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討別人 VS 反省自我
2014/11/26 16:34:30瀏覽226|回應0|推薦2

朋友寄來「上海台籍老幹部的來函 --(轉寄文章)值得大家深思!」一文, 讀完這篇文章, 我靜下心來,細細思量,
台灣的美好,在哪裡?
中國的偉大,在哪裡?
我的作為,對台灣的美好,增添了些什麼?
我的言行,對中國的偉大,又增添了哪些?
世界在變,亞洲在變,中國在變,台灣在變。在這些變化中,我的加分貢獻,是什麼?

今日的社會氣候, 已經養成一種檢討別人的習慣. 放下自我反省的美德,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或許我們該換個角度思考: 台灣的美好, 台灣的優點, 是什麼? 我們要以什麼特點立足世界?

今日的社會氣候, 採取二元對立的思考習慣, 已經很久了. 忘記還有一種相輔相成, 和諧相生的共榮願景..   或許我們該換個角度思考: 中國的進步, 中國的改變, 對台灣的幫助, 是什麼?

中華文化講」由來已久, 中華文化的優秀處在和諧, 不在「」「. 今日的社會氣候, 競爭, 已成為主流思潮, 已成口頭官話. 忘記還有一種和諧相生的進步, 互助共享的進化..

西方談進化論. 地球生物科學上,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外, 還需加上洛夫洛克蓋婭學說》的整體自協調, 以及馬古利斯的合作共生, 才是生物進化的真實情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ientifics&aid=1934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