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學問(2)
2014/11/06 12:20:18瀏覽173|回應0|推薦0

關於生死學問, 有一個八歲女童的墓誌銘:我來過,我很乖, 她的生命故事, 極美麗, 極動人.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佘豔,她是一個孤兒,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話是我來過我很乖 她自願放棄治療,把全世界善心人士捐給她的54萬元救命錢分成了7份,分別給了7個正徘徊在生死線的小朋友。」

試嘗試, 進入小女孩的心靈, 試思量小女孩生的悲哀, 生的喜悅, 生的意義. 也試思量小女孩死的悲傷, 死的價值與死的意義.

如果死有圓滿的話, 試問: 小女孩的死, 圓滿嗎? 物質的匱乏, 心靈的豐盛; 短暫的生命, 永恆的精神. 薪盡火傳, 小女孩的生命之火, 不只傳下7份. 如果, 您認為小女孩的生命, 總有些許缺憾, 令人惋惜. 如果圓滿是10, 您給予小女孩的生命多少分呢? 再回頭思量我們自己的人生, 生命至今, 物質豐碩, 心靈是否同等豐盛? 您給予自己多少分呢? 我們能得薪火相傳嗎?

一份最難承受的.. 試嘗試, 進入小女孩父親的心靈, 試思量為人父親所必須承擔的悲哀與喜悅. 小女孩父親的人生, 圓滿嗎?

生死問題, 也就是生命功課. 簡單? 還是深奧? 苦難? 還是圓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ientifics&aid=18746332