躺下敷著。」

太子躺在床上眼睛敷著毛巾,那撕裂感覺慢慢的變小,但是腦海裡卻出現一些奇怪的影像,文超和爸媽的身影快速的閃過,還有曹爺恐怖的拿著槍對著他的樣子,他努力的想穩定洶湧的思緒,很想抓住些什麼卻是無能為力,整個腦袋被快速的閃過的記憶佔領,他幾乎要迷失在無邊的恐懼中了。

秀玉在一旁擔心的看著,無能為力的看著太子痛苦的表情,抓住他的手放在心上。

秀玉感到無比害怕說:「要不要看醫生。」

「不用了,好多了。」摀著眼睛的太子已經出了一身的冷汗,拿開毛巾擦著臉上的汗水,慢慢的張開眼睛。

太子一張開眼秀玉大叫出聲:「你的眼睛也變成了一黑一藍了。」那藍色的眼珠看起來十分清澈,但是又讓人覺得恐怖…

太子心一驚趕緊跑到鏡子前看著自己的樣子,鏡子裡的男人模樣依舊,他慢慢的往前靠去,鏡中的他眼珠顏色真的變成一黑一藍:「天!」太子整個人狠狠地倒抽了一口氣。

「怎麼會這樣。」秀玉在一旁擔心的問著。

太子在鏡子裡看見了一個人形的紫色光影在他背後,是傳說的力量已經找到他了嗎?他腦海裡出現了許多一連串的情景,是代表了預言嗎?是在警告還是提醒呢?沒辦法,畫面閃爍的太快了,根本讓他抓不到頭緒。 

「太子你快說話呀!別嚇我呀!」秀玉在一旁急的哭了出來。

「沒關係、我沒事。」太子抓住椅子坐下,大口喘著氣。

「你怎麼樣了。」秀玉跪在地上靠著他的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732059

 回應文章

葡萄小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喔~
2009/03/12 19:32

等這篇…等好久~"~

你偷懶很多天了喔!!

艾杏(sesese93) 於 2009-03-13 09:49 回覆:

阿...被發現了

就想舊文重貼應該沒有人要看才對呀

抱歉啦  會快點了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