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你的悼情字─(26)『習慣』與『依賴』,就像迷幻藥,很難戒得掉
2013/07/09 13:46:44瀏覽1010|回應1|推薦11

───「愛情世界裡的『習慣』與『依賴』,就像迷幻藥,很難戒得掉。」by 磊瑄

  今天徒步去銀行存一張支票,走在路上,每每都有你的回憶的影子。你生前,我們很愛走路,如若你來台中與我同住,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走上半公里、一公里的路,或者搭乘公車去較遠的地方。不論是路上的商家、自助餐、飲料店、麵店、彩券行、診所、郵局、公園、菜市場……,甚至小到連一個轉角,我都記得清清楚楚,都有關於你的記憶的碎片。那些碎片不斷地朝我劈頭劈臉地打來,打得我滿頭滿臉,一併連心也疼痛起來。

  所有的路街,甚至滿座城市,我再也不敢獨自一人行走其中。哪怕只是細看一眼也不忍不敢。因為────總習慣有你陪伴,一路相互扶持,有你為我做這、做那。總是依賴你,依賴和你一起生活,依賴你的關心,你貼心的照顧。直到你離去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習慣」與「依賴」是愛情裡的迷幻藥,會上癮卻很難戒得掉。

  建成,你是我此生的迷幻藥,我已戒不掉你。
  如果,一生能夠安好,那……,該有多好?
  可歎,命運之神粗暴地撥弄咱倆的生命之弦,人生很多時候其實都是──────事與願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7907573

 回應文章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5:11

既然是迷幻藥?我以為磊瑄要寫:如果一生能夠繼續吸下去,有多好!

我準備拉你去戒毒中心
不過愛情的毒癮,聽說要絕情丹才能醫治?
啊市面上已經停產了啦~~~

看來,情字這條路得自己去感受~~~~沒人能幫忙的~~~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3-07-09 21:39 回覆:
呵呵,牙兒:
這愛情的毒癮我已不打算戒了,
放棄我吧,我寧可一輩子沉溺其中。
當是還給他的情深義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