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館長揭發現任二二八館長曾是駭人聽聞殺人凶手!
2020/01/01 16:08:13瀏覽607|回應2|推薦17
228前館長千字文曝如何揭露楊振隆:天網恢恢,疏而不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01002723-260407?chdtv

2020/01/01 中時電子報
鄭年凱

二二八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控告現任館長楊振隆誹謗。(張孝義攝)(照片略)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前館長廖繼斌在去年12月2日爆出現任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長楊振隆,就是58年前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用斧頭砍斷老師的周振隆後,引發社會軒然大波;而今天他在臉書上鉅細靡遺描述如何揭露這個「不公不義」的閣員。

廖繼斌表示,他過去時有耳聞楊振隆曾有殺人紀錄,當2005年楊要進入民進黨內閣時,他曾上書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對他提出警告,以「殺人犯禁止作為計程車司機」為例,警告楊振隆的危險;但當時因為沒有直接的證據,無法對其做出指控。

而在2016年廖繼斌被開除228館長一職,楊振隆取而代之後,廖又聽聞有關「早在戒嚴時期,有一個現在活躍在二二八相關領域的人士,在高中就學時,就敢把外省軍人教官殺掉,實在勇猛」等傳言,使得他驚覺當年228過後,對於省籍糾葛、族群對立的仇恨幽靈尚未散去,下定決心開始調查楊振隆殺人案相關的新聞。

而當廖繼斌查出「楊振隆就是當年弒師的周振隆本人」後,卻因為家中妻小的安全,天人交戰了一翻;而蘇貞昌的一句「小燈泡案的兇手天理不容」,讓他下定了決心,揭發這個空前絕後、慘無人道的罪刑。

而文末廖繼斌也表示,他這個還在使用2G手機的「老古董」,到底是為何能夠「神勇地」深入挖掘網路,進而找到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只能月佛教徒的因果循環來解釋,直說「天網恢恢,疏而不失」!

(中時電子報)

*******

(廖繼斌先生臉書七小時前發布)(大約2020年元月一日上午):

楊振隆在12月2日被我揭發弒師暴行後,對多家媒體陳述,說「2005年第一次出任228基金會執行長時,其實也是同一個人提出反對意見,只是當年沒這麼直接」,又說「此事三不五時就被拿出來,而且每次提的都是同一人,他也很無奈,不能理解為何改過向善的例子會變成壞事炒作。」,讓不知內情的人會以為我早就知道楊振隆的弒師暴行,而且別有居心的時常拿出來對外嚷嚷,欺負一個改過向善的『更生人』。其實,真相並非如此,對於楊振隆這種『天地不容』的惡行,他有臉朗朗上口,我還沒有臉常常提這種讓228族群蒙羞的禽獸不如的醜行。去年12月2日,是我第一次指名道姓舉發楊振隆,我也不必『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說,因為這種『天地不容』的惡行已傳播到全世界去了,『楊振隆』這三個字,已成為民進黨『震黨之寶』的代名詞!
沒有錯,2005年楊振隆第一次出任228基金會執行長時,我有向安排他出任斯職、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提出警告,我在給行政院的公文副本中提到「…執行長人選…特別注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7條第1項之立法旨趣…」,而該條項之立法內容就是剝奪了殺人犯從事計程車駕駛職業的資格。我會如此提出呼籲,就是提醒謝揆,如果一個人殺了人,連計程車都不能開了,那還能擔任『閣員』的職務嗎?為什麼講的『沒這麼直接』,就是因為我從1990年代中、後期在二二八相關活動中認識楊振隆以來,他就常聲稱他高中學生時代殺過人,太太也懼怕跑掉了,有點炫耀他的神勇,意思叫大家不要惹到他,事實上也讓有些家屬對他畏懼三分。可是弔詭的是,他始終不願透露殺人的細節,我們是老百姓,也無法去查證,所以我們內心實在是半信半疑。這也就是2005年他第一次出任『閣員』時,我們不敢斬釘截鐵地向謝揆抗議說楊振隆殺人怎麼可以擔任『閣員』,我們只能含蓄地說,殺人犯都不能開計程車,那可以擔任『閣員』 嗎,請政府務必查清楊振隆的底細,依法妥適處理這個重要人事任命。我們發出的公文,行政院連回文都沒有,而楊也順利地出任該職,我那時直覺認為,楊自稱殺人,應該是吹牛,自抬黑道資歷,嚇唬人的。從那時起,也就沒有人再提起這段過往。
一直到2016年9月30日薛化元出任董事長當天即把我當場開除由楊振隆回鍋接任後不久,在『愛台社團』圈內即傳出『早在戒嚴時期,有一個現在活躍在二二八相關領域的人士,在高中就學時,就敢把外省軍人教官殺掉,實在勇猛。』這種流言,我從一位政黨高層人士聽他轉述這種流言時,看他流露出對那位傳言中『手刃外省軍人教官』的『勇敢的台灣青年』那種崇拜、欽羨的神情,我心中湧起無比的沉痛與憂心。我猛然警覺,經過多少時間地沉澱,多少仁人志士地努力,好不容易才漸漸消弭的「族群對立、省籍糾葛」幽靈,又被這些有心人士惡意地藉機開始挑動。從那刻開始,我決心要盡我所能,找出事情的真相。一開始,用「楊振隆」各種排列組合搜尋,始終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心中難免有多少的挫折與焦急。有一天,我仍不放棄地在網路巡遊,忽然看到一則『周金波/周振才/楊振隆/牙醫/』的標題,我就隨興地點了進去,這是噗浪的一個用戶的討論話題,他們在討論楊振隆是不是以前基隆中學命案的凶手,但並未明確做出結論。我經過一番仔細閱讀並深入點選連結,網站竟然出現一篇聯合報的文字報導,鉅細靡遺地描述在民國58年5月7日早上發生在省立基隆中學的一個弒師慘案,只是那個兇手叫周振隆,與楊振隆同名不同姓,但是從報導知悉,周振隆的爸爸叫周金波,是基隆孝一路的牙醫,有三個哥哥,這與我了解的楊振隆完全吻合,而且周、楊年齡相近、就讀學校也一樣,當時我就很篤定,民國58年的周振隆就是『閣員』楊振隆,絕對錯不了。原來楊振隆在犯案時不叫楊振隆,是叫周振隆,犯案以後改了姓,難怪用楊振隆搜尋,怎麼也沒有結果。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我又花了點時間到國家圖書館,仔細閱讀已數位化的民國58年5月份的聯合報、中國時報及中央日報的相關報導,更確定這個當時震驚全國、當著全班早自習同學的面、用家中砍柴的斧頭【前晚特別在家中把它磨利】、從後面偷襲砍斷剛服完兵役的師大數學系台灣桃園人的導師頭頸的周振隆就是『閣員』楊振隆。說殘酷一點,就是台灣的基隆學生,殺了台灣的桃園老師,這個老師已準備再一個月就要結婚,還有一個70多歲的爸爸要奉養 。當我確定這個『閣員』幹下這種『天地不容』的犯行時,我就決定挺身揭發,但是有很多長輩、親朋要我再仔細考慮後果,免得禍延妻小。我也的確猶豫了好幾天,心想,我只是一個普通老百姓,我這樣去挑戰這個執政黨長期重用的黨國大老,如因此遭到報復,害的家破人亡,我對得起一路護持我的家人嗎?不過,當蘇貞昌一面在立法院義正詞嚴地提出『小燈泡案的兇手天地不容』的譴責,同時又核定楊振隆第5度出任『閣員』時,我實在沒有辦法再忍下來,我跟我的家人懇求,讓我向全世界揭發這個可能是空前絕後、慘無人道的罪行,否則,我死也不瞑目,更沒有臉去與先祖進平公、先父德政公會面。12月2日後幾天,我又碰到前面提到的那個政黨高層人士,一反常態,他低頭從我前面走過,連看都不敢看我一眼,我想他應該是匆忙中又去尋找他夢中的『台灣勇士』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人在網路討論楊振隆是否為基隆中學弒師的兇手,而又讓我這個還在使用2G手機的老古董能夠發現這個標題並能『神勇地』點閱深入發掘其中寶藏,你問我其中奧秘,我是一個佛教徒,深信因果循環,『天網恢恢,疏而不失』,您說不是嗎?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1451966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影片報導,竟然屬實!
2020/01/03 22:54
20191203中天新聞 他50年前狠心弒師! 竟任228基金會執行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s-ny_qPlE&fbclid=IwAR1fhXpoTfa9-C-Z_LIwpzsfNX_KwyXrloRvDUqoP4_GoUN-W386RyaD81E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有責任立即釐清真假。
2020/01/01 16:39
而非追究新聞傳播者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