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看普發六千案,行政院長換水兵狗大來幹吧!
2023/03/23 08:07:46瀏覽904|回應1|推薦6
每人發六千元新台幣,簡單的事,居然可以搞到雞飛狗跳!
只要讓狗大我負責管理統籌,可以十個月內圓滿執行完畢。
詳述前,敬請讀者思考、並表達可行替代方案。
為免讀者誤解我打高空亂吹牛皮、侮辱政府,先提出兩個個人重視的關鍵字:「戶籍」與「稅籍」。

發六千元是政府主動,就應該統一依規定或依戶籍或依稅籍發放,為何還要求人民上網登記?耗費人民及金融機構時間!
郵局或銀行櫃台人員檢視身分證件發六千是否需檢查有無重複領取?領取後要不要註記?


「戶籍人口」多還是「稅籍人口」多?

國民死生,誰最清楚?

公務員依法行政,請問發六千元的依據何在?3月22日就開始登記,但是本特別預算案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嗎?行政程序變通先行這算小瑕疵不列入討論了!

如果官方數字現行個人所得稅稅籍人口大於戶籍人口,那我這篇論文就是垃圾,須受譴責。

依據內政部戶政司戶口統計速報表,民國112年2月人口數23,313,550,簡單說戶籍人口兩千三百萬,資料清清楚楚,為什麼每個人發六千元這麼簡單的事,不交給內政部主辦、卻交給財政部主辦?

個人有權力懷疑,這是會議醬缸文化的一種,財政部長資淺新上任,只能有事就承擔吧?

我若是行政院院長或副院長,簡單裁示,凡領勞保、職保、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金、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安置少兒、公費就養榮民,由各該管機關以電子檔列冊請領並發放、副知內政部,內政部負責其餘人口之請領發放,就這麼簡單!

***

看三則新聞,先了解現在狀況吧!

普發6000元明開放網路登記 可較快入帳
2023/03/21 中國時報
吳靜君 、 李奇叡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321000357-260118?chdtv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一般民眾可自22日起,選擇上網登記,預估在預算獲立法院三讀通過後第5個工作日起陸續入帳;想由ATM、郵局提領者,則分別在公布生效後14天、21天起開放領取。圖為3月16日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說明目前規劃發放方式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種,方便民眾領取。(郭吉銓攝)(照片略)

全民普發6000元線上登記入帳,民眾可自明(22)日開始,選擇上網登記,首5日依據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分流,6000元在特別預算獲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府公告後第5個工作日起陸續入帳;想由自動櫃員機(ATM)、郵局提領民眾,則分別在預算通過公布生效後14天、21天起開放領取。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方案規畫5大領取管道,明日起開放透過專責網站「https://6000.gov.tw」辦理登記,就一般民眾而言,以登記入帳方式較快拿到手。但須留心,近日已傳出有詐騙集團用名稱相似假網站,企圖誘騙民眾,已通報警調單位查處。

財政部指出,登記入帳前5日採分流制,22日首日開放身分證字號與居留證號尾數0、1的民眾登記,23日是2、3,24日為4、5,25日為6、7,26日是8、9,27日起就不再分流,符合資格民眾都可上網登記,28日起便可查詢是否登記成功。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說,民眾進入登記網站後,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碼、希望入帳的本人金融機構帳號、健保卡卡號,便完成登記。

家中若有未滿13歲未成年人,父母可上網登記代領,最多可代領4位。惟一旦選擇登記入帳,就不能反悔。

直接入帳除原規畫的勞保年金、職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工退休金月退休金、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安置兒少外,再新增公費就養榮民。

6000元3/22上網登記!怎麼領、誰能領?懶人包一次看
2023/03/19 中時新聞網
謝雅柔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19000020-260407?chdtv
(評註:說明詳細,可逕超連結觀看,此處不再引述。)

普發6000元 納今年底前出生新生兒
人間福報|2023.03.09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33618

【本報台北訊】財政部昨天宣布,今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6000元的對象,以讓更多目前孕產家庭與孩子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財政部昨天表示,將2023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普發現金具體發放時程,須待特別預算案完成法定程序後,由行政院指定發放日,將另行公布相關細節。

若以國發會推估數據,我今年新生兒人數約14~15萬人,以此估算,要讓今年底前出生新生兒也能領到6000元,大約還要增加2億元預算。

原本財政部規畫,在發放期間半年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也可領取,舉例來說,假設立院拍板,將從4月1日至9月30日,為期半年發放現金6000元,這段期間的新生兒也能領取,如果在9月30日最後一天出生,則可延後一個月領取,意即10月31日都能領取。

為了讓更多目前孕產家庭及孩子也能分享經濟發展成果,財政部決定,只要是今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換言之,如果是今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領取時間可延後一個月,但一般人可領取時間則維持6個月不變。

財政部強調,普發現金具體發放時程,需等特別預算案完成法定程序後,由行政院指定發放日,屆時才會另外公布相關細節。

財政部日前指出,普發現金6000元將採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對象包括國民、駐外人員及眷屬、外籍配偶、持有永久居留證外國人等4大類。其中,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特定族群將採直接入帳方式,約400多萬人適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7867827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6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