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開民宿~民宿空間與用餐空間如何搭配
2010/07/22 09:10:22瀏覽2284|回應0|推薦30

每天日出 月昇與潮汐變化都不同 所以在四館空間裡

我們特別公告每天的日出與潮汐時間

希望讓來訪的朋友都不要錯過了與大自然認識的機會

已經忙了將近兩個月 在昨天下午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壓力 終於可以鬆口氣

昨天下午一位知名建築師來訪

雖然都是熟的朋友 但他的行事風格也很特別

有話都直說 不會藏私 前天邀請他過來看我新空間

他說他也正在找我 他看過我四館 再去看三館

他只說了一句話~

他說:不知道為什麼~

你三館的空間讓我想到了美國一位偉大的建築師 這感覺讓我很震撼

他說他很喜歡我海賊灣 但現在三館讓他更驚喜 他要我給這個空間一個新的網頁

他說這個空間可以是另一個代表作

聽他一番話~讓我放心了不少 三館空間一直是我不太願意曝光的一個空間

因為我花了很多心思在裡面 一直希望可以遇見喜歡這空間的人

喜歡創作的人再來和我分享這個空間~

從2005年六月份開始接觸民宿

到今天已經滿五年的時間

這五年裡總共成立了四個空間

一個空間在花東縱谷 (野人山莊)有兩千坪 屬於有機生態農場

                 只有三個房間 (住六位)

另外三個館在台十一線 花東海岸線上 距離市區都差不多十公里路程

                開車約十分鐘 每間房都有獨立的出入口 獨立的院子

               周邊就是海灘~

               二館是海賊灣 :三個獨立空間~內有螃蟹咬到~章魚纏到~和被浪打到

              三館是寄居蟹沙灘渡假屋~有兩個獨立的大空間 

                         寄居蟹房可住四人 可加床 需爬過三個洞穴才能進房

                        水母房:可住四人

             四館~寄居蟹沙灘輕食空間~有兩間房和一間對外營業的餐廳

                        蟹小花房~可住兩人 

                       章魚吹泡泡~可住三人

             輕食空間~可預約潮間帶活動和DIY手作課程 可預約訂餐  營業時間~16:00~24:00

四個館都有不同的訴求與不同的主題和功能 

以前沒有餐廳空間的時候 我生活得很自在 但是現在都被餐廳綁住了

還有~當用餐空間和民宿空間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問題出現

有好~有壞~工作人員更忙了 房客喜歡借東西~

最常發生就是想借廚房做菜 不然就是借碗盤借調味料~借瓦斯~~~~

其實在我的每個空間裡面都有冰箱~烤箱飲水機和碗盤~功能都比一般的民宿還齊全

但還是會有客人想煮大餐 但這樣總是會造成餐廳部門的困擾

如何在不影響營運的範圍裡好好訂立出一套遊戲規則就是很大的課題了~

四館餐飲部門營業還沒有滿一個月

但有今天的成績已經很滿意

朋友幫我很多忙~也幫我擬了一份規劃書 和經營方向

這幾天天氣都不穩定 有空好好思考這段日子以來的經營點滴

我們的工作人員都很用心也很配合

還有許多的好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昨天過去四館 發現有門口有很多青菜 和水果

也不知道又是哪一位好朋友送來的

在台東~就是這樣~~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那種無遇期的出現~與無遇期的相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ion20015185&aid=42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