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意義
2022/09/25 03:05:23瀏覽743|回應0|推薦14
講到和旅行有關的歌,很多人會第一直覺提到"旅行的意義",沒辦法,陳綺貞把這首歌真的唱得太紅了...

只是我覺得旅行其實是不用有意義的,因為有意義的旅行坦白說多半是很累的一件事...
不過這歌真得好聽,所以來聽歌吧...
 

詞曲作者: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720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