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到什麼~就直接去做吧!
2012/11/09 23:10:39瀏覽1185|回應0|推薦12

 

又到了該檢討的日子~

昨天在整理演講稿和找資料~才發現~

我的人生很精彩~

也很離譜~~

但我仍很自豪的說~我真的~很認真的過生活

 

2005年六月 成立第一個空間 : 一館:野人山莊

2007年六月 成立第二個空間 : 二館:海賊灣 

2010年六月 同時成立三館和四館,和餐廳

 

在短短五年成立了四個館和一間餐廳

還幫許多業者規劃了幾個特色民宿空間

(肉骨頭寵物空間.魔力溪秘密基地.草堂等...)

 

 野女人目前除了經營四間民宿和一間餐廳外

還幫許多單位辦戶外教學活動~與教師研習和演講

今天還去學校演講

主題是:逐夢~築夢

我想~每個人都有夢~

我的夢卻是在我來到台東時才開始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一本自己用生命寫的書,

那麼妳會如何寫序?

你會如何幫它下標題?妳會如何寫下書中的故事.

是散文?.是小詩? ..或警語.? .

也許妳的人生是一本日記..

妳將會如何記下那~含淚帶笑的點點滴滴..?

 

1991年四月~我從繁華的台北來到美麗的台東

玩了一個星期~在這一星期的日子裡,

讓我領悟了什麼是生活?

什麼是生活的品質?

我看見小朋友在海邊玩水~只是一灘水~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爸爸媽媽悠閒的釣著魚~烤著肉~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知足~滿足~~

那畫面一直圍繞在腦海裡 

對應我在台北的生活~住在小小的公寓~

每天在車水馬龍的街道穿梭~呼吸著的是烏煙瘴氣~ ~

回台北後我每天都想著台東的海邊~

台東的山~和台東可愛的居民

 

1991年的五月結束了台北的生活

弈然的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偏遠後山~台東

做這決定時~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時間~許多朋友都問我

為什麼要到那麼偏遠且鳥不生蛋的地方生活?

我只能說~我找到了我要的生活步調和人生的目標~

我要開始築我人生的夢~

 

到台東今年剛好滿21~你可以想像~

21年前的台東在一般人的認知裡是個什麼樣子嗎?

那時的台東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7-11

連商店都沒幾家~ 最熱鬧的市集就是天后宮 (媽祖廟)

到了晚上幾乎沒有夜生活~更沒有夜市可逛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要學著去調整自己的腳步

才能溶入台東的生活 這過程也曾經掙扎過

但是那份執著~~成就了今天的我~

所以說~生活中不會無故的得到,也不會有無故的失去

 

在台東的21年生活中 前期的15年 都在教學

一直到2005年才開始接觸民宿的區塊

2005年六月份成立了第一個空間 :野人山莊

2007年六月成立第二個空間:海賊灣 

2010年六月同時成立三館和四館 寄居蟹空間

在短短五年成立了四個館和一間餐廳

 

為什麼從一個門外漢~可以在短短的五年

連續開了四間民宿和一間餐廳~

這也讓許多媒體雜誌非常的好奇~紛紛專題報導

更吸引了新加坡和日本與香港的媒體過來採訪

 

 

野人山莊:花了三個月完工 在94年的9月開放

那時候的我~不會拌水泥~也不知道水泥會咬手

打著赤腳~用雙手拌著水泥~自己糊地板

貼上從海邊撿回來的漂亮石頭~再將瓷磚貼上去

很有成就感~但是到了晚上~回家要睡覺了

才發現雙手雙腳痛的要命~

因為水泥會侵襲皮膚~痛得無法睡覺~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上了一個寶貴的一課

從沒有摸過電動工具~就一個人跑到花蓮去和木工師傅學習~

一切可以自己動手的木工都自己來~

常常將自己的手也釘了上去

受了傷~卻很開心~一次次的進步~再進步~~

不會修水電~就請水電工來幫忙~在旁邊偷偷的學~

一樣的~常常被電的很慘~~

一樣是被電得很開心~~因為~我又進步了~

還常常跑到附近工地去看工人如何蓋屋子~如何拌水泥

山上都是沒有自來水~要接山泉水~

跟著工人一起上山巡水~接水管~

山上的草都比自己還高~

還要背著割草機割草~回到家

躺在床上背都躺不直~腰酸背痛~~

~~一樣是很開心~~~很高興

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都市女孩~

變成能上山下海~無所不能的野女人

雖然不是很精通~卻還能勉強應付~我已經很滿足~~

 

海賊灣:只花了24天就完工 在966月開放

還沒完工就有人訂房 一開放就客滿 .

在短短兩個月將工程款賺回來 幾乎不花一毛錢

空間觀察花了我兩年時間.包含:氣候颱風 風向 日照 ..)

蘋果日報更是以~山海民宿王標題

在財經版以全版面的報導我成功經營的例子)

為了搭配海邊的主題~我便開始研究海洋生態

在早上~晚上~深夜~~持續的觀察了近兩年的時間~

不管冬天~夏天~刮風~下雨~在礁岩上來回奔波~

只為了了解海洋的生態和動植物的生長和分怖

也常常被銳利的礁岩刮傷~但一樣的~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更愛台東~更了解大自然的可貴~也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相信很多人~對於一個空間所留下的回憶一定印象深刻

那麼為什麼會讓您印象深刻呢?

想必一定有讓你深深感受與觸動心靈的元素

海賊灣裡的那條大鯨魚 ~與裝置在入口處的海鳥裝置

都是遊客必拍的景物~代表著他們曾經到訪過

當他們多年後再度的看見這些照片時

相信他們一定記得~那是一處有著藍色海洋的海賊灣~

因為有海鳥~有鯨魚!~

一個空間的裝置除了涉及場地與時間的意涵之外

更意味著一件作品對於場地與時間所能產生的詮釋功能

藉由與觀賞者的互動中~創造出此一空間的藝術價值

每當客人望著飄盪空中的海鳥時

心的沉重感也變得輕鬆了起來~

這就達到了我們所提供的空間意義

 

寄居蟹渡假空間:三館在99年五月動工六月完工,七月開放

寄居蟹輕食創意空間 : 四館 

三四館開幕當天就吸引了一批媒體團過來採訪報導

始終相信~機會都是給有心的人的

 

~~~~~~~~~~~~~~~~~~~~~~~~~~~~~~~~~~~~~~~~~~~~~~~~~~~~~~~~~~~~

很多人認為~我能將自己的夢想轉化為力量

付諸實行感到羨慕

但要追逐自己的夢想~確實是需要勇氣的

很多人因為擔心太多、勇氣太少~而放棄!

但其實很多事情想太多、準備太多反而會讓自己退怯,

我總是帶著客人的一聲讚嘆和期許,

持續的~勇敢的~往下一道關卡邁進

對於夢想、甚至是一時興起的想法,

只要是正面的,~~做就對了!

將所有擔心害怕~拋在腦後

因為~在你實踐夢想的過程中

就會得到~你所有負面想法的~正確答案

而這結果往往是你料想不到的

想到什麼~就直接去做吧!

要追逐自己的夢想確實是需要勇氣的~

新的一年也即將來臨~~大家~~加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ion20015185&aid=702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