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殘缺
2008/07/03 11:43:19瀏覽584|回應0|推薦18

93.12.25

昨夜是聖誕節,眼見93年又將進入尾聲,是不是年紀越大就覺得時間越過越快,一年一年的時間似乎過的跟光速一樣,昨天上班時同事跟我說她去檢查身體真的出了問題,赫爾蒙失調加子宮長瘤發炎出血,一聽之下還真的有點傻眼,但是她說來似乎也很輕鬆帶過,一點也沒有很難過的樣子,我她想內心的惶恐是有一定的程度吧!只不過不好意思表現出來,這真是讓我訝異的事情,因為一個月前我們一起在網路上訂購養身食品,三個同事還一起討論著這個養身食品的療效很好等等,我跟另一個同事吃了都覺得不錯,但是她這次月經來的不順整整十幾天都沒有停止過,另一個同事跟我都催著她去看醫生,她總是拖三拉四的比我還賴皮,結果被另一個同事逼著去掛號,另一個同事介紹個好醫生給她,終於檢查出問題讓大家訝異也安心一點,希望她能夠化險為夷順利的把病養好。

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子吧!同事很感慨的說了一句:「只有生病的時候才會了解錢財真的是身外之物。」

這樣子的領悟是不是一種頓悟呢?我也感慨的加了一句:「人生下來就註定要殘缺的。」

我跟她的緣分很奇妙,當時我流浪到新的單位,她跟我一樣都是被鬥爭的對象,老公司裡的鬥爭文化總是上演著精采的戲碼,我本來也很不能夠適應,到後來我也慢慢的發展出一套自處的方式,我不害人也絕不讓人害,所以當我又跳脫那個單位時,連帶著把她也一起帶了出來,兩個人在新的單位裡相處的還算融洽,她本來被鬥爭的有點憂鬱症,我也常常拿好書給她看,勸她放下心中的仇恨,其實只要把人性本惡的理論拿出來談就很正常,大家都想往上爬,想踩著別人歨上高層這些都是正常的,她跟我一起工作,她也很能吸收我教她的東西,我很欣喜著她的成長,也想如果我將往下一站走去時她也可以獨立了,沒想到她居然也遭到這種病痛的折磨,她的家庭很美滿,有個疼她愛她的老公,還有三個可愛又聰明的大孩子,每個孩子都唸了大學跟研究所,這樣的女人應該是很滿足的了,只是工作上的事情讓她活的不愉快,還有就是這場病,人生真的是註定要有殘缺的。

最近也忙著吸收一些知識,常常抱著書本唸的認真,這幾年來已經脫節的腦袋一下子又被逼著活過來了,很奇怪的事情是這三年我還真的寫了不少言情小說,但是現在的我又被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給壓著不得不認真了,三年的時間活的像是另一個我,回歸本位的我有了全新的想法,小說還是會寫,工作更會認真的做,處世方面我希望學會圓融,但是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未來的我似乎不可能在以平凡的面貌生存了,明年我真的做了很多計畫,大多是進修方面的計畫,會不會實施老實說還得看體力,不過我想應該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94年最大的願望是能當個真正的巫婆,一個善良的巫婆,我不想在當個無知的笨女人,我要當最聰明最美麗的巫婆,我要在我生命最後的時間裡完成我心中的每個夢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00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