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夫妻,也是情人
2007/07/11 14:05:03瀏覽4481|回應0|推薦17

是夫妻,也是情人

 

我始終不了解:為什麼結婚後,就不必再去花前月下談情說愛了,婚姻固然帶來了俗務纏身,那和「愛情的墳墓」有絕對的關係嗎? 

 

對熱戀的情人來說,結婚最大的危機是失去了神祕感、新鮮感,還有距離的美感。

 

每個人的天賦人性,其實都差不多,當總統和乞丐的,只有地位的區別而已,他們擁有一樣的七情六慾。所以,對於結婚的對象,不必存有太多的幻想,公主或王子也都是凡人。只要是凡人,人性中的優劣美醜,必然相互交織雜錯在一起。結婚了,就沒辦法脫離油鹽醬醋這些家務事,甚至也不能不聞孩子的牛奶味和尿騷味。不是嗎?

 

抱定當凡間夫妻,就必須先有落入凡俗事務中的心理打算。

 

婚姻的責任,我們不能跳脫逃離,但是忙碌家務瑣事,不代表愛情就跟著減退了。身在紅塵,心在紅塵外,世俗的囂鬧浮華,又與我何干?夫妻只要保有熱情的心,在扛起婚姻責任、忙碌俗事之餘,依然可以日日浪漫、夜夜消魂。 

 

怎麼增加夫妻間的幸福呢?

 

如果太太常帶著有點疑惑、有點期盼的眼神問:「你愛我嗎?」

 

當丈夫的你,必須知道那是女人想聽甜言蜜語,應該馬上含笑地回答她說:「親愛的,我愛死妳了。妳在我的眼中,永遠是漂亮寶貝。」

 

不必管你是否講了真心話,反正女人只要聽到讚美,尤其是來自親密愛侶的讚美,她必然是芳心樂歪了。

 

美麗的謊言,永遠比真實的批判或責難,更討女人的歡心。

 

世界上許多女人,都心甘情願地掉入男人讚美的陷阱裡。

 

既然如此,對老婆甜言蜜語,讓她感到幸福,更願意為你、為家庭付出一切,那不是各得所需、各蒙其利的好事嗎?

 

更聰明的男人,他在太太問這句話之前,早己採取行動了。

 

早上跨出家門,他擁抱著太太,深惰一吻:「親愛的,我上班去了。有空的話,我再打電話給妳。」

 

忙碌的一天過了,他剛進家門,看到了老婆馬上開口說:「親愛的,我在公司裡好想妳喔。恨不得馬上回家和妳擁抱。」

 

他看到太太換上了新衣裳,馬上睜大眼睛驚嘆:「哇~,妳是我太太嗎?怎麼比志玲(她眼中的美女名字)還漂亮。」

 

最好,再調皮地摸她一下。讓她低聲嚷嚷:「不要這樣嘛。」

 

「我愛妳!」

 

這句話縱使是被你講爛的口頭禪,女人依然百聽不厭。被男人讚美的太太,當然知道你誇大其詞。縱使她的反應是:

 

「真的喔,別騙我了。」

 

「老夫老妻了,還這麼噁心?」

 

你仔細瞧瞧:她說這些話的時候,是含羞帶怯微微地笑(暗爽),眼神裡有喜悅有幸福。

 

說真的,你未必愛死她,反而她真的被你哄得不能不愛死你了。

 

因為「男婚女嫁」的關係,如果不是丈夫值得深愛、值得犧牲,當老婆的(尤其結婚初期)對家庭的付出,有時候難免會有點怨言。所以,男人有必要多給太太一點甜情蜜意。

 

可是,家庭這個安樂窩,需要夫妻共同去經營。當人家老婆的女人,也有必要運用些小技巧,去擄獲丈夫的心,增加生活的美滿幸福。

 

難道不是這樣嗎?

 

男人天生大而化之,所以當太太的女人,最忌諱把芝麻當綠豆,小事碎碎唸,情緒多雲隅陣雨。

 

丈夫在公司上班,必然要竭智盡力去拚事業,有時候工作不順利,可能還要被老闆「刮鬍子」。

 

如果他一到家,妳趕忙泡杯他喜愛喝的茶水,給他感激的深情一望,他在外的煩悶和氣憤必然會逐漸散去。

 

如果妳加上一句溫柔體貼的話:「老公,辛苦您了。有您的奔波忙碌,才有我的幸福。」

 

他呀!當牛當馬累死了,都保證叫不出「苦」字。

 

這是男人的「奇蒙子」:在外頭拚死拚活,只為妻兒的幸福。為了家庭的幸福,在公司職埸上可以受盡委屈。

 

他最不能忍受的是:太太不懂他的心,在他疲憊得像一隻狗的時候,回到家還被「瑣語碎言」疲勞轟炸,還要忍受老婆一堆爛情緒的干擾或是污染他渴望靜一靜的心靈。

 

「老公,您好棒喔。」

 

「我好喜歡喔。您是我幸福的泉源。」

 

不論床上做愛的真實心聲,或是一時高興時說說而己。男人沒有不喜歡聽到如此「肯定他」的話。

 

男人為知己者而戰,如果你的丈夫不是真的差到不行,多講幾句肯定他能力的話。只要他覺得深愛他的妻兒需要幸福,縱使累得像一絛狗,他都會心甘情願,全力以赴。

 

當然,除了上面的口頭話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採取「親密」的行動。

 

一般人只把夫妻當配偶,好像結婚只為盡人生的責任而已。其實,我心目中的夫妻,還能當知心朋友,更是最佳的性愛伴侶。

 

人是有情慾需要的動物,性愛的歡娛,絕對是維持夫妻好關係的藥方。 

 

只要給我「爽」,我不在乎別的;如果連「爽」都不能給我,我幹嘛要依順你。

 

許多夫妻的離異,源自性愛沒有高潮。 

 

夫妻做愛是天經地義的妙事,有些夫妻做愛的心態,還是一副見不得人的樣子。

 

我聽到一些好可笑的話: 

 

「我那個黃臉婆,和我做愛,躺在那兒像一條死魚。」

 

「我家的死鬼,有夠差勁的!一爬到我身上就埋頭苦幹--像那句廣告詞:兩三下清潔溜溜了。是在辦公事嗎?急什麼急呀!」 

 

我一向呼喚老婆為「情婦」,結婚十幾年了,我們做了許多有情的趣事。我在這兒自曝閨中隱私,不是為了炫耀什麼?而是要告訴天下的怨偶:夫妻可以這樣做的,趕快改善你們那種無趣的相處態度吧!

 

中秋月明的時候,我和情婦騎車擁抱到林口,偷偷以野地為床,在暗處相互纏綿。

 

有時候臨時起意,我們相約到西餐廳吃個燭光晚餐,然後以偷情的姿態在街道勾肩搭背,再上MTV館看一部限制級影片,像年輕情侶耳鬢廝磨,熱情激戰。

 

情人節總是要來個特別的,情婦開車載我上陽明山上的擎天崗,夜星和城市的燈好美,我們當起「車床族」了。

 

老是在家辦事,有點不新鮮了。我們躲到賓館裡,洗了三溫暖,像初戀情人那麼熱情大戰三回合……。

 

哈哈,我不想再描寫下去了。請你們也能暫且拋下婚姻與現實的煩惱,把「配偶」當成情夫或情婦,盡全力去浪漫一番。

 

那會享受到意想不到的情趣喔!  

 

我和老婆的性情、嗜好完全不同,只因為懂得過夫妻生活,所以能化干戈為玉帛,至今依然和好。我們能,你們當然能!

 

當你看到了這兒,請提醒枕邊人,兩個人別老是關在「家牢」裡,埋東怨西了。

 

今夜,找個浪漫的場所,像情侶約會偷情一樣,去享受獨處的兩人世界吧!

 

祝福天下有情人,天天「黑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08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