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37
2009/02/21 17:19:32瀏覽921|回應0|推薦8

吳許霖苦笑著說:「以前我很怕跟妳相處,妳那無事不知的神情總讓我害怕,可是現在的我很需要妳的指引,不要逃避我,不要離開我好嗎?」

吳麗雲緊緊握住吳許霖的手,她眼裡含著淚水說:「你不知道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嗎?我們是注定的夫妻,是這輩子都無法分離的夫妻。」

吳許霖到現在才知道她是真愛他的,很深很深的愛才能讓人永無止境的等待,吳許霖很感動的說:「謝謝妳長久對我的付出。」

當太子打開門看見父親和母親兩人緊握小手的畫面,他心理瀰漫著幸福感,他們終於合好了。

太子說:「你們兩人緊握小手的畫面、已經是過了幾個世紀了。」

「文達、快過來讓爸爸看看。」吳許霖激動的流下淚來,伸出顫抖的手想緊緊擁抱文達。

太子對吳許霖說:「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太子得意的神情掛在臉上,經過了長久的磨練,他堅信已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擊他。

兩父子緊緊的擁抱在一起,彼此傳遞著思念對方的心情。

吳麗雲滿意的看著父子緊緊擁抱的畫面,這是她日夜祈禱的願望呀!這個願望它真得實現了:「回來就好了。」吳麗雲悄悄拭淚。

「讓我看看、你又更加強壯了,」吳許霖看著文達強健的體魄十分滿意:「你再不回來我都會認不出你了。」

「爸、你身體好嗎!臉色怎麼那麼不好。」太子關心的問,怎麼躺在床上的父親臉色變的如此的憔悴呢?

吳許霖哈哈大笑說:「沒事的,只是人老了就不行了,如今看到你就好了一半了。」吳許霖開心的看著太子,他是真的開心,臉上的笑容沒停過。

文達說:「爸,對不起讓你一直為我擔心了!」

吳許霖驕傲的說:「不!爸爸永遠以你為榮,千萬不要讓我失望。」

文達說:「我想通了,我要回來爭取原本屬於我的東西。」

「好!好!」吳許霖有些了解吳麗雲所說的話了,他的宿命裡早已注定好了,他不能同時擁有梁素梅及文達,他們兩人之間、他必須要做一個選擇,而現在上天已幫他選擇好了,梁素梅是這吳許霖生命裡最大的剋星,也是吳許霖造的最大的孽緣,吳許霖現在只希望將來不要傷害到無辜的文超。

這邊上演親情大戲而另一個角落裡正默默上演一場人生鬧劇。

秀玉的知覺慢慢的恢復,房間裡陰暗的光線讓她恍神,一股噁心感從胃部湧上來。

「噁!噁!」秀玉直想嘔吐,可是胃裡頭沒有一點東西,翻攪的胃酸衝入鼻頭讓人窒息。

在昏暗中走出的文超冷冷說:「看見我讓妳如此的反感嗎?妳把我當成什麼了!」秀玉實在不敢抬起頭看他,這輩子最大的悔恨竟然活生生的上演在她的人生裡,秀玉真的不知道上帝為何要跟她開玩笑,這麼殘忍的玩笑,或許根本沒有灰姑娘的故事,只有一個妄想飛上枝頭卻摔個頭破血流的烏鴉。

文超看著低頭不語的秀玉一股怨氣湧上,隨手抓起一本書往床上丟,東西砸到床沿邊,秀玉仍然一動都不動,秀玉只是低著頭啜泣著。

文超對著秀玉喊:「夠了妳不要再哭了,我都還沒哭呢?」超無力的坐到地上,掩著眼睛痛哭起來,兩個人默默的比賽著誰的眼淚多,誰的悲哀沉重。

文超「夠了、告訴我怎麼會這樣呢?這些年妳跑到哪裡?為什麼會和我大哥在一起?」

秀玉咬著嘴唇忍著洶湧不已的悲情,現在秀玉唯一害怕的是,這叫秀玉要如何面對太子。

秀玉老實說:「當年我父親破產、是太子救了我們一家人,從此我便跟了太子。」這樣簡單的敘述卻讓秀玉幾乎斷腸,不知道文超是否能接受這樣的答案。
文超說:「為什麼不告訴我,我也可以幫妳呀!妳也不需要不辭而別吧!」文超他恨她為何不告訴他,這應該不是理由。

秀玉求饒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我不知道我當時在顧慮什麼?反正我就是說不出口。」

文超咬著牙問她:「那又為什麼要答應跟我交往,讓我想忘了妳都難,妳存心戲弄我嗎?」

秀玉用一種哀怨的神情看著文超:「對不起!我以為我將是沒有明天的人,我只是想在你身上找些快樂的回憶。」

文超內心好恨的說:「妳根本不愛我,根本沒有喜歡我,妳只是在利用我,而我卻把妳當成了我心中的女神,是如此的神聖跟不可褻玩,我啐。」

文超的神情讓秀玉害怕,秀玉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給他傷害。

秀玉哀傷的說:「當年我說過太遲了,我不是那種短時間內就能放下感情的女人。」

文超說:「那為什麼樣要答應我交往?讓我懷著希望又被失望所困?大哥呢?妳愛上他了嗎?還是也只把他當成利用的對象。」文超憤怒的看著秀玉,這個女人把他們兩兄弟玩弄於股掌之間,將來他兩兄弟可能會為了她而走上互相殘殺之路。

「我愛他,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愛他,我已經不能沒有他。」秀玉說出心理的話也想哀求文超:「求你不要告訴他好嗎?」

文超用力敲打牆壁:「我真的很恨妳,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要我如何面對這種狀況,日思夜想的女人居然是我未來的大嫂,而妳卻要求我不要告訴大哥過去的事情,妳對我真的太殘忍了。」

陰暗的空間裡兩個痛苦的人相對望著,害怕明天是否依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67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