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五,各行業準備開工,為Betty加油打氣。
2020/01/29 16:15:08瀏覽492|回應0|推薦17
大年初五,各行業準備開工,為Betty加油打氣。向武漢堅持第一線醫護崗位的同志們致敬。問候廣大的勞工朋友與受薪族們。當擔心公共場所遭受感冒或肺炎或冠狀病毒傳染時,鼻孔內可抹上兩滴小磨香油,拍裂一些大蒜早晚蒸幾杯水一併服用,勤洗手,宜使用75%酒精消滅病毒。

今晨東森財經新聞台灣101故事介紹了台北川味酸菜魚火鍋,老板張永華曾經1982年跳機紐約投效親人餐館數年,後來在台灣經營過十幾種各式餐廳,其父山東人,其母上海人,有好吃會做菜的遺傳,該火鍋餐廳傳承了四川傳統黃金雞等好口味。

上午八點前,再度看到介紹台灣歷史地理的TVBS監製「從歷史走來」,今天第五集「拓土」講到台北的瑠公圳、高雄的曹公圳、台中的OOO社,講到了開拓台北的林俊秀等。道光年間以前,確實有一張描繪漢番界限的地圖,並講到嘉義梅山鄉山地石刻漢番界碑,台中土牛國小旁立有漢番界碑,道光年間,合向官方合法登記有案、自新竹竹東拓墾至北埔的「金廣福」墾號。

北朝鮮新義州出產春香牌化妝品是領導人金正恩努力促銷產品,聽說2018年30%外銷,要以法國Lancore蘭蔻為目標對手,某產品蘭蔻270美元一罐,春香牌只須12美元,有價格競爭優勢,還內含人參成分。是感興趣的產品。

又看到東森電視吧?當年27歲齊秦,與20歲王祖賢,被湊對拍戲,接機時,王無意間透漏對齊秦個頭小失望,而唱歌時齊秦說王祖賢聲音難聽,二人似不對盤,某次戲外約見,齊秦微醺借酒意強吻王祖賢後,成就二人一段戲外姻緣。推論:男女關係微妙,有時一層紗之隔!

午前午後,媽媽到我房間閒坐,我找出成語故事書,講了好幾個有趣又感人的歷史:東漢光武帝劉秀「推心置腹」,降軍將士感動效命。春秋晉獻公借道滅虢,虞公貪念千里馬與美玉厚禮,不聽大夫宮之奇「唇亡齒寒」之勸,自取滅亡!宋朝蘇軾與友赤壁泛舟對酒當歌,懷古論三國英雄,轉眼成空,蘇軾赤壁賦「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滄海一粟)...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161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