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背影來最後一次等你
2014/04/07 15:50:30瀏覽179|回應0|推薦0

当我站在人群的街角,看到路灯下拉得斜斜的长影,突然觉得有些等待还是留给背影,有些话还是选择沉默来继续施政樂


当我走过这么多路,历过这么多事后,怀着一种深沉而浓烈的心情来等待一个人(挚友)。我一直认为一定会有一个人怀着同一种心情,踏着相似频率的步伐在下一个街角与我初相遇。


我信命,并且认为有些事命中注定。我认为人生就是一个站牌,上面写着等待,这是一场属于等待者的旅途。可是当我的生命迎来一个又一个旅客,送走一个又一个过客之后,我不得不相信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而有些人注定是被人等的。


每一次都以为这一次的选择不会错,可最后还是沉默的送走一个又一个过客,上演一场又一场的无声离别。等待成了惆怅。


难过。看别人转身离去的身影,而这个身影之于自己并不是过客却成了过客。


等待等累了。


突然觉得有些等待还是留给背影,我用离去的背影来最后一次等你。如果你追不上,那么有些话还是留给沉默来继续。


有可能一开始我就站错了位置来等你,有可能你也在原地等待,抑或是你在我之前找我,我在你之后等你。


等待的时光之于我太过漫长,我的耐心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温凉,直至冰冷了自己。我已经疲倦这不知归期的等待。等待让我倦怠了时光,厌烦了漫长。


我如是安慰着自己。


对于有些人来说就连等待都是一场奢望。


我们等待不如说我们傻傻的执拗。等待是一个过程,等了至少还有一缕希望。而如果连一场等待都不给机会,那么等待者无疑是幸运的,即使等待无果。


等待,如果能在此处看见彼角的你真好施政樂


等,我已经等了。现在我想我该向前行了。


我真的没有太多耐心与勇气去等待一个未知的你,只能够慢慢前行。毕竟,我不知道是否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你与我一样。一样的等待一个人,等待一场没有别离的相遇。


我怕你不是我的过客,而我却是你的路人。我怕我用尽了力气,只换的一人无声哭泣。


我只有将等待留给背影,用背影来最后一次等你。


如果某一年某一天,天晴,或许你会看见我一个人从你对面走过来施政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1232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