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39
2009/02/27 11:02:57瀏覽841|回應0|推薦6

一個端莊的女傭站在兩人面前說:「小姐早安!大夫人有交代小姐起床後請先吃飯,吃完飯大夫人在老爺房間等妳。」一個年紀近五十表情恭敬的女傭站在一旁,看見秀玉被姨太太欺負心理也替她擔憂。

「喔…好的!」秀玉小聲的應著,害怕文達的母親也跟眼前的女人一樣,她可能會受不了的。

「哼!一看就知道是鄉下老土。」梁素梅心中有滿滿的怨恨無處發洩,現在老爺也不理她了,曹爺的方法病沒有把老爺給氣死,原想讓文達來不及回來繼承家業,好讓文超順利的當上繼承人,這下子卻賠了夫人又折兵,老爺既不愛撘理梁素梅,現在反而和那吳麗雲重修舊好,梁素梅想到就痛徹心房,她該如何挽回這步危局,梁素梅想起一個人,曹爺,現在梁素梅只能找他商量了。

梁素梅冷眼的看著跟在女傭離去秀玉的背影,心中喃喃的念著:「我一定會給你們好看的,讓我沒好日子過,你們也別想過的舒坦。」

秀玉安靜的吃完飯菜,她其實沒有胃口,所有飯菜吃起來一點都沒味道,她一口一口的塞進嘴裡,食不知味的感覺讓她無法思慮呆滯,她該如何與文達及文超的父母親相處呢?她艱難的吞口水,整個人神經緊緊繃著。

吃完飯女傭帶著秀玉上二樓,來到了主臥室,女傭輕敲著房門:「老爺夫人小姐來了。」

「快請她進來。」門後傳來和太子一般充滿磁性甜美的聲音,聽到這聲音秀玉心理似乎不再緊張了。

那已打開的房門讓秀玉感到窒息,她的腳步怎麼也抬不起來,秀玉低頭慢慢的進入屋裡,卻被屋裡的擺設所震驚:「這裡的格局和山上的別墅一模一樣的。」

「想不到文達已經帶妳去過老家了。」說話的婦人充滿了慈祥的笑容。

秀玉看見她的笑容後就不再緊張了,可是她卻發現一件怪異的現象說:「妳的眼睛怎麼會是一個藍色、一個黑色?」秀玉發現到自己的無禮趕緊鞠躬道歉:「對不起、我太失禮了。」

吳麗雲:「沒關係,這不是天生的,將來文達通過考驗後也會變成這樣。」

「通過考驗?」秀玉一臉不解,她真的覺得這一家人都是怪人,雖然擁有讓人無法接受的傳說,而且太子的母親和太子身上都散發出奇特的氣質。

吳麗雲和吳許霖兩個人滿意看著秀玉,心中如有默契般的想著:「這個女孩會是傳說中被選定的女孩。」

「妳走進來一些好嗎?」躺在床上的吳許霖想更接近秀玉,他年紀大了眼力不是很好。

「好的!伯父、伯母。」秀玉戰戰驚驚地往前走,面對這兩個人她感受到如親人般的感覺,但是她卻想起曾在文超家門口看過伯父,只是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希望他是想不起來的。

「就是她嗎?麗雲!」吳許霖曾在危急的時候面對過死神,蒼老無力的他、只想在死前能好好的看著這文達所選定的女孩,一個可以幫助文達通過難關的女孩。

「沒錯是她。」吳麗雲拉著吳許霖的手給他無比的勇氣與支持。

秀玉慚愧的低著頭強忍著淚,內心有無數說不出的苦,如果他們知道她跟文超還有一段舊情,不知道會不會對她另眼相待,麗雲走近她拉起她的手,閉起眼想平撫她內心的苦楚與不安,她感受到秀玉不安定的情緒。

秀玉想起太子說過他的母親能通靈,她害怕的掙脫她的手:「不!不要。」秀玉害怕被看穿一切,但是她眼裡藏不住的淚光卻悄悄說明她心中有苦衷。

吳麗雲看著秀玉的眼神裡有無限的憐惜:「孩子、我不會傷害妳的。」

「不是這樣的,對不起、我失常了。」秀玉逃避她關懷的眼神。

「妳好像懷孕了。」吳麗雲面無表情的說,這個小孩似乎挑在最不適當的時候來到,但是吳麗雲冷靜想想這或許也是最適當的時機,悲喜劇的結局往往不是人力可以抗衡的。

秀玉一聽到整個人無力的坐在地上:「怎麼會?」

文超的事情還沒有說清楚,她害怕會讓她們兄弟感情破裂,她不能沒有太子,但是她也絕不能去傷害文超,她感到虛脫無力,眼淚不停的流,她該怎麼辦?
吳麗雲扶秀玉起來坐在椅子上,秀玉難過的看著吳麗雲,在她面前自己似乎是透明的,心理的痛苦全寫在臉上。

吳麗雲心疼的說:「妳還好吧!別心急了,要多保重。」

秀玉無助的說:「伯母妳能幫助我嗎?告訴我該怎麼做。」

吳麗雲抱住秀玉親拍著她的頭:「我並不是萬能的,妳的問題只是宿命的糾纏,我只能感應到妳心裡有事、有苦,但是我不想問、也不想插手管,因為那是文達與妳兩人之間的考驗,唯有相信自己及對方才可以走出一條大道來。」

「伯母!」秀玉哭喊著,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告訴吳麗雲所有的一切真相,自私的希望吳麗雲來替自己解決嗎?但是秀玉心中想著伯母說的很對,自己的問題要學會自己解決。

吳麗雲說:「妳要學會等待。」

秀玉十分無奈的說:「伯母,我…」

吳麗雲說:「文達有向妳說我們吳家祖先的傳說嗎?」

秀玉點點頭:「有。」那樣恐怖的傳說她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只是她仍然是半信半疑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69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