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虛實實: 漫話月球撞地球
2006/09/04 16:32:39瀏覽736|回應10|推薦46

引用文章一張圖,一段舊對話,一闕詞

茱兒是聯網的”俠女”, 來去無影無蹤, 出筆成章.且拜師學"藝", 對"論語"與"佛學"有所涉獵, 寫詞, 寫詩, 寫小說, 無所不能. 我回她的一篇留言, 越寫越起勁, 這是最近在尋找自我的小弟唯一提的起勁寫的東西:(茱兒,對不住,没經得你同意,我也是賴皮鬼)
茱兒的原文如下:
=====================================================


-------------------------------------------

《看圖說話》

對話 A:

This one is cool, hope that I can be on the flight to the moon, ONE DAY!

對話 B:

看這張圖的觀點和你有點不同.

它曾停留在我的電腦桌面上一小陣子( 大張的,占滿整個螢幕 ).

剛開始時, 只覺得它很特別, 簡單的畫面--暗藍的色調,白煙筆直劃掠, 熱情撲來的 "機械"--優雅懸空的弦月 ~很單純的接受它的美.

一陣子後,郤把心思都凝聚在那月兒了,她會歡迎這唐突的 "不速之客" 嗎? 我不這麼認為, 雖然這不速之客看起來很"純白", 但它還是繞空幾圈,漾出圈圈的白灰煙這好了, 可別真來 "叨擾" 比較好....

對話 A: 

妳怕人擾 我想擾人囉!

總聽太空人說: 地球真的是美麗 希望能從月球望回來

世上的分擾 喜樂 其實就是那麼一回事 為何我們總被這牽絆呢?

-----------------------

《發神經的想為 配詞》

【點絳唇】

眉月孤心,峨峨素屏欒幽寂。無心邀客,化外飛梭促。

練練煙白,擬把凡情訴。君何如?眺空清舞,欲拒還迎無?

-----------------------

A先生,對不住,没經得你同意,我是賴皮鬼

好想自己是那彎眉月喔,安靜的躺在那藍得如此勻稱的天幔上,一直,一直幸福的躺著,什麼都不想..。

---------------------------

突然想回應這句話 ~~

" 世上的分擾 喜樂 其實就是那麼一回事 為何我們總被這牽絆呢?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呢?

石頭滿地,如果能把它當黃金,砸起來也舒爽些,想想, " 砸黃金 ",好肆無忌憚喔。如果加上情緒,那砸下去的反彈力道鐵定超乎想像的滿意。(Rebecc,忍不住借用妳的文)

稻柏臨回應:
From the day human beings were created, whoever created them, they were doomed to bother the nature.

Moon is part of the reason human beings were created, if you believe in the science I believe in: "The moon knocked earth off from the axis. The axis generated the climate. The moon created the tide. The moon moved away from the earth, actually still moving. Some how, life was created. One day, man kind was created. Men started to hunt, than, they ran out of the big mammal for food. So, they started to farm, which is the reason the man kind is destroying the nature. "

BUT, are we really making such a big damage? There is no answer for that since we can not reverse the history.

When human sent the space craft to land on the Moon, than on the Mars, we never thought about whether we are bothering. Maybe we are, maybe we are not. Such is life. Such is fate. I do believe in fate.

BTW, I don't think Mr. A cares...
========================================================

茱兒回應:
你說的關於ERATH和MOON的關係是真的嗎?還是科學家們的推測呢?我還是懷疑
不過很有趣,I like it. Thanks!

不管bother與否,其實我只是借題發揮,"她" 或許是歡迎的,更大的可能是無所謂,再者,”她”的自主性太脆弱,衛星不也就這樣撞上去了嗎,嘿嘿,我要換頭像,省得亂連想...




稻柏臨回應:
It is a true science, however, I can not really say whether it is TRUTH or NOT. 禪宗的虛虛實實, 在這種場合就用的上了. 太空人登月後, 放了一個反射板, 經過三十多年, 的確證明月球是在(慢慢地)遠離地球而去.

地質學家證明, 許多地裡現象是外力造成的, 月球與地球的確強力撞擊過 (而且不只一次, 月球形成後, 曾經被地球再次吸引,而產生另一次碰撞,並且與地球互相熔解, 而之後才又離去. 這過程中,很微妙的形成液態水,並且地球的引力正好能讓液態水停留在地球,而根據研究:二次碰撞才將地球的自轉軸撞歪, 之後才產生所謂的潮汐.)

初期月球形成的潮汐, 遠比現今的潮汐強(高幾百倍吧!), 強烈的水波才產生最早的微生物(這就是無法證明, 也無法推翻的"科學"), 之後的許多現象就流傳的比較廣 (恐龍, 冰河時期, 等等)

我說的都是我多年來參與的研究, 或研討會聽到的,加上讀到的一些文獻. 這些是讓我真的喜歡去"深思"的東西, 無聊時想想, 很好玩的(想多了也對生啊, 死啊,的更珍惜, 也更看得開).

我也曾經寫了一篇「進化論」與 「創造論」 的短文 彼此對應 供大家參考 以下是(回覆mill226:的)摘要:

====================================

mill226針對您給一位網友的留言「基督徒在進化論上, 以宗教眼光進行反智的抵制與否定, 是相當可笑與可悲?」,我有不同的看法。 有關生命的起源,「進化論」無法完全說服我;因為生命實在是太奧妙了,構造實在是太完美了,絕不是透過進化而來,應該是有「智慧設計」。像電腦或網路,絕不是憑空而來,而是經由所謂的「智慧設計」。也就是說,我不排除「創造論」。其實美國一些學校已不再只教「進化論」而已,而是同時教授「創造論」。 不排除「創造論」是否即是「反智」,或許還有商榷的地方。雖然科學很昌明,但也只能就現象進行解密,從而有複製羊、複製牛等;對於生命的起源和密碼,了解上或許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生命真的是從單細胞逐步演化而來的嗎?我是持保留的態度。這樣的看法,跟宗教信仰無關,只是一直覺得,環環相扣的生命體,一定是種「智慧設計」,且是在一種集體相互競飆創意下的產物。也就是說,「智慧設計」者不只一個,而是一大票。

========================================

稻柏臨回應:
我們討論的是極根本的科學精神,若你讀我在那篇留言之前的兩三篇留言: Ironically, Darwin's evolution is under challenged,too. Christian are challenging that evolution is fiction since the base of the evolution was the leather content from the dinosaur fossil might be a false declaration.

"部落格"要取代傳統媒體 ,最重要的是"內容", 我十幾年前曾參與美國(NSF)網路發展的研究, 因此, 才開始接觸"寫作", "人文", "媒體", 接下來更了解文字表達必須"求真", 而人的"求知"態度必須更要嚴整, 但是,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證明所有的科技都是"虛"的, 你若有時間, 讀一些我的科技方面的文章, 我在這是以介紹"現象" 與"新知"為主, 並沒有要特別推唱哪一種"理論".

你的留言: "有關生命的起源,「進化論」無法完全說服我;因為生命實在是太奧妙了,構造實在是太完美了,絕不是透過進化而來,應該是有「智慧設計」。像電腦或網路,絕不是憑空而來,而是經由所謂的「智慧設計」。也就是說,我不排除「創造論」。其實美國一些學校已不再只教「進化論」而已,而是同時教授「創造論」。"

"美國一些學校已不再只教「進化論」而已,而是同時教授「創造論」。" 這是好事 但是有人主張完全停止教「進化論」 這就是我與另一人(nothing special)的問題!

我不清楚"創造論"的科學基礎,證據 , 而我更早期接觸的太空計畫研究, 有許多是設計儀器來"幫"「進化論」的研究收集資料(例如當初若非太空人自月球取了一些礦石樣本, 才計算出當初地球與月球碰撞以及其他數據 , 例如初若非太空人再月球上放一片反射板, 月球遠離地球的事實也不會被證實(一年一點五英吋而已 ,別緊張) ,否則許多研究根本不能繼續下去).當我聽到恐龍化石中的羽毛的定論可能有瑕疵,我只能多求證, 但是如此大的轉變, 個人認為需要時間來舉證,討論, 你說的, 我都聽說過, 但是不足以說服我進化論是錯的, 我也沒辦法推翻「智慧設計」, 有空希望能多聽到你的詳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432257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別的動物怎樣
2006/10/13 09:59
酷媽相信人類是從創造論而非進化論而來
但是也相信物競天擇的原則

千歲玟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忽然很想插個花^^...
2006/09/20 11:02

Dear 稻柏臨,

的確,命運有時會同人開玩笑,所以有時或許不需那樣認真嚴肅看待之,反正大家

都是要來去人間一回的,索性就把得與失看成人生必經的體驗會好些,是罷...^^

"我說的都是我多年來參與的研究, 或研討會聽到的,加上讀到的一些文獻. 這些是讓我真的喜歡去"深思"的東西, 無聊時想想, 很好玩的(想多了也對生啊, 死啊,的更珍惜, 也更看得開)."

Re:大地微塵,上智能了。

     山河大地已屬微塵,而況塵中之塵;血肉之軀且歸泡影,而況影外之影;非上

     上智,無了了心。^^...

另回對話A...

" 世上的分擾 喜樂 其實就是那麼一回事 為何我們總被這牽絆呢? "

Re:法空俱忘,身心自在。

     競逐聽人,而不嫌盡醉;恬淡適己,而不誇獨醒。此釋氏所謂不為法纏,不為

     空纏,身心兩自在者。

     復此參考參考罷^^...


溰禕(寂靜止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論
2006/09/18 23:01

mill226 有言:「智慧設計」者不只一個,而是一大票。」

科學家或宗教的創造論所追尋的,不外乎依人類所看見的一切實體現象,去探索宇宙生命的起源。也就是由我們能見的果去找因,很清楚的現在的果是下一秒的因且會跟著又產生果,原先的因也是之前有其他的因所產生的果。因可為果,果也會成因;因前有因,果後有果。這與 mill226 所說的「智慧設計」者不只一個,而是一大票。」有不謀而合之處。而這「智慧設計者」,豈不是非「自然法則」不能成其事嗎?比如水加熱會成蒸氣,遇冷會結冰,絕不能反其道而行。


深居竹廬 . 靜聽清流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6/09/14 20:57
我覺得你像個哲學家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slvae species of god"
2006/09/11 23:59
 南非作家michael tellinger 作的,原先很反感,完全無法接受他的論點
看了大大這篇文章,頓然開拓視界,覺得他的解說或許是創見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想想這些遙不可及的事
2006/09/06 20:49

天文學,是科學家的事。

但是對我來說,遙想星際真的可以忘憂可以解愁。

因為正如你說的,多想想對生對死會更珍惜也更看開。

看似矛盾其實就是如此:在萬古中,人類算什麼一時的悲喜又算什麼。

不開心時抬頭仰望,真的覺得自己渺小得如宇宙中隨時行旅的沙塵。

到這世上一遊實在不必太計較。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ATE or DESTINY
2006/09/05 17:48

You do believe in FATE or DESTINY?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
2006/09/05 14:41

人類錯以進化論產生種族主義, 而今醫學或科學紛紛投入創造的行列, 但是從揭祕的角度, 最終卻又不免被利用或淪入操弄生命妄想主宰生命的自大

自大無物, 是人類doom to fail 的罩門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它看到頭昏
2006/09/05 13:10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5 09:59

稻先生, 在作 對話實錄的歸納整理嗎?果然是做學問的人,佩服. (找到自我了嗎?)

你的開場白還真是超級 正式 外加 隆重(我承受不起喔), 不過, 好像介紹錯誤了

我不學無術, 如果說我 "不是善良溫馴的小綿羊" 還比較對味, "俠女"就太吹捧了(自我羞羞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